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银行半年 工作总结范文

2012-11-02 16:48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我行在省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年初全省农发行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围绕工作重点,突出理性发展,持续抓好客户营销,全面夯实基础管理,下大力气防范信贷风险,努力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有力支持了城市转型和新农村建设。

一、我行上半年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抓好客户营销。

1、立足项目贷款,积极支持白银市城市转型。一是认真落实市分行年初《客户营销规划》,采取市县行交叉调查、联动调查等方式,大力营销项目贷款。前6个月,全行共受理、调查各类贷款97笔、111651万元,其中:新营销贷款项目18个、69210万元;向省分行上报国投风电、银珠电力、中瑞土地等3000万元以上项目贷款5个、66000万元,已经省分行审批发放1笔、4000万元。二是围绕白银市城市转型,深入营销低风险贷款。今年3月17日,白银市被国家列为首批资源转型城市,在市委、市政府规划的38个转型项目中,有30个项目的65亿元贷款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据此,我行紧抓机遇,积极参与和支持白银市城市转型。5月初,配合市发改委、人民银行召开包括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对接在内的“五对接”会议,签订意向性贷款协议8份、28000万元;6月底,协助市乡镇企业局召开全市农畜产品加工产业经济转型阶段性总结会议,遴选介绍农畜产业贷款项目22个,资金总需求32亿元,申请银行贷款14亿元,其中有14个项目此前已与我行建立了16000万元流动资金信贷关系。

2、根据粮改现状,稳健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一是在认真执行政策、保证企业正常收购资金供应的前提下,适当控制粮油收购贷款投放数量,促销压库,积极调整和优化贷款结构。1-6月,全行累计发放粮油收购贷款13752万元,同比减少10196万元;支持企业收购各类粮油10964万公斤,同比减少2719万公斤;企业累计销售各类粮油26904万公斤、48308万元,同比增加4583万公斤、16601万元。二是逐步支持建立市县级粮油储备,稳定区域农业市场,不断寻求传统业务新的增长点。上半年,我行分别向会宁县粮食总公司和平川打拉池仓库投放县区级储备粮贷款1000万元和162万元,支持建立县区级粮食储备650万公斤和100万公斤。三是立足订单农业,优化承贷主体,全面支持各县区春耕生产。今年,我们推行“有减有增”的订单农业支持思路,投放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为主要承贷主体的合同收购贷款6800万元,同比减少1690万元;投放以实际用于支持订单农业生产的农业小企业贷款、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6200万元。两项合计13000万元,同比增加4510万元;落实订单面积25.88万亩,同比增加11.38万亩。

3、结合县区优势,大力营销存款和中间业务。一是将吸收各县区财政性存款与对该县区贷款支持总量挂钩,会宁县支行上半年营销财政性涉农资金存款3839万元。二是将吸收同业存款与促进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挂钩,景泰县支行营销当地农村信用社同业存款1000万元,市分行营业部在去年营销白银市城市信用社同业存款15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营销500万元。三是将中间业务营销与提高农发行结算手段挂钩,截止6月末,全行共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16笔、950万元。四是将支持客户发展与参加农发行代理保险业务挂钩,前6个月全行代理保险业务65笔、12562万元,实现代理保费收入7万元。

(二)突出理性发展,全力防控信贷风险。

为进一步夯实信贷管理基础,我行将2011年确定为全市农发行信贷业务“整顿规范年”,从“检查、规范、监测、防范、清收、处置、期限管理”等七个方面入手,全力控制和化解贷款风险,努力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一是不断加大问题检查整改力度。上半年,围绕《贷款“三查”自查自纠方案》、《贷款合规使用审计方案》开展全行性信贷检查4次,发现不规范问题9类127条;止5月底,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p#分页标题#e#

二是全面规范信贷管理基矗今年1月,对全市2011年以来的400份信贷档案进行集中整理归档;严格办贷程序,从4月份开始将各行部、相关部室贷款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贷款办理的时效性、合规性纳入市县行考核,挂钩绩效考核工资860元。

三是认真做好到逾期贷款监测控制工作。上半年逐日逐户逐笔监测、收回到逾期贷款80笔、32000万元;利用非现场监管、全力收回到逾期商业性贷款及欠息等途径,发现、化解cm2011系统预警信息、刚性约束45个。

四是督促信贷员全程加强监管。严格落实信贷员“贷后监管月报制”,前6个月共审查全市信贷员贷后监管报告108份,发现风险问题13个,提出改进意见13条;6月初在景泰县组织召开“全市信贷员贷后监管述职会议”,从述职报告质量、监管企业情况、现场答问情况、cm2011系统刚性约束化解情况、企业经营状况等5个方面评比打分,督促管户信贷员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五是全力清收不良贷款。通过及早制定计划、按月下达任务、确定清收重点、序时抓好考核等方式,上半年全行共清收不良贷款812万元,完成省分行下达全年清收任务的105%,在6月底全行贷款余额较年初下滑16058万元的情况下,不良贷款占比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六是有效处置到逾期合同收购贷款风险。充分发挥政府在农发行支持订单农业中的信用平台作用,6月初,会宁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17个乡镇负责人会议,支持农发行历时半个月全额收回2011年到逾期合同收购贷款3100万元。七是加强贷款期限管理。主要是在对景泰县啤酒大麦的支持中,根据企业的经营周期、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贷款担保能力确定贷款期限,密切关注贷款到逾期情况,加强库存监管,加大促销力度,按照企业结算周期督促大宗农副产品交易货款及时回笼归行,并采取上年贷款收回情况与新增贷款挂钩的方式,争取在7月末8月初新的经营周期到来之前,实现9594万元贷款和6237万公斤库存“双结零”。

