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800字

2022-10-04 21:00 互联网

妈妈的同事中,有一位样样精通的老教师,姓王,人们便叫他王老。

王老五十几岁了,近退休的年龄。却厉害得很,年轻人会的,不会的,他都会。学校空调出了故障,他鼓捣几下,准好;谁的电脑死了机,他敲几下键盘,准灵;就连食堂的土墙被老鼠打了洞,他也能提着砖头,拖着水泥,三下两下砌成新的。于是,什么生病的猫啊,坏了的冰箱啊,家里电视没信号啊,附近的人全来找他,他都一一摆平。

直到有人的汽车坏了来找,大家才知道,王老不懂车。

王老不会开车,也不会修车。人们问:“王老,怎么不学开车啊?”王老便答:“老了,学不上。”我也问:“王老先生,您样样精通,怎么不会车哩?”他就笑笑,不语了。

也就一个星期,妈妈又跟我讲,那王老老爱蹭他儿子的饭呢。儿子,电话里一提吃饭,管他大宴小餐,王老就抛下工作上县城去蹭饭了。于是,王老在大家心中又多了一个蹭吃蹭喝的坏名声。

有次单位聚餐,吃了一半,王老说儿子又叫他吃饭去了,便匆匆走了,没想到,太阳也就落了几尺,王老又被儿子送回来了。他摆着手,紧紧搂住儿子不放,憔悴的脸上显出灯光般的苍白。不料,酒还是放倒了王老。待王老醒来,见儿子离去,便狠命拍着大腿,然后就倚在桌边,无奈的叹息了。

几个同事拉着王老,搭我家的车回去。有个打趣道:“王老啊!咋的?没蹭着吃,难过了?”。

王老靠在车门上,任凭头随着车的颠簸,在玻璃上撞着。他不说话,就目光呆滞地看着窗外,霓虹灯映在他脸上,又过去了。真是不懂,他深陷的眼睛里,为什么闪着光。

“唉?王老啊,没蹭到饭就哭了?”“呀!哭了,纸纸纸……”。“后生!”他骂了一句,“你懂什么?我儿染上酗酒的毛病啦,我跟他吃去,他就不敢喝酒,不然,怎么把他不会车的爹送回家呀?他又得……喝多啦……”王老颤颤巍巍地,声音越发小了,直至没有。他还是那个姿势,干巴的嘴唇动了动,我望着王老酒醉憔悴的样子,不觉眼中有了泪,被感动了。

这就是父爱吧,谁能不为此感动呢?

王老,还是原来的王老;王老,还是样样样精通,除了车。

再看见王老向问车的人摇头时,莫名地,心中总是重温那一次的感动,刻骨铭心。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