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在入党积极分子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2-12-24 15:58 互联网

一、办好党校,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力度

从1995年新大学成立起,就坚持每年举办两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班,至今已经举办了31期,培训学员达31424人。

一直坚持校党委主要领导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的党校培训制度。

哪里有学校的学生,党校就办到哪里。

XX年下半年开始,一起采取大课堂授课和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授课的教学模式。

20XX年实施党校建设模式创新工程,进一步加强党校的教材建设、教员建设、制度建设,积极探索二级党校管理模式、选修课管理模式、网络课堂模式,把学校党校建设成为培养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摇篮。

党校的发展为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几乎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在大学毕业前参加学校党校的培训。

二、发展党员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及支部建设工作要求

(一)形成特色,做好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

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1.坚持“一个思路”(XX年):“积极、主动、稳妥”地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明确的工作思路。

2.突出“两个重点”(XX年):重点做好在优秀大学生和研究生中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做好在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3.强调“三个注重”(XX年):“一年级注重高中时期的团干学干,重点培养;二、三年级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培养;四年级注重各类先进典型,抓紧培养。”

4.实施“四培工程”(XX年):“将学生骨干培养成优秀党员,将学生党员培养成优秀骨干;将教师学术骨干培养成党员,将教师党员培养成学术骨干。”

5.强化“五个到位”(20XX年):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做到“认识到位、培养到位、考察到位、发展到位、教育到位。”

(二)积极探索,合理设置基层党支部

“将教师党支部建在系上,将学生党支部建在班上”(XX年)。

坚持积极探索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设置的有效形式(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支部发挥作用,有利于支部开展活动)。勤工助学中心党支部(XX年5月26日成立)。校级学生组织党支部(20XX年11月27日成立)。研究生会党支部(20XX年12月3日成立)。教师教学团队党支部。教师科研团队党支部。学生公寓党支部等。

(三)出台制度,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落到实处

XX年10月,《总支部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把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总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XX年12月,《关于加强在大学生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加强培养和发展优秀中青年教师入党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在优秀大学生和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并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积极、主动、稳妥地发展党员。

XX年3月,《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实施细则”规范了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的详细流程,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起到了制度保障作用。

20XX年9月,《学院党委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调整发展党员审批权限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文件,为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和规范。

20XX年,《特聘组织员工作暂行规定》,加强对发展党员质量的检查和管理。

 三、四点希望

第一,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p#分页标题#e#

理想是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思想。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第二,要自觉肩负不辱使命的时代责任

第三,要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能力

第四,要努力成为践行诚信守法的表率

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党员标准践诺。

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到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来,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谢大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