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残缺是一种常态作文450字

2021-11-24 13:04 互联网

当你垂垂老矣,或者是被病痛折磨,健全是暂时的,残缺却是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常态。

或许你曾经嘲笑那些看不清黑板的孩子,或许你曾经说过看电视是莫大的乐趣,但是有一天你会发现老眼昏花的日子里,离开了老花镜你的世界也是一片空白朦胧。

或许你曾经和听力障碍者开玩笑,或许你曾经享受着流行音乐的优美的旋律,但是或许一次意外,一次不那么合适的用药,就让你感受到原来寂静无声的世界你不懂,原来那些无声的寂寞是那样凄凉。

或许你曾经学着那个一条腿的人一瘸一拐的样子,因此被人责骂。只是你不知道,等你年岁大了,你也只能扶着一根拐杖步履蹒跚。那时候,旁边跑过了黄发垂髫的孩子,嘻嘻哈哈笑着学着你那跌跌撞撞的步伐。

生活中越来越不方便,只能举步维艰。旁人的眼光好像一把刀。曾经站队和别人一起嘲笑着异类,兜兜转转还是你自己成为了被嘲笑的人啊。

那时候你终于会明白,原来社会提倡关爱残障人士,并不只是为了那些人,原来他们也是你们,是你有一天会变成的人——世界需要更多的包容,让每个人都有空间去生存。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人都能够得到尊重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