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勤能补拙作文450字

2022-10-05 14:39 互联网

原以为只不过是一时地偷懒,只要认真地对待,也不过是手到擒来就是了。

就这样一直荒废了好长的一段时间,等到稍有觉悟的时候,就想着应该重新再拾起来练练手,觉得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只有实践了才知道,这样做的一个后果就是真的是有点太过于高估了,曾经以为再为简单熟悉的,因为时间久远不练习,也会变得生疏了很多。

想要重新再达到一定的高度,还是要重新勤勤恳恳地练习才对。

这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要太过于自以为是,不管你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一旦你有了骄傲自满的心态就会容易裹足不前。同样的,曾经你所认为不及你的,却正是在日复一日地练习与努力中,取得了你所意想不到的成就。

没必要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别人身上,但是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要勤。

勤能补拙,曾经落下的,只要肯好好地再补上练习,一定会有所成果。

不再骄傲自满,而是学会谦虚,懂得半桶水才晃得厉害,而满桶水则稳的多。再多的道理还是要在实际行动中去坚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