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做一个发光的人作文500字

2022-08-18 20:33 互联网

有人因为大方开朗被朋友喜欢,有人因为幽默有趣被同学记住,有人因为成绩优异被老师信任。其实,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成为那个闪闪发光的人。一个发光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所热爱的人:他们可以是在疫情爆发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医生;可以是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祖国边疆的战士;也可以是教书育人,爱生如子的老师。

记得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盲人在夜间行走,他的手里总是打着手电。路过的人都感到很奇怪,于是就有人问他:“你自己也看不见,为什么还要一直打着手电呢?”盲人回答道:“我只是想打着手电,别人就能见我了,这样就不会撞到我了。”盲人最初的目的可能是为了保障自己不被别人撞到,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这不经意间的举动却带给了别人指路的的光芒,瞬间,盲人在路人心中的形象高大起来!做一个发光的人,不一定非得刻意去做。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是那个发光的人。

今年暑假我们河南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在这期间,涌现出了很多平凡的英雄:警察、武警战士、消防员还有一群群志愿者,正是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暴雨之下,平凡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是闪闪发光的人!

我要努力做一个发光的人,我想,这首先是要自己心里有光,只有这样,光才会由内而外的发出来;其次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我希望我的光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