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

2021-06-20 08:52 互联网

温暖是孩子对病重母亲的照顾;温暖是游子远行前母亲的叮咛;温暖是车上给老人让座的爱心;温暖是下雨天老师送学生回家的那把雨伞。温暖是相互的,只要你送给别人温暖,别人也会送你温暖。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1

在茫茫人海间,与我们认识的人很少。但无论熟悉还是陌生,总会有“帮助”温暖我们的心。对亲人的帮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持与关爱;对朋友的帮助,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和配合;对路人的帮助,是细致入微的关怀和一声鼓励、一个搀扶。

帮助无处不在,它浸透在我们周围的空气中,变成呼吸的氧气,支持着我们的生命。

文坛巨匠巴金曾说:“我的生活目标,无一不是在帮助别人,使每一个人都得着春天,每颗心都得着光明,每个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个人的发展都得着自由。”这个用《家》《春》《秋》等着作慰藉于苦难中向往和平的人们的作家,的生活目标是帮助别人——不管是用充满爱意的文字,还是用爱心行动,确实给在寒夜中前行的人带来温暖和光明。

一生都在帮助别人的人,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热爱,就像巴金留给人们的精神财富将被永远铭记一样。而“帮助”也成为人们前进的灯塔,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并让温暖这颗火种撒满人间,点燃社会的每个角落。

帮助同时是互助,只有相互帮助才会更加长久。就像患白血病的女孩把钱捐给辍学的儿童后所说的那样:“别人帮助了我,我也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向每一个处于危难中的人伸出援手,这个世界才会成为爱的海洋。”

不知道丛飞在地下是否仍在不断帮助别人,但我知道,他其实是怀着失望、无奈死去的。受到他帮助的人丝毫没有感谢之心,反而用所谓“怕丢面子”拒绝去探望重病中的丛飞。人心冷漠至此,实在是社会的悲哀。当他们拿到那一笔笔捐款时,他们的心难道没有一丝颤动?他们的灵魂难道没有受到一次次强有力的撞击,让自己被麻醉的神经变得清醒,从而学会感恩

但愿这种让“壮士扼腕”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们永远也不愿看到丛飞眼角那滴英雄泪。

林清玄曾说:“雪,冷而清明,纯净优美,在某一个层次上,像极了我们的心。”而“帮助”是我们心灵最单纯、最明亮的`底色。是帮助,为饥寒交迫的人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阳光;是帮助,让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是帮助,让在黑暗袭来时孤苦无依的人有耐心期待光明。

让我们尽情吞吐这种生命的氧分,即使风沙侵袭,我们的人间依然温暖如春。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2

生活需要什么?我常常这样问我自己:生活需要什么?我的生活需要什么?生活需要温暖吗?

当清晨从睡梦中醒来,那柔和的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射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妈妈在厨房忙碌着,为我们做着早餐。看见这一幕,一股暖流贯彻全身!由心发出感叹“这一切多么美好啊!”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以从那无知的幼童长成了如今的少年,这一切都是在不同的人、事、物中学习来的,积累来的!

记得刚住进宿舍的时候,早上起床,看不见在厨房为我忙碌的妈妈;没有叫我起床的爸爸!我是那般的不适应。泪水竟在眼眶中打转!

转眼间,冬天来了!寒流围绕在我们身边。耳边没有妈妈的叮嘱,爸爸的关心!可我还是告诉自己:再过几天就可以看到爸爸妈妈了!在冬季的夜里,没有爸爸在晚上起来为我盖被子;也没有妈妈早上的叮嘱!只有宿舍里同学之间的相互关心与问候!也许是因为我比她们都小一些的缘故吧!她们总是十分关心我!

对我嘘寒问暖,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逗我开心!慢慢的,我告诉自己:她们都对我那么好,我为什么还要想爸爸妈妈呐?在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了啊!还有什么可想的啊?就这样,我对她们不在感到陌生,反而变得十分亲切。我和她们一起玩耍,一起打闹。从此我不会觉得寂寞,不会想要流泪。原来在我身边还是有爱,有温暖的!只是我发现的晚了一点罢了!

