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发言稿

2012-12-24 16:10 互联网

今天,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日子里,我十分荣幸能作为七年级的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七年级,预示着我们从此告别了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们将迎来充满梦想、富有挑战、勇于担当的少年时期。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我想,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可能会感慨万千、思绪万端。

我首先感慨的是我能成为三河中学的一名学生,我的名字,我的光荣与梦想,会与三河中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会与她同呼吸、共命运,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早就听父辈们说过,三河中学是一所有着光辉历史的名校。自建校以来已先后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人才,真可谓桃李满天下,四海吐芬芳。冬去暑往,世事变迁,但三河中学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如磐石巍巍屹立。虽然我们进校才只有短短的十来天,但老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风尚已深深打动了我,感染了我。我为自己是三河中学的一名普通学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老师的爱、同学的情我会牢记于心,并迅速转化成拼搏进取的决心,勇气和毅力。

其次,我感慨的是身上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光荣只代表过去,未来寄希望于我们。今年是三河中学建校70周年,这所有着70年光辉历史的名校需要用我们的双手,让她重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同学们,我们有这样的豪情壮志,我们有这样的雄心和信心,无论过去的你和我怎样,无论过去的你成绩的好与坏,家境的富与贫。今天,我们都站在用一条起跑线上去追赶我们的梦想,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同学们,我们正处在国运昌盛、幸福安宁的美好社会里,这正是每一个胸怀远大理想的有志少年寻梦、梦圆的大好机遇。让我们抛弃过去的单纯幼稚,摒弃以前的懒散和懈怠,拒绝一切的干扰和诱惑,以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严格自律,专心学习,努力拼搏,做追求文明、进步、友爱的学生,让我们在三河中学这个大花园里,开得更艳丽,笑得更灿烂。让我们做翱翔蓝天的雄鹰,做搏击风浪的海燕。让我们在三河中学和谐、温馨的大花园里,放飞自已的梦想,追寻自己的未来。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阳光,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