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

2022-08-05 20:41 互联网

所以,一个人的生命不管多么平凡或缺憾,只要努力拼搏,自强不息,这个过程也将是美丽的,就像枫叶把整个青春献给了太阳以后,它就具有了太阳的光彩,整个世界亦是如此。难道你没有发现这份平凡背后的美丽吗?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1

涓涓溪流千回百转,一往无前,淡隐于沉沉暮霭;河蚌朝沐清霞,暮染烟岚,用生命守护那精诚之泪……诸如平凡,隐没天地之间,精诚之心,日月为之黯然。

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生活中扮演着或喜或悲的角色。他们的容貌并非卓然不群,他们的岗位也许普普通通,他们的资产或许并不丰厚,然而,正是这样一群人,在某个场合,某个时间,在无意之中完成了伟大的逆转,在平凡之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新疆汉子阿里木,一生都在炭火缭绕中度过,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他的摊位毫不起眼,他的羊肉串也并非人间。但他的心却如茫茫大漠一般宽广,他的心像戈壁的太阳那般火热。他用平时积攒下来的钱资助了上百名贫困生,或许他捐助的钱无法和有名的慈善家相比,但是在刚能维持生计的情况下,谁又能为了那些孩子而倾其所有、毫无怨言?或许他的举动不能被人理解,但这也正是他超越常人的地方,他生命的绝伦之处!

或许,更应该谈谈杨善洲老人,他用二十年的心血浇灌了百亩绿林,他凭着造福一方的信念把荒山染成绿地。虽然他年事已高,但他的心却永不会变老;虽然他已气力衰微,但在坚持的路上他信心百倍!每天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自然的土地上挥洒着汗水。大多数人漠然置之,认为仅凭一人之力就要将荒山彻底改变完全是痴人说梦,而他却用行动给以答案,满山葱茏讶异了世人的心。但是令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将价值三亿的青山捐献给国家。在他的眼里,名利已经毫无意义,作为一名党的书记,为人民服务,才是他的追求,他的目的。

阿里木,其貌不扬,但是他却有一颗比炭火还炽热的心,在别人的心被冷漠冰封的时候,他温暖了几百个孩子的心,在他们的生命旅程中注入了一泓善的清泉;杨善洲,低调平淡,但他却有一股比钢筋还坚韧的意志,在别人追名逐利的时候,他用双手扮绿了青山,又把这天价的宝贵财富无偿地奉献。

芸芸众生,大多平凡,有这么一群人,却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他们仿佛天边的一朵朵白云,淡然无华,然而在他们的身下,却笼罩着一片彩霞。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2

我说平凡也美丽。

为什么呢?你看那春天钻出的小草不美丽吗?你看那盛夏树梢的果实不美丽吗?你看那暖秋泛黄的叶片不美丽吗?你看那严冬一望无际的白色不美丽吗?

是的。正因平凡,所以美丽。

你是否试过,在初冬的暖阳下,捧一杯普通的热白开水,看一本文字温暖的书?我试过。当时我只觉得心里有种幸福满溢的感觉,连白开水都像有种不寻常的味道。

你是否试过,在黄昏夕阳的余晖包裹下,静静地看着友人的背影?当你们停止玩闹,停下来好好地观察对方时,是否觉得温暖?当金色的阳光落在他或她的头顶,将发丝点亮,你若细细感受,便会觉得这个世界不再是四四方方的,失去了棱角,而让一切显得刚刚好。

你是否在晚自习下课后,和朋友看那轮不圆的月亮?你是否被电影里某个片段感动了好久好久却不知缘由?你是否常听一首歌却在听了无数遍后感到新奇?你是否也曾有过想要一把钥匙或想吃一道甜品的梦想?

这些平凡的事其实正是生活中最易得到的感动。它拼凑了我们的生命,就像鸟儿用平凡的树枝拼凑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们生活的环境多数是喧嚣浮华的,可在这些喧嚣浮华下静静躺着的平凡呢?你若把喧嚣浮华掀开,就能看见那平凡,你将它捧在手心,便能感受到它的热量。

我想起自己曾看到一张照片,是天色未暗、华灯已上时的巴黎铁塔。那张照片一直感动我到现在。那是张普通的照片,虽没有动态照片的趣味,却在不动声色中,带给我它平凡的美丽。

平凡是美,是不同于张牙舞爪的另一种绽放姿态。它开在玫瑰丛中,又小又矮;但它不畏惧玫瑰的刺,将柔和予以人们。它没有玫瑰那样的香,它的香味很淡,可每个接近它的人都能在那近乎冷酷的红里感受到阳光般温暖的金色。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3

所谓的人生,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题记

我,在这个竞争时代里,遥望那首领在前的人们,看着他们的竞争,只觉得他们很强,我很不堪一击,我很平凡,就像一个小透明,我活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身影早就淹没在人海里,匆忙赶路的行人何曾有人注意到我?他们都在他们的世界里竞争着。利益,地位,金钱……然而那也只是大人们的世界,与我无关。

但现在与我无关,并不代表以后与我无关,比如正值青春年少的我,活在一个圈里,这里全是我的同龄人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叫“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竞争者,害怕被世界淘汰,被遗忘。最终活在自己那不大不小的圈子里,一样活得灿烂与光鲜。

