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春节的习俗作文700字

2022-10-01 14:02 互联网

春节是我国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在中国千百年的历史发展中,还有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例如扫尘,贴春联,吃年夜饭,放爆竹,守岁等等。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扫尘日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很多人肯定早就在家里开始打扫了。这也是每年过春节的惯例,要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才能用全新的姿态迎接春节的到来,寓意着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红红火火闹新年,喜伴春风贴对联”为了庆祝春节儿贴的对联叫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惯。每年春节一到,家家户户都在门上贴上了各种各样的春联,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放礼花炮竹是必不可少的事儿。大人们把一串串爆竹放在门口,再拿打火机把爆竹全都点上,接着一串串爆竹“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放完爆竹开始放礼花。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礼花非空降落,一会儿像仙女散花,一会儿像信号发射,时明时暗,把天空点缀成鲜花的世界。放完礼花爆竹就开始吃年夜饭了。年夜饭是新年里吃的最丰盛的一顿饭。餐桌上各种各样的美味摆满了餐桌,一家人围在餐桌旁,品尝着这些美食。其中饺子和鱼是必须要有的,饺子像元宝,而且一锅煮好多象征一家人热气腾腾;于是和和气气,蒸蒸日上,年年有鱼。在餐桌上,人们除了品尝美食,还会有互道祝福与互相敬酒。饭后全家人围在一起,吃瓜子,花生,糖果边聊天,边看春晚,直到天明,这是“守岁”。

年初一清早起床后。开门要放鞭炮,祭天地,有的地方称为接门神。初一这一天一般不劳动,因而有“赶忙三十夜,清闲初一朝”的说法。

正月15是元宵节,这一天人们会吃元宵,汤圆。当然到了这一天,春节也就接近尾声了。

春节的习俗还有很多很多,它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它可是一笔可贵的财富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