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

2021-06-26 21:11 互联网

课文讲述了明末清初的史学家谈迁在困境里两次撰写明史巨着《国榷》的动人故事,表现了谈迁在逆境下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精神。读完这篇课文,我的脑海中不禁出现了一个问题,什么是信念?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1

总在痛苦挣扎中,一股美好信念在支撑我们,为我们走好人生道路上挫折,迎来美好的幸福生活。——题记

曾几何时,坐在阶梯上,对着阶梯周围景物发呆,那一排排松树,照亮我那弱小的双眼,我的心也为此震撼。那松树,不正是我心灵的寄托吗?那松树,不正是我人生道路上前进的目标吗?硕大松树,在美妙空中吸收新鲜空气,我也在吸收着新鲜空气,只为今天更美好。

孩提时代,我们信念对是事物真理,迷惘时,我们向往明朗;愉快时,我们又憧憬的美好的生活……我甚至想不通,我们的信念是什么呢?仅仅是为了满足我们对事物真理吗?我想,我们在不断追寻信念,不断地成长,不断让心灵得到升华,精神上的需求也并不是享受度过日子罢了。

教室那些学生,在艰苦环境下学习,但经过天长日久的学习,那些学生终于厌倦学习时候,但他们精神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想,如果奋勇不追,就会有一丝遗憾,他们有信念就有了向前动力,即使有了困难,他们也能克服困难,靠着是对未来的憧憬,在精神的磨炼下,他们目标化做现实,激荡着每个人的心,他们目标终于现实,坚定自己的信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海沧”不管有什么困难与挫折,不轻易放弃,只要坚信自己的信念,凭着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达到胜利彼岸。

我们都有信念,动物也不例外,正如大猩猩每天在追寻美味食物,只为让孩子们有更多更好食物吃,用尽自己所有智慧只为孩子,也许它经过长期追寻,受尽磨难,有了信念,我们就有希望,有了向前的动力。

人生道路有是有信念。只因为信念而光彩夺目,在信念中我们不断成长。

一个人可以被人取代,但是精神不能麻木,那么,支撑我们的毅力的便是信念,有了信念,便有了奋发向上的决心。

信念——支撑起人生道路上的半边天。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2

窗外,阳光洒满大地,鸟儿在阳光的沐浴下高歌,花儿在尽情舒展自己的腰肢。这样美好的一天,我真想出去踏青,可我不能,还有许多作业等着我解决呢。

一道道难题在我的笔下被攻克,我乘胜追击,毫不犹豫的斩杀一个个“敌人”,但在“城门”外,我被拦住了,这道难题实乃强敌也,让我绞尽脑汁也无法打倒。我想:要不就算了吧,反正一题不做老师也不会说什么。

这时,窗外响起一阵“轰隆隆”的雷声,紧接着是“哗啦啦”的雨声。让我不禁感慨:这六月的天真如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还阳光明媚,没过多久就落下倾盆大雨。想至,我好奇地往窗外望去。在雨中,一株小花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如一根纤弱的小草,在雨点的攻势下,显得娇弱无比。让人总担心它被雨点打断。但雨点似乎毫不在意,任意击打在它的身上,它一次又一次地弯下腰,却永不言弃,每次被打倒后,都会趁雨点不注意时绝地反击。被它这么一戏弄,雨点也火了,不由分说地用更大的力度击打它,且不给它起来的机会。可怜的小花,再也经受不住雨点强烈的攻势,它的腰肢无力地躺在泥土中,仿若死了一般。

这那么不经为它感到可惜,再怎么努力,它也只是一株小花,不可能斗得过大自然。雨,停了,乌云缓缓散开,露出害羞的太阳,鸟儿重新唱起了雨过天晴的歌,万物都在为这晴天欢呼。我走到窗前,准备欣赏雨过后的美丽景象。然而,令我吃惊的事情发生了——那株小花,在大雨离开后重新挺起了腰。此刻,在我眼中,小花仿佛无比高大耀眼。就好像它不是开在我眼前,而是开在我心中。

这时,我又想起了那道被我放弃的难题,这让我不禁暗骂自己:你看看你,连一株小花都不如,好意思吗?想着想着,我有坐回到书桌前,提起笔。怀着坚定的信念,一道道字迹书写在洁白的纸上,一张张草稿纸在笔下光荣牺牲,而我的对那道那题的理解也越来越深。终于,我放下笔,拿起我眼前的作业,满意的点点头。我不禁感慨:多亏了那株小花,否则我可能永远也做不出这道题。

此后的日子里,我遇到过许多难题,但每每想到这株小花,我心中便有了坚定的信念,那些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相信吧,不论遇到这样的难题,只要你能怀着坚定如那株小花的信念,你就不会被打倒!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3

生活就如一片大海,我们每个人都驾驶着属于自己的小舟,在茫茫大海上努力前进。也许会遇上风暴,也许会遇上闪电,或许有的小舟会迷失自己的方向,但是只要我们心怀信念:成功就在前方!也许就是因为这么一个信念,从而使自己脱离险境。海伦·凯勒也是因为心存信念,后成为家喻户晓的坚强人物的代表。所以我们要慷慨地留给自己一个信念,要相信信念永存,那么就让我们与生活搏击吧!