记得我曾经并不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孩子,老是被家长教育,一次又一次,后来就习惯了,普普通通的我,在人海里那么不显眼,自卑和孤独成为我内心的一颗刺,深深的刺在灵魂里。可终究我是幸运的,我拥有了一次转折点,我开始奋斗,在努力和消耗时间里,我选择了前者。我徐徐渐进,一步一步的爬起来,就像蚂蚁爬树是一样,艰难地的爬着,有时风把我从树上吹掉下来了,但我依旧踽踽前行。有时,我真的想放弃了,想往回走,这时,我停住了,我开始发泄,大哭,等到泪水已无处可流时,我又开始往上爬,最后我才知道,原来,放弃并不难,难就难在你不能坚持做一件事。当你觉得疲惫了,就哭出来吧。于是,我又爬呀爬,我到达了树枝,于是我俯视着大地,我看到了在山的那边前所未有的风景,可当初的我,那么肤浅,那么的笨,不知往树上爬,只是一个劲的往上跳,其实那些终只是徒劳,但我看到的都还不够,我还要往上走……

其实我们的人生说白了就是一辆开往坟墓的列车,与其加速行驶,还不如好好研究身边的风景,每一步都走得,让自己在人群中耀眼,活得明了,就算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也要活得美丽动人,平凡一生,也好。

我用时光祭岁月,但求一个刚好的自己。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4

从我们懂事起,就经常听到这样的问题:“孩子,长大了想做什么啊?”这样的问题伴随着我们一直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甚至直到大学。

在这样的追问中,有多少孩子从小就立下远大的志向——将来成为将军、首长,又有多少人想去当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问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有多少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歌星、影星、国家干部……

诚然,有远大志向不是一件坏事,这是不能被否认的。远大的志向可以激励人不断向前。可是追求平凡就是庸俗吗?为什么没有人喜欢当农民、教师、建筑工人、战士、警察……这些职业就是所谓的没出息吗?社会不需要从事这些职业的人吗?谁能否认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不出伟大的事业?

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能生活在和平、安静的环境中?没有战士在边疆放哨站岗,没有警察在与犯罪分子展开殊死较量,没有那些新世纪最可爱的人为我们、为我们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我国的经济何以发展,我们的社会怎样繁荣?

再看看吧,建筑工人建起了钢铁骨架的万丈高楼,大江大河上架起蛟龙般的各式大桥,国防工事、社会基础设施、民用住宅……哪一样能离开他们——平凡的工人,勤劳的充满智慧的工人们。

从古到今,我们每个人吃的一日三餐、穿的棉麻丝绸,这些生活必需品,哪一样不出自于普通的农民之手?离开了平凡的农民,有谁还可以继续生存下去,有谁的生活还是那么安逸?

教师呢?哪个国家的发展离开过教师?

……

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农民、工人、教师、战士……是我们的支撑。他们在那些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正创造着非凡的价值。他们生来和其他人一样,无论是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都不比他们高贵。可他们选择了奉献,无私地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献给了社会。那是一种精神,那是一种超然物外的精神。我敬佩那些生活在平凡岗位上的人,是他们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撑起了中华巨龙的腾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选择高贵是一种物质追求,选择平凡则是精神上质的超越。让我们慎重选择,让我们向平凡致敬!

小学生平凡的作文四年级600字5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人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国家的统治者,有人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公正严明的执法者,也有人梦想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土豪等等,当然,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有好的,有坏的。

而我的梦想,可能是大家都不希望的吧,我的愿望是当一名平凡的人,有一个平凡而又温暖的家。可能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梦想?呵,我会回答他(她),你以为每天在那儿想以后我要干什么,以后就真的能实现吗。梦想终归是一个空想,只有你才能给你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能靠自己。而我的梦想平凡是因为有一个温暖的家,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在你遭受挫折之后,只有家能安抚你。

大部分人,他们的梦想都是变得很有钱或成为一个名人。但还是只有少数人才能走到最后。

名人,很好,很多人都想当,连我也想当。可是当了名人之后又能做什么呢?每天空闲时间都不多,而且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只顾得和自己的粉丝们互动,但在你不再火之后,有多少粉丝记得住你。只有家人,他们永远都不会出卖你,也许他们会欺骗你,但这都是善意的。

而有钱呢,有钱并不代表过得幸福。拿破仑拥有许多财富和荣耀并且差点统治世界,但他却说:“我的一生都未快乐。”现在许多穷人的子女有钱之后,认为自己的父母太给自己丢人了,所以对父母从不过问的,在父母死之后才突然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尽到子女的责任。而且大部分人在有钱之后,对家人的关心都冷漠了,而且经常性的不回家,让家人极度的寂寞。

梦想,可以让一个人变好或变坏而梦想,但是我们在掌握它,当你梦想长大后想做什么,而那梦想就在你的手上,你让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不过这一切要靠你自己实现。

平凡的梦想,也许很多人都不想要,觉得是一个耻辱,不屑,可是对于那些被天灾人祸所破坏了家的人,他们呢,他们都想要一个平凡的家,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日子,坐在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天等等。

梦想掌握在你手里,就要看你怎样去选择,而我的梦想是只想做一个平凡的人,拥有一个平凡而又温暖的家。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