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客户服务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报告

2012-12-22 15:25 互联网

*******部:

依据****文件,我公司重点对各公司营业厅、理赔中心服务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成效显著,服务工作整改逐步到位。现将我公司客户服务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为贯彻总、省公司对客户服务的工作精神,公司将“服务第一、客户至上”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和品牌效益的基础,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客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由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察、考核等工作,我公司针对公司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及时进行有效的措施解决,并对服务质量有问题的员工实行“轻、中、重”的处罚,确保服务通道更为顺畅,服务流程更为简洁,为保证我公司的服务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 制度建设,服务落实。

公司为配合**公司突击性检查,特制定《****》,并展开***内部神秘人测评调查工作,并对测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公司建立我公司客户服务标准化、神秘人测评常态化考核机制。定期调查各支公司对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执行情况,获得客观的、可量化考核的数据结果,加强对一线服务质量的监督力度,与****公司外部神秘人测评形成有效补充,全面提高公司服务监督能力,提升公司客户服务的自觉性和服务水平,并将客户服务考评结果纳入***年****公司业务发展综合考核管理办法。

 三、 强化培训,提高意识

服务问题主要表现在服务形象、主动服务等软性服务方面,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员工对服务礼仪规范认识不足,对服务标准化内容缺乏了解。因此我公司加强了对员工服务技能和服务标准的培训工作,于***年*月*日,特举办大堂经理服务礼仪技能提升培训班。各支公司、分公司业务部门分别选派人员参加培训。意在解决服务礼仪不足的同时,立足工作实际,找准问题,研究对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技能的新方法。要求学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获得更多的指点。努力借鉴其他服务先进行业的经验做法,快速提升自身服务管理和服务运营能力,提升员工服务形象,规范员工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司软性服务水平。

 四、 明确目标,措施得力

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是公司发展的精神和命脉、只有转变员工客户服务意识,将服务工作要求内化成为员工的主动行为,将内部业务办理和外部客户服务有力结合,从而真正实现标准服务常态化。

(一) 优化职场服务形象

分公司派****于***对所辖区域内的部分****及其***部开展了测评工作。并要求各支公司针对通报结果进行整改。

1、加强了对“大堂经理”的专业技能培训。对大堂经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从迎接、咨询、引导直到办理完业务后送出职场等全程服务进行技能指导。

2、提高了“客户体验区”的设备利用能力。尤其保持净水器或烧水壶内有热水持续供应,有水杯、各种宣传资料、让保户有家的感觉。

3、跟进了对服务标准化内容的培训和学习。推出“微笑加站立”和“二个一”活动,即端上一杯茶、送上一声问候。****对《*****》的内容进行了宣导,尤其对其中“营业厅服务标准”内容加强学习,将服务标准化内容切实落实在工作当中。

(二)提高客户服务工作自查能力。

通过对客户服务自查工作情况,对我公司现有的客户服务现状有了正确的认识。

1、建立了我公司客户服务标准化、测评常态化考核机制。定期调查各支公司对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执行情况,获得客观的、可量化考核的数据结果,并加强对一线服务质量的监督力度,与****外部测评形成有效补充,全面提高了公司服务监督能力,提升了公司客户服务的自觉性和服务水平。#p#分页标题#e#

2、构建了相对完善的客户服务效能评价指标体系,旨在实现不同支公司之间的横向比较和同一公司在不同时期的纵向比较。

3、深入跟踪和了解基层服务现状,帮助各公司及时发现日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公司服务管理提供了直接信息依据,旨在不断提高公司服务能力。

(三)提升***服务工作能力。

充分重视客户服务工作前线:**服务工作,努力改善我公司理赔服务不力局面,全面贯彻总、省公司有关***服务的工作精神。

1、强力推动“***无忧”服务升级。

向社会推出****服务承诺,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利用客户走访活动,征求客户对承诺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客户提供的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本地市场竞争对手的服务情况,提供市场服务信息,提出解决因服务问题引发的客户流失建议。

2、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业务流程,严格执行各环节作业时限标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过程质量监控。在重点服务店安装视频探头,拟建立远程视屏监控室,对****全过程进行远程视觉核控。

严格****服务考核,切实提高****处理及时率和服务质量。

(六)开通总经理客户咨询、投诉受理专线。

加强客户咨询、投诉管理,依托在分公司层面建立的总经理客户咨询、投诉受理专线,向社会公布专线号码。建立健全咨询、投诉客户回访制度,提高有效的咨询、投诉处理效率。对客户咨询、投诉涉及本辖区的问题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七)、实现高端客户拜访常态机制。

实行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定量、定期拜访和接待客户制度,密切客户关系,发现服务问题,督导落实整改。建立并完善“客户接待、走访工作日”制度体系;对党政部门、重点客户定期上门拜访或走访,拉近客户与社会支持单位的距离;制定“客户接待、走访日”工作实施方案及考评办法;确定具体拜访计划;定期上门拜访高端客户,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定期向省公司客户服务部报送拜访总结报告(报告包括拜访数量、拜访名单、覆盖保费规模、拜访纪录、拜访效果等)。

(八)加强客户自主查询和客户实名制建设

1、对客户自主查询系统开展了培训工作,对客户自主查询的电脑进行排差,努力避免存在网络不通现象。

2、对客户实名制工作进行了督导。根据客户实名制的完备率、准确率、规范率要求,尤其督促全辖各支公司车险客户错误信息进行修改,审核客户、业务人员提交的客户证件信息,对不符合客户实名制要求的,及时向客户及业务人员反馈并要求其补充相关资料,确保长期客户资源不流失。

3、对所辖区域内的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进行了核查工作,定期对大客户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更新。将错误信息进行了整理和上报。

五、服务整改执行情况落实到位

我公司将针对自身的服务工作短板对客户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进,将服务标准化内容落实到****、营业厅、电子商务落地等客户服务环节,依据省公司客户服务测评标准,制定了分公司《 》,定期检查,持续推进服务整改工作。

特此上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