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当你用心对待一切_750字

2019-07-19 09:30 互联网

抬头望望这片“森林”,有一种淡淡的清香,让你的肺腑感到一阵清爽。再从远处望去,它,只不过一个巴掌大的东西。它是什么?它就是我们平潭时报小记者11月7日亲手制作的微景观DIY。

地点在灯灯美术馆。来到这儿,桌上应有尽有的工具令我们眼花缭乱。“这是青石,这是营养土,这是干水苔……”一位身材挺拔的叔叔拿着桌上的工具向我们介绍制作微景观的过程,“青石能吸水,当浇水过度,它能起到很好的储存作用;干水苔能分层,把土和石头分出来。网纹草和苔藓老师阴性植物……”

我认真听着,唯恐漏掉了什么。

“第一步,放青石。把袋子里的青石放两个指头高。”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袋子,一点一点倒出来。怕太多,又怕太少。刚才添了点,现在又用勺子舀出。折腾了老半天后,终于把干水苔轻轻铺在上面。

铺了土壤,接下来就是挖坑了。老师示范,在土壤中间划个圈,把土往后推。并把网纹草放在那个圈里。我们手忙脚乱,费尽周折,好像在建造大工程一样。我仔细清理根上的土,尽量减少根占的位置。然后,我使劲地往下按。起先像一个刚学步的婴儿,摇摇晃晃,总算插完了最左边的一株。接着,轮到第二株了。我挖了个较深的坑,把第二株网纹草硬塞下去。可一不小心,把第一株弄断了。我只好从头再来……

最后,佩上装饰,我做的微景观也变的有模有样。大家一比不相上下,一个个都各有特色。但你可想到,这是我们辛辛苦苦、用心换来的成果。

在生活中,很多事与其说做不到,不如说没用心做。如果你用心遵守法规,你就不会因为贪图一时便利,而舍弃文明;如果人们用心爱护一株花草每一块土地,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十分美好。如果各国人民多一份爱心,用心感受生命,就会少一次战争,多一份和平……

假如你用心对待一切,我们的生活就会五彩缤纷,我们的世界也因此生机勃勃。

今天,我从我亲手制作的微景观中,获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五年级:林奕君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