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后勤处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总结

2011-10-26 14:32 互联网

后勤处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创建“和谐型校园”的总体布署,后勤处根据本处的职责范围和工作特点,从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实际需要出发,于10月10日—11月15日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

这次活动以“服务在后勤,满意在后勤,奉献在后勤”,“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口号,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增强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后勤服务的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后勤各服务窗口与广大师生员工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达到“转变服务观念,改进服务质量,提高队伍素质,改善服务形象,提高服务效益”的目的。

各中心科室紧紧围绕“服务”这一主旋律,扩大服务范围,改善服务态度,增加服务项目,兑现服务承诺等,使“优质服务月”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进行,优质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活动的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内容。

1.后勤各实体职工实行了挂牌上岗。各部门共制作上岗证200多个,以利于更好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进一步增强了后勤职工的自我约束意识。

2.开展了“推广文明敬语,文明用语,消灭服务忌语”活动。制定了后勤“服务窗口十条文明要求” 常用文明用语29句,服务禁语28例。规范了各窗口单位的服务语言,提高了各服务窗口的文明程度。

3.对各服务窗口,环境,面貌进行了综合整治。加强了职工着装及仪表仪态的要求和工作环境的布置等工作。全处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4,提出并贯彻落实了“后勤服务承诺十八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工作的及时率和到位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5,给学院提出了关于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若干意见,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了“建设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各部门职工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结合自已的工作情况,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开展了各项节约活动。

6,各部门都根据后勤处总的活动方案,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制定了自已的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

(一)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文明值班,为学生设立服务箱,楼管员为学生缝补衣裳等服务项目,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学生对搞好学生公寓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调整和改进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 综合办公室全体职工着装整齐,环保工人实行挂牌服务。校园环境做到每天清扫,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主动给部分职能处室摆放了新鲜花木,并利用业余时间给予养护管理。保障了校运会和学院一些大型接待活动的摆花需要。教室管理办公室做到每天为上课老师备好开水,保证任课教师的随时饮水,给上课教室的讲台上准备好粉笔,板擦等必要用品。通信站为校园宿舍职工开通了adsl宽带业务,及时为部门调整和新干部上岗配备了新电话。

(三)医疗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就“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思想发动。引导医务人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优质服务月”活动当中。实行挂牌上岗,规范服务;公布了“医疗服务中心服务承诺”,增加了门诊免收挂号费,各项检查费,理疗费,输液费优惠10%等优惠服务项目。与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我学院开展了“关爱教师健康”赠药活动。成立检查小组,加强了医疗质量的检查 ,在医护人员中开展医疗质量,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大讨论,促进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的提高,满足病人的需求。#p#分页标题#e#

(四)饮食服务中心努力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温馨的就餐环境和氛围,通过大屏幕宣传优质服务月;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热情周到服务。全体炊管人员一律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召开由学生代表参加的伙食工作座谈会,在餐厅设立意见簿和意见箱;推出流动售饭车售饭;提高饭菜质量,增加花色品种,严格成本核算,使饭菜真正做到物价相符。增加服务项目,每天中餐和晚餐为学生提供免费汤。

(五)动力修缮中心按照后勤处的活动方案要求,对动修中心的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和布署。统一配备了工作服,实行挂牌上岗,继续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认真履行承诺的维修时限和保证,提高了维修的到位率。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及时对供暖设备和供暖管道进行了普查,普查率达到80%以上;积极与市供热办公室和华电供热公司取得联系落实汽源,确保了冬季正常供暖。认真落实后勤处关于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要求,从点滴做起,在节水节电上下功夫。利用双休日对所有教室的门窗,桌椅,灯具,插座进行了彻底的检修。

(六)车管服务中心为响应后勤处开展的“优质服务月”活动, 全体职工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自觉遵章守纪,确保做到安全行车。

加强了车辆内外的保洁,做到座舱无异味,后备厢无杂物,为用车人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全体职工注重了着装整齐,举止端庄,语言文明,耐心细致,主动同乘客打招呼,帮乘客打开车门,安放行李,对行动不便的乘客给予必要的帮助,做到了服务周到,细致,优良。

(七) 医保办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去,热心接待每一个咨询来访者。及时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认真办好学院职工人员增减变化的医保手续。优质服务月中重点完成了126名职工的37种慢性病长期用药报销的申报工作。为81名职工发放了37种慢性病门诊证。

(八)文印室及时把“优质服务月”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克服因基建施工出入不畅的困难,实行了电话预邀,主动取稿送货的工作模式,不论大活小活,一样认真对待,大大方便了学院内外各用户。认真执行保密制度,学院各种类型的考试卷印刷,都能够做到一丝不苟,不出任何差错。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