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一次相逢一次暖_800字

2019-08-06 09:00 互联网

那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冬天,那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相逢,那是一个懵懂少年蜕变的开始。——--题记

那年冬天,不知为何,雪来得很早,一片雪白。在这个白的令人压抑,令人眩晕,令人恐怖,令人无所适从。忍让沉闷压抑了许久的他,终于开始爆发。他不再变得可爱,不再听从父母的劝诫,不再让人一再欺晦。他开始跑,开始隐藏,开始试着躲避,躲避从前那个懦弱无能的自己。他麻木了,任由那寒风化的尖刀,从他脸上,也从他心里,划过一道道深不见底的口子。没有一滴血滴到地上。代替血的,是一种混合了氯化钠与水的液体,那种液体,在脸上和心底肆意流淌着,喷薄着。风一直刮着,他一直站着,直到泪已干。

他开始不务正业,以父母的血泪为快,他的动力来源于每一次父亲的暴揍和母亲的哭诉,他游走于善与恶的分界点,或是顺流而下,或是逆流而上。他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父母的血泪上。几次得逞,更自以为是。以恨生仇,以仇生恨。他陷入了仇恨的漩涡里。无法自拔,以此为荣,被仇恨转晕了头脑,神智。

这世上,有头,必有尾;有始,必有终。那天,他看了一本书,书上有一句话:“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他突然领悟,铭心刻骨,决定改过自新。

他开始收拾自己那杂乱不堪的房间,那因一句话而在没有收拾过的房间;他开始到处道歉;他开始重新打扮自己;他开始把自己的一身毛病都试着收起来。父母老泪纵横的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啊!”周围的人都说,他真的变了!仿佛在谈论某件不可思议的事,一脸讶异。

他变了,变得懂礼貌;变得更绅士;变得乐于助人;变得和蔼可亲;变的有幽默感。公交让座有他,积极扶贫有他,能言善道有他,他还参加市里的小品比赛,得了第二名。同学眼里的他,不再是那个整天翘课混日的花花公子,而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

时光如梭,转眼又到了冬天,这个冬天,天不再灰霾,风不再刺骨,他不再迷惘。这一次相逢,使他成长;也使这个冬天温暖。

初三:王晓龙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