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有关2011年第九号台风“梅花”最新情况概况

2011-08-07 12:42 未知

   第九号台风“梅花”概况

  名称:2011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国际编号为1109,英文名Muifa,含义一种花,该名字来源于澳门。

  实况:预计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6日夜间到7日登陆。

  最大风力:“梅花”鼎盛时期中心风力达16级。16级的超强台风中心风速可达51—56米/秒,相当于一辆小汽车以2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奔驰,它可以将大树拦腰截断或连根拔起,砖木结构的房屋都有可能摧毁。

  梅花台风在哪里登录

  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最大可能会有六号晚到七号晨在浙江北部的宁波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的强度为超强台风级别,十六级左右,这也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强,也将是近五十年来对上海,浙江,江苏影响最严重的台风。台风登陆后,会一路北上,先后影响到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这也可能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影响我国最严重的台风!

  台风梅花最新报道台风梅花强度减弱台湾解除海上警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6日11时30分解除台风“梅花”海上警报;但指出,台湾中南部6日晚起将受西南风影响,将有大雨。

  根据台湾“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梅花”过去3个小时强度略减弱,台风中心在东海南部,向北-北-西方向移动;由于台风逐渐远离,基隆北海岸及台湾北部地区发生大雨的机率降低,解除大雨特报。

  不过,台湾“气象局”提醒,台湾北部、东北部、东部、东南部及马祖滨海地区仍有长浪出现,提醒民众避免到海边活动。

  台“气象局”说,随着台风远离为台湾中南部引进西南风,6日晚起中部山区及南部平地可能有大雨,明天降雨会更明显,且会持续到11日

  如何防范台风梅花

  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副主任龚茂珣6日介绍,当台风梅花风暴潮将要来临时,受其影响的沿海居民要注意以下防范要点:

  第一,如果所居住的地区将受到台风或强温带天气等灾害性天气系统影响时,注意收看电视、收听广播和上网查询,及时了解各级预报部门发布的台风梅花风暴潮预警报;

  第二,听从各级政府应急部门的安排,当需要转移时,应保持冷静,要尽快转移,携带必要药品,少量极其重要的物品,不要携带过多物品;

  第三,如果本地区已经进行了风暴潮灾害风险评估,则可以向所在的村、乡镇等应急部门了解所处地区风暴潮的危害程度,以及正确的疏散路线。如果条件允许,应预先熟悉路线,以便为撤离做准备;也可以事先联系好居住地安全的亲戚或朋友,或选择最近的地势较高的公共场所;

  第四,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行动缓慢,则要尽早撤离;如果撤离时需要携带的东西较多,也要尽早撤离;

  第五,如果是自己制定的疏散路线,则要事先和当地应急部门沟通,商讨路线是否适合;

  第六,离开家之前,要关闭所有设施的开关,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将家用电器放置在较高的位置上;

  第七,行动中要密切关注电台、广播的节目,注意有关部门给出的意见和特殊指导。

  台风梅花风力最大16级

  据中国气象局表示,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具有强度强、移动速度慢、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影响范围广、路径预报不确定性大等特点。台风梅花最大强度达到16级,后期还将有所增加,估计其登陆强度为强台风,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台风梅花至少将维持10天以上。此次强台风将可能不仅影响通常台风较多的江南一带,还可能给黄淮、华北和东北这些北方地区带来较强的降雨过程。我国北方地区很少遭遇台风。

  受台风梅花影响东北地区或有大暴雨

  因为台风梅花移动速度慢,大气环流形势仍在调整之中。台风梅花降雨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缓慢加强,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根据预测,其有可能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在浙江台州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紧擦着这一带沿海北上。

  台风梅花制造的狂风暴雨将可能波及我国十余个省区市。据分析,今天到9日,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吉林中西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会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台风梅花对北京的影响

  北京气象局方面表示,虽然北京不会直接受到台风较大的影响,但通过大气环流,台风也会间接改变北京地区的天气状态,市气象局今天会密切跟踪台风走向,及时发布信息。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