其实每个人的身边都有温暖。这份温暖可以是清晨的缕缕阳光;也可以是朋友对自己的关心;还可以是陌生人对自己的帮助……这些都会让自己从心里感到温暖、快乐。我想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别人的关心、帮助和爱护。我们现在还是“一棵棵幼苗”,需要“农民伯伯”们为我们施肥、除虫、扶枝。这样我们才能笔直、茁壮、健康的长高、长大、发芽、开花、结果!以次来报答“农民伯伯”们对我们成长给予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也会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让我们学会怎样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因而在快乐中成长!

我们的生活需要温暖!只要我们细心留意,就会发现,在世间的每个角落都有无数的温暖在流串!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3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这句话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了吧,不管身在何处,真情好比太阳,被人们尊重,欢迎,带给大家温暖和光明。

幼年的我陪伴父母外出旅行,随着浓重的泡面味登上了火车,在铁轨摩擦声中驶向远方。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欣赏沿途的风景。一个隧道,让原本呈现风景的玻璃反光,看到了我身后的人们。耳边风声呼啸,车里气氛很微妙:大家都各干各的,旁若无人。有听MP3小憩的漂亮阿姨,有正在吃他自以为是早饭的大叔,还有人和我一样,环顾四周。我微微侧脸,四目相对,却又马上分离开来。好像不曾对视,像陌生人。

午饭,当然是泡面。父母去调座位,留下我一个人。熟练地撕开调料包,倒入。不了一个颠簸,泡面十分巧妙地倒在了我身上,调料洒了一地。在我心想点真背的同时,拍拍身上的调料和面渣准备再泡一桶的时候,身旁的大叔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桶泡面:“小朋友,吃我的吧。”他还露出了笑容。我顿时心生怀疑:这家伙不是电视上说的绑架犯吧?我可不想被卖掉。于是很有礼貌地回绝:“不了,谢谢,我这里还有很多,”看他悻悻而归,我又撕开了一包调料。

车上空调给的很足,以至于让我刚吃过泡面的小胃有些受不了。我蜷缩在床铺上,身上搭了条不太白的被子,看漫画。正在剧情发展之时,胃里一阵风起云涌——我吐了。各种难受随之而来,当然,更可怜的还是我的被子,这让我陷入了无尽尴尬。一只盛着温水的杯子出现在我面前,我便顺手接过喝了起来。抬头,大叔的脸便呈现在我面前,我有些吃惊,但大叔还是面带微笑:“我这里还有一些药,止呕吐,你也顺带吃了吧。”顿了一下,“哦,”我接过药,吞掉。

心中的藤蔓破土而出,蜿蜒向上。爬过血管,穿透心室,最终占领整个心房,好像远方照进一缕阳光,藤蔓继续生长。

“谢谢,”我把水杯递给他,他冲我笑笑。我也回敬了一个微笑。

又一个隧道。反光。人们还是各干各的,只不过那个大叔,身边多了些温暖的因子。至于那个惨遭破相的被单,被面带微笑的乘务员换掉了。我坐在窗前,欣赏沿途的风景:风轻轻吹过杨树叶,簌簌作响。抬头看天——阳光竟如此温暖。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4

爸爸陪我深夜掌灯学习,是我最温暖的陪伴。

每次考试的前几周,都免不了一场奋斗。那天晚上,爸爸在我回家前为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吃下后,爸爸匆忙收拾了碗筷,走到我的房间门口语重心长地说:“鑫鑫,再坚持这最后一个晚上,我会陪着你,你看看你的错题,看看你的提纲,还是猜一猜题,没准能用上……”爸爸说了很多,我冲他点了点头,说:“知道了。”

时间一滴一滴地如同水一样快速地流过。我出去倒了杯水,看到父亲那双疲惫的眼睛正看着一本书,灯光照在他那苍白的脸上,是我的心里一阵酸,一阵暖。我对爸爸说:“爸,你睡觉去吧,我自己学就可以。”爸爸没有顺从,反驳我说,“不用了,这书挺好看的,我不困,你去看书吧!”

