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年龄真的能最为衡量问题的指标吗_900字

2018-11-14 08:51 互联网

今晚天上没有星星,月亮似乎也在与我作对,躲进了云里再也不出来。我用毛巾盖着脸,为了掩住我那哭肿的红眼眶……

今天下午正当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明天去游玩的计划时,我正在和妹妹在沙发上玩着角色扮演游戏。妹妹是姑姑家的孩子,和我一样也是独生子,所以家里人都对她娇惯得很,真可谓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为了逗她开心,自觉扮演起了猪猪侠(现代流行动画片的主角),说实话,像我这么英明神武的人扮演猪猪侠真的是屈才了。我们玩得很开心,不知不觉就过了很长时间,本以为能顺顺利利的度过一个和谐的下午,可是老天爷总会和你唱反调,打破你的希望。终于,不尽人意的画面出现了:我因为扮演太投入,竟自觉发起了大招。最终导致的结果——我因用力过猛,竟一掌把妹妹推下了沙发。妹妹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号啕大哭。家人也闻声而来。我不好意思地把妹妹从地上抱起来,送到了家人的身边。“爸爸,我不是故意的。”“都和你说了多少遍了,你是哥哥,你应该让着妹妹,可是你怎么就不听呢?刚才幸好只是坐在地上,要是头可在地上该怎么办……”顿时,大片的唾沫星子朝我飞过,就差把我淹死。“可是....”“可是什么。犯了错误就应该认错,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爸爸一下打断了我的话。我现在是百口难辨,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当时不知道是谁给的我勇气,我竟然头也不甩的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随着”咣“的一声,我把门狠狠的摔了上,把自己反锁在屋内,我边哭边想”凭什么,凭什么我好心办坏事,凭什么你们全护着她只斥责我,凭什么不听我解释,凭什么直接把我默认成肇事者。我也有自尊心,我也是孩子,我也需要安慰,把她弄摔只是意外,我又不是有心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最后,我竟然大声哭出了声来。

“嘣、嘣、嘣”“儿子,开门啊,妈妈求你了,出来好不好。妹妹还小,所以我们只能委屈你。”听到这,我哭得更厉害了,随手抻来一条毛巾,盖在脸上,我不想让我这张狼狈的脸暴露在外面……

现在的家长总是用年龄来衡量问题,认为年龄大的总是应该承担责任,但你们想过没有,年龄再大也还是孩子,他也有自尊心,他也希望得到安慰,他也知道尴尬。当事情发生时,他也许是最惭愧的,你们想过没有,这是的辱骂和斥责,可能是世界上最残酷,最具杀伤力的。

初二:朱泽奇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