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个人总结(三查三看)

2012-09-29 02:39 互联网
一、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过去对科学发展观认识较偏面,较肤浅,认为科学发展观仅仅是发展的观点,没有把它升华为把导思想的层面。通过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二、思想和观念受到了洗礼,获得了升华。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学习科学发展观是一次大规模、广泛性、深层次的党内思想解放运动。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自己的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长远利益和短期利益的矛盾处理,更具有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身责任。

根据活动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查找剖析了自身在学习工作等方面与科学发展观之间存在的差距。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政治理论水平不高。

虽然平时也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尤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较为肤浅,钻研的不深、不透。有时只注重与本科室工作相关的内容的学习,跟工作无关的涉猎较少,运用政治理论指导工作实际的自觉性不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思想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放松对自己学习和工作的要求,满足于学习上的一知半解,工作上的完成任务。

二、科学发展的意识不够强。

工作中虽然能够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但有时做工作却仅仅从自身工作或本单位利益出发,按领导要求完成,缺少科学发展意识。

三、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

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没有进行学习后检查和“回头看”。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握不住发展的必须规律。通过学习来研究解决问题不够,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有时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问题的实质和根本。

  整改措施和决心

针对思想上不合时宜的观念,针对工作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一些做法,我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面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计划地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学,做到集体学习不缺席,工作之余自觉学,活到老,学到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p#分页标题#e#

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是党章对每个党员的要求,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达到的目的之一。我将树立强烈的自觉 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两个“务必”,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始终把群众和学员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尽自己全力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始终使自己成为思想上的上进者,工作中的先进和模范。

三、让学习效果变成工作成果。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的收获很大。让学习的效果变成工作的成果,促进培训中心科学发展上水平是培训中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达到的目的。我将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自己的行为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对个人要求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四、增强科学发展意识。

在工作中,在处理问题时,要坚持科学发展的标准。工作方面要以大局为重,服从工作安排,不争荣誉,不推卸责任。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帮助同事及时完成任务,时时刻刻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摆到第一位。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我将在广泛听取和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上述整改意见。同时,坚持边学边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下决心,努力克服,务求在短期内能够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