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

2022-02-16 12:21 互联网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供大家学习。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1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橦憬。

童年是美好的、难忘的,童年里有许多令我记忆深刻的事。

记得有一次快过年了,我们,都穿上了新衣新鞋子,家家户户都在张灯结彩,置办年货。

我无意间听大人们说:“在过年时摇一个十分高的竹子可以长得跟姚明那样高。一边摇竹子一边说,“竹子竹子你别长,让我长吧!”我信以为真,在过年之际,我来了竹子林,挑了一个最高的竹子摇了摇,说:“竹子竹子你别长,让我长吧!”我望了望竹尖,我想:为什么高竹子不动,而矮竹子却摇了个不停啊!

我像个猴子似的抓耳挠腮。我恍然大悟,我要错竹子了!顿时,我感觉天好像都要塌下来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全身发抖,直冒冷汗。不知所措的我坐在地下,失声痛哭起来,“呜—呜—呜。”爷爷听见我在哭走过来,说:“怎么了?”我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爷爷。

爷爷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说:“这是假的,不要信。”“不是你是为了安慰我才这样说的!”“哪有,别人摇了矮竹子,一样长得很高啊!”“真的?”我揉去了眼泪,“真的。”爷爷点了点头。我立刻转泣为喜,跟爷爷回家了。

不知真的是竹子显灵了,我跟同年人和比我还小的人都还要矮。

还有一次,爷爷奶奶说:“蜂蜜要好了,我们又可以吃了,蜂蜜十分甜,吃了还想吃。”我听了,走上前,“我要吃,我要吃!”“好,你这个小馋猫,就知道吃。”

我耐心的等待着,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我有点不耐烦了。我走到蜂窝前,打开盖子,看见了美味的蜂蜜。我伸手去拿,蜜蜂见我要拿他的劳动成果,便向我飞来,我见这一情景,说时迟那时快,立马盖上盖子。

我再也不敢去“偷”蜂蜜了,但我还是对蜂蜜恋恋不忘。

童年的傻事我再也不会做了,但它将成为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记忆。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2

在你的.回忆中,什么是最甜蜜的?我想,应该是童年吧。在我的心目中,每当我想起童年,就会像吃了巧克力一样开心,而这盒巧克力中最甜的那一块儿,就是我今天要写的趣事。

记得小时候,我才五岁,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上山去采摘杨梅。我走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小脚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往前面迈着步子,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啊,似乎因为去摘杨梅而让周围的环境都变得那么美好了,于是我慢慢地走,慢慢地“欣赏”着路边的风光。

终于,我走到了山顶上,可以开始摘杨梅啦!妈妈递给我一个小篮子,让我也可以摘采杨梅。这下,我可乐坏了,找到附近的一颗杨梅树就盯紧了,一下子就冲了上去,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哟,这树对于五岁的我来说,也真够高的,只见我伸长了脑袋,把脚给踮在石头上,手拉的长极了,好不容易才摘到一颗杨梅,看我满脸胀红的,就知道我摘这一颗杨梅有多累了吧。

于是,我给我自己了一颗奖励,“啊~呜~”一下就把那唯一的一颗杨梅给吃掉了,还砸吧砸吧了嘴,摸了摸肚子,满意地“咯咯”大笑。那美味,可真是难以形容,果肉是甜中带着淡淡的酸,汁水像小溪一样,缓缓地流入我的心间,滋润着我的心田。我把杨梅的肉吃完,可还是不肯把核吐掉,仿佛要把核也吞下去似的。

接下来,我又费尽了力气去摘第二颗,然后又把第二颗填进了肚子里。就这样,我每摘到一颗杨梅,都会胀红了脸,就还会继续把杨梅当作奖励塞进肚子里。结果,妈妈在最后结算的时候发现我的篮子里只有一颗了,奇怪地问我其他去哪了?我指指嘴巴,于是妈妈给我开了一个小玩笑,说如果这样的话就没有的吃了。

听罢,我扔了篮子,大哭起来,而那颗杨梅也不幸地掉入山里面去了,一颗也没有留下,只剩下一个空空如也的篮子,仿佛为了纪念我的第一次摘杨梅。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哈哈哈”地笑出声来,觉得很开心,童年真的好甜呢!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3

转眼间,小学美妙的时光在这个暑假最后一天,零点零分到来的最后一声钟声停止撞击,重新恢复寂静的夜晚里结束,也代表着我们长大了,走向了成熟。告别了童年不忍,走向真实的世界茫然,不知所从。

小时候不懂什么叫疼爱,天真地认为妈妈给我买玩具就是疼爱;不懂什么是幸福,傻傻地认为能尝到美味就是一种幸福;也不懂什么是成长,幼稚地认为每天的来临就是让我睡觉……现在想想,实在很有趣,很滑稽,老师不经意间的鼓励,我可以高兴半天。