给自己一个信念,让这颗心能够永恒,给自己一个信念,让这个人能够坚定。

我常常给予自己信念,因为我相信在暴雨过后的天空中一定划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以前的我是个胆小的女孩,一遇到困难只会逃避。有一次因为作文演讲的事而选中了我。我本想推辞却心有余悸。那天我心情沉重。于是我把这件事同我好友说了。我倾诉了我内心的烦恼与痛苦,而当时并没有在乎她的想法。

直到分开的最后一刻她才对我说了一句话,那句话我永远记得:“按照自己的心走吧!”之后便默默离开。讲着这句话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是甜?是苦?天空中飘洒着几滴小雨。我并没有加快脚步,也没有害怕淋湿。正是因为那一句话让我清醒了,一路上反反复复的琢磨,直到自己的那颗心有热度,有了悸动。

晚上也彻夜未眠。朋友的话时时环绕在我耳边。抬起头观看星空,眼前出现的却是我的朋友。反反复复,我的心,我的人仿佛被置于另一空间,终于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给予自己一个信念,不能就此放弃。史铁生本是残疾的,但是他的信念使他变得高大。

使他明白了生活,他的每一本书都是血汗积累而成的,他身残但心不残!他都没有放弃,我为何要放弃。最后我则是高傲的站在演讲台上,心中重复着一句话:给自己一个信念!不知不觉中我仿佛看见我看见朋友的笑容,那是一种肯定的笑容,一种幸福的笑容。虽然我没获奖,但是我不后悔,因为这是我成长的标记,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念!

生活正是因为信念而被人们满足,心中要怀藏信念,只要有心在,梦就一定存在,就让我们做人生的主宰者吧!让信念与梦想并存,让心灵与思想共舞!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4

风,安静地回旋,仰头望着这胜景,凌乱飘扬,绝丽的樱花翩跹而堕,柔弱而顽强的生命,给地面铺上一层淡淡的粉白色。春日里的蓝天,如词被洗涤过的明亮透彻干净深淼,绒绒的阳光镀着茂密的丛林。空气中游离着微小的浮尘。站在太子尖山脚,那不可逾跃的高度,足以动摇我那颗想要一览高空美景的心。

踏上那湿软的土地,我就知道,那绝不是一段好走的路。果然,未走上半山腰四肢就已摊软无力。呼吸,随着脚下跌跌撞撞的步伐开始紊乱,凛冽的风呼啸耳畔,沙沙作响。雾气缥缈,蜿蜒曲折的山路展现于眼前,泪水,氤氲了双眸,温热的水珠似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落下,迸裂在泥土中,留下斑斑水迹。视野渐渐模糊,眼前的一切仿佛蒙上了一层轻纱,朦胧的,如同被藏匿的信念。坚持而是放弃,我迷惘了,徘徊在两者之间,踟蹰着,不敢向前。

我毕竟只是个孩子。倔强的性格终究抵住了放弃的心,又一阵春风拂过,穿过我的耳膜,飘过我的发梢,同时也在悄悄触动着,我的信念。缓慢向上移动着,寻找我任何一个可以依靠的支撑物。爬爬爬,猛然间,踩上一块摇晃的石头,脚一扭,膝盖着地,影影绰绰的阳光落下,渲染着,那道殷红的伤口。强忍着疼痛,坚定站起身,抹过身上的泥土,眸光炽热,却带着从未有过的坚定。

向前,向前,虽然步子摇晃蹒跚,但依旧坚持,直至登上山顶。余晖点染了半透明的天空,血色的霞光裹挟着丝丝暖意,如火,如绸,悠然洒满大地。

背后摇曳着花草纵情在春阳里生长,参差花叶遮掩着蒙上光晕的剪影,婆娑的光斑勾画着那被藏匿的信念。

中学生初三理想信念作文600字左右5

题记---没有什么能伴随你走完人生道路,除了信念。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淼淼春烟,我拾一片最柔的;漫漫人生,我要采颉世间最重要的--信念。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鸥,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羽翼。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沓然西去。

无数的'伟人都是信念的拥有者,他们通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或是名垂千古,或是闻名中外,影响着千千万万的平凡人。

司马迁,撰写了史记一书,在历史上留下一段佳话,靠的就是他不服惨淡的命运,放荡不羁的精神,他曾想过清白的死,但是为了完成祖辈的心愿,为了成就自己的梦想。他凭着信念,忍受着宫刑,屈辱的活着,似乎他的生命已完全交给了信念,是信念引导着他完成了史记,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

后之视今,一些刚步入社会闯天下的年轻人,也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他们不受世俗约束,放浪形骸之外,凭着信念在社会上立足,打拼天下。

鼎鼎大名的房产业大亨潘石屹就是那群年轻人的楷模。他从小骨子里就一种信念支持着他,成就着他。为他在路途中竖起灯塔,黑暗中亮起光明。也筑就了他如今的丰功伟绩,成为无数人的榜样。

带着信念追求,你就会描绘理想的蓝图;

带着信念拼搏,你就会取得辉煌的成功;

带着信念播种,你就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带着信念上路,你会发现,人生其实很精彩。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