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作文800字

2022-10-02 16:52 互联网

中国自古以来,就提倡一种积极传承的思想,那就是——让后代好好学习,用功读书。而我们的老一辈,也是非常注重去培养一个好学的孩子。就是到现在,科技各方面都在发展,但是社会的前进和进步,少不了各界人才带来的作用和价值。

想要变成一个人才,就必须有足够的高学历,以及足够优秀的能力。然而,能力往往来自于学历,没有学历的人,能力也是不会高的。以前的我,一直体悟不到这个道理,总是在学习上偷懒,在读书的那些年,蹉跎年华,以至于现在,过得生活很差强人意。

我十五岁那年,就没有继续学了,原因很多。一是学不进去,二是抑郁症,三是被同学校园暴力。说实话,这三种原因,只要有其中一种,都很难再学习下去,而我,三种同时发生。其实,那个时候的我,还是想继续学习下去,但是没办法,抑郁症的痛苦,校园暴力的刁难,再加上学习下降,使得我在初二的时候,就已经辍学了。

这些年,我一直都饱受着学历低的痛苦,一直都在恐惧未来的生活,我害怕我的生活会越来越不如从前,我害怕自己会成为别人眼中和口中的笑话。这些恐惧,逼得我无路可退,而生活,同样也是让我觉得步步艰难。

自从辍学以后,我就要靠自己谋生了,可是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我想要实现独立,可以说非常难,因为抑郁症的我会忍不住哭,所以在工作上,总是很困难,不仅仅不会和人相处,还经常情绪不稳定。于是,在我第六次选择离职以后,我放弃了工作的想法。从那以后,我就只能每天跟着父母了,他们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现在。

其实,我一点都不满足于现状,因为我毕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面对这枯燥无味的生活,简直受不了。不过,有一句话说的好——你现在的生活,虽然不是你想要的,但确实是你自找的。我想,我也是这样,要是我从一开始就好好学习,不要走出校门,那我现在的生活,肯定会很不错。可惜,人生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就算我现在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人生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

现在的我,只能重新开始,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坚持自己的写作梦想,期待有一天能够靠学习的知识,以及飞舞的梦想,让自己洗去过去的伤,闪闪发光。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