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的书本我做主作文500字

2022-10-04 20:04 互联网

  

上小学期,有关学习的方面感觉我都无法自主,都是家长说了算,导致我一直被局限着。因此我准备“反抗”——看书的类型由我来做主。

每当要看书时,我总会抽出一本科幻类小说。刚想翻开就听到妈妈的吼叫:“你又在看小说!”一边说一边大步流星地走到我面前,二话不说便抽走,又塞给我一本《散文集》,还强制我看完。妈妈走后,我想:我都12岁了,难道自由阅读的权利也不值得拥有?我可以适当地看小说,漫画,放松一下,不能将大部分时间用在学习上。我要有自己的喜好。我感觉自己真像个“妈宝”。

忍了很久之后,我终于沉不住气,与妈妈发生了一次争吵。那时的我咬着牙,瞪大眼,一副怒发冲冠的样子,愤怒到了极点。我争辩:“我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连看书的权利都没有?”妈妈却不同意,“你才五年级,算什么大!”其实我觉得小说中也有好词佳句,还能让我学点儿科学知识呢,也有促我思考成长的东西。在经过长达半小时的谈判,妈妈总算答应了让我看漫画、小说,但要求是不能沉迷这类书中。我终于体会到自由阅读的乐趣,顿时欢呼雀跃,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到了看书的时间,我都把妈妈的吩咐记在脑中,控制漫画小说的时间。果然,我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没有掉队,做到了“学习休息两不误”。同时我也感叹:“生活中的乐趣还真是多啊!”

(编辑:丹丹)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