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卡喉之苦_1500字

2019-08-02 08:55 互联网

专家本身具有丰富的学识,他们经过长年累月的不断去尝试着研究和实践。因此,由他们亲自证实出来的东西,有一定的真实性和说服力。他们的理论有依有据,使人不可不信也。

回想起我们儿时的阶段,我们与长辈在餐桌上共同进食,长辈总是往我们的饭碗里夹鱼。用他们的话来说,吃鱼能使人变聪明。每当他们此话一出,我们时常似懂非懂的习惯性的问上一句:“谁说的?有何证据?”长辈先是沉默一下说:“专家说的。”我们听到专家两个字眼,自然会从喉咙里通过嘴唇的一动一合轻声的发出“哦”。按照吃鱼变聪明的荒缪说法,无非是想告诉我们“蠢材也能成天才。”但世间真的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从现在目前发达的科技也未能现成发明得出来蠢材变天才的药。不过是长辈哄我们不识货的小孩不要偏食,有什么东西要硬塞嘴里身体才会健康成长。我承认,吃鱼对身体的确有一定的益处,还有的人说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反正它的好处说之不尽,最常见的还不是那句话“吃鱼变聪明。”“聪明”一词的诱惑,导致如今每家每户的餐桌上少不了鱼做主食。一盘热腾腾新鲜出炉的鱼肉散发出一阵诱人的香味,大家都条件反射的争先恐后嘴里嚷嚷着我要吃鱼,谁吃得多,谁就越聪明。鱼的美味可使大家一饱口福,但在贪图口福之时,背后往往暗藏杀机。

鱼的骨头尖而细,万一不幸的和其它的食物混淆在一起送入口中,随之而来的是鱼卡喉咙的不良现象发生。受害者要有耐久的忍耐力,屏住呼吸,尽量勿咽口水下去。否则,紧接着会有一小阵疼痛感在喉咙里上演,那是鱼刺在喉咙里作怪的缘故。遇到这样危及的状况时,受害者先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平静的心,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接着采取正确的方式把鱼刺从喉咙里送往下一个通道去,这也是专家提供给我们的方法。吃醋,醋能瞬间融化卡在喉咙里的鱼刺,达到消除痛苦的功效。还有喝水,吞米饭,馒头等,也能驱除鱼刺和减少它对我们身体上的伤害。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全身动起来,在原地上来回的跳动,一上一下,把鱼刺咽到肚子里去。假若以上的方法都不适用,严重的话会涉及到生命的风险,要及时送往医院里救治,晚一步,生命已不保了。一根小小的鱼刺也能致命,一针见血。除了鱼刺会让食用者有危险和身体不适外,喉咙里卡住其它的东西也是如此。

我自小因一次感冒而患上慢性鼻炎,天气稍微的转变,我便会鼻涕直流,哈欠连连,雪白的纸巾满天飞。犹如一个生命垂危的病者,死神随时从天而降把我带走。我一直从未停止过吃药打针也不见好转,也许是宿世杀生无数而召感的果报。这次我的鼻炎在阴暗天气的影响下旧病复发,我在晚上吞一颗大药丸卡住了喉咙。妈妈又是叫我喝水冲下去,又是叫我全身跳动,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把药丸咽下去。这次,我卡喉咙的东西不是药丸,而是花生。

昨天,有人请我吃一种外壳是深红色染成的花生,味感纯粹是一般,我一口气全解决掉。突然,我感到喉咙有异常,原来我是被花生卡住了喉咙,我使出全身解数也不见有效。没多久,我见没有动静,以为可以就此松一口气,谁知吞口水还会强烈的感觉到有东西在喉咙里蠕动。贪生怕死的我,还是前往一趟医院做检查。医生也无能为力,他也不是具有特异功能者里的天眼通可以用灵眼看到喉咙底部是否还残留着花生的痕迹。不死心的我次日再往另一家医院跑,结果跟预期的一样毫无收获,但医生说我有轻微的咽喉炎的症状,他说我不放心可以去拍一张喉镜做全面检查。由于拍一张片也要上百的金额,我唯有自行放弃。但愿是咽喉炎引起的疼痛吧!现在我的喉咙还处在生死未卜的地步。花生,你还在吗?你还是乖乖的进我的肚子里吧!

一年级:回到从前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