回忆以前,觉得以前真好,不知道丢人,性格外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拘礼节,人生一大快事就这样没了。拥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同样也包括拥有童年。以前曾经拥有过,总认为那是理所当然,那是幻想的海洋。有一艘寻找幻想的船,我也是一个船员,我发现过的幻想总是新颖、突出,所以我引人注目,可是不久船就满员了,不得不把老船员给开除,很不幸我也被开除了,上了一条知识、真实的船,一些老船员也在这里被开除,向成熟又迈一步,不久我们也要这样离开,仿佛生命的长河已经没有阻碍物开始了全力冲刺了。

以前活泼开朗的我已是一个影子,就像井水上映着的相反的我。以前的我看见小鸟停在窗口就会兴奋不已,向爸妈叫唤,可是现在连滑翔机都勾不起童心的好奇,一切仿佛都成了过去。

有一日,停下脚步,我听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似曾相识的笑声,那是从一零二班的教室传来的。看到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小家伙的脸上充满了阳光。我想起了小时候,老师提问,我总是能很快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总是笑着对我点点头,四处都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突然,身体一震,从回忆中醒来,意识到长大了,不能像以前那样。“马上又要上政治,快走!”不知谁喊了一声。

是啊,快点,我已长大了,不能再想着以前了!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4

人的一生就好像是春夏秋冬,但它却只有一次轮回,没有第二次。春天,它就好像是我们的童年,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乐趣。经过一“夏天”的努力,我们终于尝到了丰收的果实。但是最值得回忆的则是童年。

童年的我带着一脸稚气,无忧无虑地过着生活。小时候,我也经常会做一些无厘头的事情。就像那一次一样……

那天,我从幼儿园回来。看见我家的小花咪在惬意地享受着食物的美味。它的嘴一动一动,嘴上的胡须就好像舞者在跳舞似的。我专心地看着小花咪。突然,小花咪露出它的小脏牙,牙齿不仅很脏,而且还参差不齐。我拖着腮,心里想到:“小花咪牙齿这么脏,肯定它每天都没有刷牙。我们老师说,每天都要刷牙,不然会长虫子,把牙齿咬掉,就没有牙齿了。不行不行,小花咪这么漂亮这么乖,不能够让它变成一个没有牙齿的猫。对啦,我刷牙很厉害,我帮小花咪刷不就行了吗?”

于是,我连忙去准备刷牙的用具。我准备好了用具,便将小花咪抱了过来,放在自己的腿上。为了让它解除对我的危机感,我亲切地抚摸它。小花咪很乖顺,于是我就把水灌到了它嘴里,水又能够像瀑布般从它嘴里流出。接着,我将牙刷放在它嘴里,可小花咪不肯张开嘴巴,我只好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掰开它的嘴,终于牙刷进去了。我上刷刷,下刷刷,全方面地刷,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嘴上乐呵呵地说:“太好了,这样一刷,小花咪就不会没牙齿了。”可是小花咪却被我弄得满脸是泡沫,像个圣诞老人似的。

我正想帮它清理干净,哪知它却一溜烟地跑走了。我赶紧去追,终于被我追到了。我把它抱了过来,给它漱口。我按着它,它却不耐烦了。为了给我个教训,它用爪子抓了我的手。我放开了它,它真的跑走了。

晚上,我将这事告诉了父母,他们却笑个不停。

童年如春天花儿那般灿烂,美丽。让人难以忘记。

童年趣事话题作文小学四年级5

有那么一种生活,叫做童年。我的童年是绿色的,是芬芳的,是属于田野的,是属于大自然的。从我第一次跟着奶奶到田野上时,我就被这里的世界给深深迷住了:在百花从中起舞的蝴蝶。“嗡嗡”采蜜的蜜蜂,放喉高歌的蝈蝈儿。

我的脚步已经停止不住了,我想看到最美的风景。绿毯子似的麦田,一望无际地铺到天边,用金黄的油菜花儿镶嵌。似乎是这条熟悉的乡间小路,必要带走那春的一切,野菜一簇东,一丛西的,叫人割下来尝尝鲜的。可再没什么比得过那春花儿了,桃花儿是粉盈盈的,白柔柔的是梨花儿,还有些个不知名的细野花儿,叫个漂亮!

赏够了,我才瞧见奶奶的。奶奶依然笑着,看着我,笑得那样和蔼,笑得那样慈祥,笑到我心上。“过安桥,乐遥遥。村河上,把歌唱……”这是奶奶赠于我的,还是那条河,奶奶心漾中的河,静着,不见一丝涟漪,依然那样美。奶奶,您还有什么要赋于我?

是我童年里,多姿多彩的故事呀,还是那深沉的爱?这些童年的故事,样式是多种多样:童话、寓言、神话,要听什么,就讲什么,要讲什么,就编什么,多么的有意思。有时,奶奶也会开玩笑,故意卖个关子。这可让我等的苦,等到太阳公公都躲到山后边儿去了,奶奶才慢条斯理地继续讲下去,而此时的我已经等的心急如焚,愤愤地听着。还有,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在熏陶、沐浴我的心儿,在我童年回忆中烙下了深深的影儿。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在春天里发芽,夏天里开花,秋天里结果,冬天里丰收。童年,在爱中照亮一切!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