我看着他那布满血丝的眼说:“爸,书可以明天看,你快睡吧!”爸爸说:“你去学习吧!我既然说过要陪着你,便一定要陪着你。我一大人,怎会比一个小孩子还经不起熬夜。”我实在劝不动他,便回屋去了。

看着书中的文字,想着屋外的父亲,我的心中不禁一阵温暖。作文/我多么幸福啊,即使黑夜奋斗,也有父亲的陪伴。他白天上班很辛苦,照顾我的吃喝加上接送我上学放学已经让他忙碌不堪,可是他仍然关心着我的学习,期待着我的成功,我一定要努力。

世界仿佛安静了,蝉不叫了,风不动了,我的耳边只有爸爸轻微的翻书声。

等到我学习结束,爸爸依然在屋外保持着看书的姿势,只是他的身影看起来更疲惫。他的眼睛已被血丝侵占,他努力地睁着眼睛,生怕眼皮将眼睛覆盖后,便深深地睡去。看到我出来,他张口了,说:“学得如何了?有没有把握将基础做好?”

我说:“嗯,那是必须的。”爸爸又说:“星期一只需认真,把你会做的做对,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奋斗过程。”我点了点头,心里暖暖的,甜甜的。我一定会认真对待这次考试,不会让您失望的,我心想。“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他只是希望着我变得更好,我明白。和别人的父母相比,也许我的父亲很普通,他没有英俊的外表,更没有显赫的官职。但他的细心呵护,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那天晚上,爸爸所做的一切,于我来说,是最温暖的陪伴。

小学生温暖五年级话题作文600字5

一颗助人之心灵是温热的,一个健全的社会,满溢的是动人的温馨,散布在每一个角落,为生活其中的人们,带来霍霍燃烧的希望与光明。

还记得那一年的地震灾害吗?暴雨袭击,狂风怒吼,一时间山河变色,满目疮痍,许多灾民流离失所,一世的心血在短短的一夕之间,付诸滔滔滚滚的泥流中,甚至失去挚爱的亲人,如此强烈的打击,怎教人承受?“社会”在这个时候启动了。

社会每一份子是它的能量来源,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每个人微薄的力量汇聚成社会的大温暖,乘载着厚实浓烈的爱与热情,送至每一位灾民受创的心中!“患难见真情”!社会里的每一份子都是生命共同体,唯有同舟共济、互相扶持,才能让社会的温度加温,而不是冷漠冰冷的,让温情诞生在每个人的心头!

走在街头,如果稍做留意,便会发现许多人与人间温馨的小风景,却足以打动人们易感的心!一个气温低迷的午后,寒风飕飕,人人无不紧裹着厚重的大衣,手也深深插进口袋,只怕刺骨的寒风要趁隙钻进袖里!这时,我瞧见一个怯生生的身影,缩着身子在人群间发传单,是口袋太暖和了吗?竟没半个人伸手去接。

那瘦瘦的背影和僵直的双手,我所见是空洞的无助与徬徨,突然一阵带劲的冷风,那人一失神,传单挣脱了他冻的发紫的手,飞舞着,飞舞在人来人往却漠然的街上。那双微微带着稚气的眼眶努力隐忍着惊慌的泪。“我帮你捡!”说话的是一位路人,字字铿锵,其它人不听见也难,只见他一弯腰,一张传单,小心翼翼放进背包,第二张、第三张,却直接分送给围观的路人,这次没人不接了。那位男孩呆愣的站在一旁,这次他的泪终于流下了──是振奋且感激的热泪!

谁能感叹社会冰冷呢?让它散发温暖动人的光亮,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燃烧吧!人心中的大爱!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