(三)围绕业务发展,不断加强内部管理。

今年,我们坚持“内外兼修”的原则,一方面努力拓展信贷业务,一方面更加注重精心打造二级分行经营管理平台,全面做好各项内部管理工作。一是按照“总量控制、均衡实施、适时调节、弹性管理”的要求,加强资金运营和头寸限额管理,上半年旬均头寸占用294.5万元,同比减少171.4万元,月均资金运用率达到了102.28%。二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市县行绩效考核制度,围绕重点工作,动态调整分值,加重挂钩力度,细化到岗到人,前6个月共挂钩各基层行部考核费用32.5万元,奖励1.86万元,扣罚4.2万元;挂钩绩效工资1.4万元,奖励780元,扣罚3940万元;挂钩市分行机关考核费用2800元。三是分层完善“周例会制度”,加强执行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上半年,市分行共组织召开周例会19次,安排工作514项,实际完成509项,工作完成率达到了99%。四是加强财会核算管理,逐户逐笔监测贷款利息收回情况,努力提高盈利水平,上半年贷款利息收回率达到70.14%,与上年持平;规范费用报账程序,打造“阳光财务”,尤其对各行部“一把手”直接经手费用和采购物品提出了禁止性要求。五是适时加强内控和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及ic卡管理;围绕今年我国“奥运年”稳定团结的大局,全面加强安全保卫与枪支器械管理,确保业务经营和各项工作安全稳健运营。

银行团委工作 学习

六、突出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培养“五型”干部队伍,为全面履行职责,提升支行工作层次,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一是认真开展马克思发展史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记一万读书笔记、开展一个专题研究、抓好一个用先进理论工作实践的联系点,写好一篇高质量的调查报告或理论文章”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共撰写心得体会==篇。二是积极开展岗位任职资格培训教育。把岗位任职资格培训考试提高到支行员工的“饭碗”工程高度来抓,制定了学习计划,对四门公共课集中一定的时间,采取印发复习题,摘抄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培养学习兴趣,“引”出好学风,对“创建学习型支行、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从指导思想、创建思路、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时间安排、措施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制定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县支行“学习型优秀员工”考核评选办法(试行)》,真正做到日学月考年评三挂钩,“逼”出真学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以适应央行职能的需要。#p#分页标题#e#

七、突出内部管理,努力构建和-谐支行。====年,我们以“强化管理”为主导,坚持“厚德博学、求真务实”的建行理念,围绕“严、高、精、实、新”的五字要求,按照新的职责定位,狠抓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落实。一是始终围绕“四零三无”的总体管理要求,通过完善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促使内部管理工作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层次上取得了突破。为了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从实现内部管理再突破、再创新和再提高的标准出发,提出了严字当头,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奖惩,从严治行,在管理制度和管理环节上要精细严密,不留漏洞的管理措施。并在制度和措施落实上下实功夫,求实效果,提倡扎实作风,不搞形式主义,加强了内部管理。为了保证各项业务和内部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四月份,支行成立了业务督察组,由三名行长各把一个关,抽组各股室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对各部门内部管理、劳动纪律、绩效考核、四月份月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前四个月基础业务、安全保卫、案件防范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及时进行了纠正,对违反制度的人员给予了批评教育,对查出的业务差错,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行员思想行为管理办法》的规定,经济处罚=人次,金额====元,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从=月份开始,实行了行长月度值班制度,每月由一名副行长值班,人秘、纪检等部门人员参与,对全行月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基础业务建设、劳动纪律等进行督查,并于次月的第一个星期三的职工会上进行通报,通过督查和检查,使各项业务差错疏漏明显减少,工作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从而使基础业务“三化”建设在新的高位起点上又有了创新和发展。二是支行坚持做到了职工有病住院主动看望、生活有困难主动帮助、重要节日值班主动慰问,职工文体娱乐活动坚持“小型化、多样化、经常化、业余化、兴趣化”的工作理念,做到 “周有活动、月有竞赛”。先后组织职工开展爬山、读书演讲、趣味知识答题、跳绳、同心鞋、飞镖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吸引职工参与,让他们在愉悦的精神文化中陶冶人格、升华境界、获得启示,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员工之间、部门之间、领导与职工之间的关系,既陶冶了情操,又增强了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加大干部职工思想行为教育,下大决心扶持正气、抑制邪气,切实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政、群、团的职能作用,把职工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形成大家想工作、愿工作、干工作、能工作的良好氛围。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