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公司党委工作总结和工作重点

2011-08-14 13:45 未知

今年以来,我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经营”三大任务,抓班子、带队伍、促活力,全力推动公司整体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为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大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司于2010年3月-8月分3个阶段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公司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规定程序,切实做好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两不误、双促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突出领导班子这个点、覆盖全体党员这个面、抓住提升公司整体能力这个题,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公司班子成员分工包保抓指导、抓推进、包进度、保质量,确保了活动的有序推进。在学习调研阶段,公司领导班子共撰写调研报告13篇,公司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经理撰写心得体会共16篇。在分析检查阶段,公司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反思,制定严密的整改措施,敞开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形成了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活动期间,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调查问卷活动,征得意见和建议共97条,经梳理26条,其中领导班子4条,职工22条。为了保证分析检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真正得到整改,按照实事求是、先易后难的原则,把具备整改条件的6个问题列为当前目标,把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5个问题列为近期目标,把需要长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6个问题列为中长期目标。对每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都提出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确定了相应的责任人和落实部门,向全体职工做出了公开承诺。到8月份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时,6个当前要解决的问题已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余11条正在整改。公司党委先后对《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和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整体效果组织了两次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分别达到98%和100%。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思想教育,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促进公司发展的战略蓝图,初步解决了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了公司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以及“安全、经营、稳定”等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工作能力。 #p#分页标题#e#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一)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今年我公司加强了干部培训、学习工作力度,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界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稳定,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1、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为了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年初制定了公司党委中心组全年的学习安排计划及民主生活会计划,在全公司范围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在学习上,我们坚持了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尽管工作繁忙,但学习教育不放松。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党委书记上党课1次,所属6个支部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把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落到了实处。各支部按照党委工作要求,分别对党员和职工进行学习教育,使职工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观念不断转变。2、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能。为了使学习收到实效,我们改变了过去死板的学习方法,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与个人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报告会等方法,提高了学习效能,促进了工作。3、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今年学习的重中之重是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安排了学习。2010年还重点学习了“两会精神”,学习了xx在中纪委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xx6.25讲话精神。通过上述行之有效的学习,不但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而且增强学习的有效性,把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事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在职工的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主要做法为:1、公司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公司领导与各中层干部和各项目党支部签定了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责任书形式明确廉洁自律内容。2、5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传达上级关于开展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及要求,制定了公司及下属各单位活动计划。3、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反腐倡廉氛围。公司纪委悬挂了宣传教育月主题横幅,在宣传栏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宣传,组织党员干部110余人参加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知识测试活动。以上活动的开展,教育了党员干部,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构建文明、富足、和谐公司,都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p#分页标题#e#

(三)加强理论研究。为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组织的管理工作水平,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今年公司共撰写政研论文2篇。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发展工作。按照党组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进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今年注重在科技骨干、一线中发展党员,2010年共发展党员9名,2名党员按期转正。公司党委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完善党支部目标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建立保持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继续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先进性,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加强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2010年,我公司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一是

抓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已制度化、经常化;二是开好办公会和党委会,有事研究事情,无事沟通情况,会上民主气氛比较浓,大家充分发表意见,对意见不统一的不做决定,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公司党委近几年来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切实针对改革发展大事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制定措施,分工到人,狠抓整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2010年5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回顾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情况,特别是8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会议准备充分、形式民主、程序规范,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及负责任的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公司党委重视“四好班子”建设活动,按照总局党委的有关精神,积极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以班子建设促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加强政治领导,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公司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领导放在首要位置,通过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党委中心组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做到了学习计划、时间、内容三落实。中心组成员除了自学还坚持按计划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还利用业余时间写出学习体会文章,针对改革发展实际撰写党课辅导材料和政研论文,通过学习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了搞好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p#分页标题#e#

五、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激发职工群众积极性 精神文明建设是新时期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我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到各项创建活动中去,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

1、继续贯彻局党委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力争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公司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2、组织开展评选先进集体、先进管理人员、先进技术人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活动,在公司内形成了“以树先进、学先进、比先进”的氛围。

3、重视党建带团建工作,注重团员青年的激励与教育,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4、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公司党委立足文化强企,突出以人为本的观念,通过各种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团公司与协作意识。

六、加大自身宣传力度

公司宣传工作始终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局、公司的改革发展,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正气,宣传公司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公司经营工作取得的成就。今年已出版了《建桥人》11期,同时积极向局《二公局》投稿件二十余篇。利用公司网站,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了新的宣传领域,提高了单位现代文化品位,扩大了单位知名度。

七、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工作保障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公司党委通过健全组织,加强监督,保证热点事项公开。针对部分单位原分工会、民管小组成员的变化,对公司属的四个单位重新民主选举健全了分工会和民主管理组织,及时保证了公司民主管理网络的健全。今年,我公司经济适用房的分配是全公司职工最为关心的事项,为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最大限度地合理分配,减少矛盾,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工会职工生活委员会多次召集相关职工代表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的正式分配方案再向广大职工张榜公布,广大职工比较满意,是历次集资建房中意见最小的一次。

八、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丰富广大职工和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职工思想交流、创造和谐的文化氛围,除坚持平常的文体活动外,还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三八”组织女工游览翠华山;参加局“贵广杯”篮球比赛;“五一”举办公司首届乒乓球比赛;“十一”组织举行公司首届“职工文化周”等活动。 #p#分页标题#e#

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0年,公司党委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还应看到在许多方面还存在着不足,许多问题仍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在改革发展中用改革的办法在发展中去逐一解决。主要表现在:

1、学习不够深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党建工作方法创新不够,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

十、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0年,我们将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稳定、经营”三大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实现201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2010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班子建设:狠抓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班子驾驭全局、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

2、队伍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培训工作,继续深化“双提高”活动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能力。

3、党支部建设:以支部班子建设为突破口,以党支部创建“安全屏障”工程、创先争优和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4、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纪检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作用,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