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情绪与成长作文400字

2022-07-22 22:01 互联网

总还是时不时地想起很久远的一件事。

其实早就应该被抛之脑后的,毕竟一再地回想,除了内耗影响情绪,也没有多大的作用。

可往往在日常生活中,一丁点小小的情绪就会让你归结回想,然后将它们集中在一起,又是一番自我琢磨。

还是关于尊重。

有时候帮朋友一个忙,或者帮处理一件小事,都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是力所能及的,能够有能力去帮他人,更是值得开心且庆幸的事。

关键在于,人家让你帮忙时,看似客气,却又带着一丝的理所当然,而你自个又是一个不懂的拒绝的人。

然后,事情是帮做了,却没有得到一句的回应,不说是感谢之句的客套话,就连最起码的一个回复,或者可不可以都不有。

你打从心眼里觉得被冒犯了,这是一种不尊重的表现,于是你就有些烦闷了。

可试想一下,这件事错的是谁呢?你帮助他人有没有错呢?别人不懂得回应是别人的事情,你为什么要拿他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

只要自己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好了,其它的就别浪费时间精力去自我纠结了。这也是一种自我成长。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