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妈妈的眼角作文600字

2022-10-04 17:22 互联网

是谁在夏天时为我送来一阵清凉的风?是谁在寒冷中为我伸出一双温暖的手?这个人是我的妈妈。妈妈总是用一言一行感动着我。

记得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充满了好奇心,过春节的时候回老家,爷爷奶奶家都是用水缸来屯水,在缸中,冬天会结一层薄冰,我就会去打冰而后吃掉,经常闹得肚子疼。

俗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在传说中,猫有“九条命”,猫都被害死了,那人就不要说了,那一次我可是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惨了。因为老家没有暖气,都是烧火炉子的,所以我改“行”了,不玩冰了,玩起了火,右手一把摸到了炉子上面的烟筒上,那叫一个疼啊,我嘴一张,眼一闭,巨大的哭喊声就出来了,妈妈瞬间就跑了过来一把将我抱起来,用冰水冲着,但只能缓解一时之痛。那手心和手指上的水泡瞬间就起来了,妈妈心疼的直掉眼泪。我也终于体会到什么是“十指连心”了,我的右手疼的疯狂的扇来扇去,但是丝毫没有作用,现在想起来,那种疼痛真的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我记得当天晚上手疼的不能睡着,妈妈就一直给我吹凉气,这样确实能够缓解,我就能迷迷糊糊的睡着,可是妈妈稍微一停,我又被疼醒。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不知不觉的我就睡着了,这一次一觉到了天亮。第二天我才知道,妈妈一夜没睡,整整一个晚上,妈妈没有停。当时我还太小,根本就不知道妈妈这一晚上怎么熬过来的,只记得醒来后听到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还疼吗?我摇摇头,妈妈笑了……

时过境迁,如今我已少年,回想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常常后悔因自己的不懂事而给妈妈带来的辛苦和焦虑。这世间最深沉的爱便是母爱吧,我们在母爱中肆意的长大,看着岁月在妈妈眼角刻下的细纹,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往后余生,换我来疼您!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