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记忆里的饺子香作文700字

2022-10-02 07:34 互联网

我好久没有吃饺子了,以往的日子,奶奶总是会给我包饺子吃,然而在奶奶去世以后,家里一直笼罩在悲伤的气氛中。记得奶奶活着的时候,家里一直很温暖,很快乐。因为我是这个家里最小的人,也是独生子女,所以,受宠的人是我,压力大的也是我。

家里人,都希望我能够成才,对我的要求比较严厉,平日里,我都被他们管的非常严谨,几乎不容许我哪次考试考不好,这样的家教,真的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每次低于90分,就会被骂。而奶奶,则会在我考好的时候,给我包我最爱吃的饺子。这,成了我学习的动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很叛逆,不想学习不想用功,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这一点,让家里人伤透了脑筋,家里人不甘心,不希望我以这样的状态学习。所以想尽办法,什么学习机,什么英语学习机,什么学习班,都给我用上了。

家里面除了奶奶,其他人都在逼我,这让我很压抑,而我对于奶奶的信赖,也更进一步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奶奶是唯一理解我的人。在我学习成绩下降的时候,奶奶还是给我包饺子吃,还是每天和我说说笑笑。在她那里,我总是能够找到快乐和幸福。

后来,奶奶去世了,再也没有人给我包饺子了,再也没有人无条件爱我了,也没有人在我失意的时候,包饺子给我吃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撒娇,再也不敢叛逆,只因为我的人生中,除了奶奶允许我任性,其他人,都不会理解我。

还好,后来我没有继续堕落,而是选择了努力学习,终于成就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可是,有些事情,总是要以失去来证明它的珍贵,奶奶走,我的依赖不在了,也再也没有人对我嘘寒问暖了。再也没有人,在我成绩上升的时候包饺子给我吃,在我成绩下降的时候同样给予安慰。

逝者已逝,但那记忆里,飘散的饺子香,将会陪伴我的一生。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