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窗外的世界作文500字

2022-09-14 14:15 互联网

曾几何时,对外面世界的憧憬仿佛还在脑海回荡,但是一转眼间我们就已经身处于其中。

有很多人向往着窗外的世界,认为那里充满了美好,其实这个世界永远也不会只有阳光和温暖,就像我们找不到一枚,只有正面的硬币和一张只有正面的纸。(莫比乌斯环不在此列。)这个世界永远也没有办法逃脱丛林法则的统治,弱肉强食是一种不变的趋势。

在社会达尔文主义问世以后一直饱受诟病,这也难怪,因为这个理论本身显得过于冷酷,感觉就像是强者在高处俯瞰着弱者,并且嘲笑着他们的弱小与无能,这无疑是有违背人伦的,不符合关爱弱者的个人精神。

的确,社会达尔文主义所提倡的低福利以及放任个人的自由竞争,减少介入,都选择了一条无视道德关怀的路。在现在,并不是那么合适,并且也存在许多漏洞,但是一个理论存在的意义并不是解释这个世界实际上所有的现象。任何一个社会学理论都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包容所有的社会现象,想要兼容并包是不太现实的,所以说我们也应该去关注社会达尔文主义的积极一面,也就是他仍旧有现在的现实意义,也可以解释许许多多的社会问题。

有很多人批判我们的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关心,但是没有办法,本身人的发展趋势就是优胜劣汰吧,优势的基因继续传下去,所以说有些人自身不够优秀被淘汰实际上也是一种趋势,特别是那些更加努力的人呢,他们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去帮助不思进取的人呢?

窗外的世界远比你想象得残酷无情。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