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盛夏之美作文600字

2022-10-02 19:17 互联网

冬去春来,花谢花开,时间总是这般让人猝不及防。

夏,美的不可方物,皎若太阳胜朝霞;夏,总是温暖四射,光彩夺目;夏,是一种情绪,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是何时所喜,大概在某一不知名的小路上,某一不知名的窗沿下,空中生命的源泉,从希望的高空中悄然落在我的心上,雨水如在母亲腹中急切想要降临人间的胎儿一般,淅淅沥沥的雨水之下,放眼望去,路上的行人们有的快速急迫地奔跑着,有的缓慢的悠哉游哉的在雨中漫步,转眼间又看见有蹲在地上欣赏那雨水,从万里高空上落下地面来溅起那清澈的极美的水花;也有的伫立在路上静听雨滴落在地面的‘嘀嗒’声,那空灵的‘滴答’声听起来好生治愈,那连续不断的‘滴答’声,似乎是天上的神仙弹奏的乐曲,也或是大自然在环境遭到破坏之后的呻吟。

雨过天晴,又好像是悲伤过后的喜笑颜开,小街小巷,花草树木……在经历大雨的洗涤之后,又变得格外干净亮丽,空气中也混杂着草的清香与花的芬芳,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斑斓的彩虹正高高悬挂着与周围的一切,毫无违和感,恰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咔嚓”“咔嚓”,周围不论大人小孩都走出家门来欣赏着。

夏夜的静是独一无二的,不必说夏夜蝉的高昂的鸣叫声,也不必说草丛里蟋蟀的欢快的歌唱声,单说小巷之下,门窗之中,还让着些许光亮的小窗里,只见一人正在奋笔疾书,不知是“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还是有任务在身,突然有一支钢笔的滚落声,惊得那人一怔,忽才发现夜半三更,这才停了下来,进了梦乡。

夏,不知何时所喜,一往而深。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