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餐桌旁的一家子_900字

2018-11-07 08:47 互联网

? ? ? 终于熬过十二天了,终于要回家了,终于能吃到妈妈做的饭菜了。

我一回到家,妈妈就到厨房去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了。我放下书包与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不一会儿,房间里就飘满了香气。以我超凡的嗅觉,我判断出妈妈在炖鸡,鸡!我的双眼瞬间闪起光,嘴里不知不觉得溢满了口水,我用出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飞到了厨房门口,只听“砰”的一声,“儿子,你让让,我先进。”“不,我先进。”“儿子啊,你应该学会尊老。”“爸爸,你还应该要爱幼呢!”“你也不小了!”爸爸虽然是成年人,但他还有着一颗童稚的心。

妈妈听到了声音,扭头一看,“扑哧”一声就笑出来了:我和爸爸挤在门口,都以无奈的眼光看着妈妈。

? ? “好啦,不要再这挤着啦,饭菜快好了,你们先到餐桌旁等着吧。”听到这位女主人的话,我只好无可奈何的坐到餐桌旁。

? ? ? 咽着溢满嘴的口水,勒着饥肠辘辘的肚子,闻着垂涎欲滴的美味。忽然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 落九天”那脍炙人口的诗句,心中一阵感叹,“兄弟,咱俩一样的处境!”

? ? ? 妈妈没让我俩等的太久,饭菜陆续的上到餐桌。我和爸爸看着珍馐美味,趁妈妈不注意,爸爸偷偷地伸出了手,妈妈像早就知道似得,一个眼神,吓得爸爸“魂飞魄散”,看着爸爸的样子,我心中一阵暗笑。

? ?“开饭”妈妈突然的话,使我猝不及防,爸爸却飞快的反应过来,一伸手就夹到了一个鸡翅。不好,我连忙拿起筷子,与爸爸你争我夺起来。爸爸见我和他抢鸡翅,赶忙把鸡翅放到自己碗里。妈妈埋怨似的瞥了爸爸一眼, 把一个硕大的鸡腿夹到了我的碗里,而自己却吃着青菜。我得意地看了爸爸一眼。爸爸就像小孩子生气一样,撅起了嘴。

? ? ? 我的脑海中不知不觉的浮现出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时,我幡然醒悟,母亲对我那无微不至的爱,我又如何放在心上了呢?那关心的话语;那亲切的问候;那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切的一切,都从我记忆深处涌出。

我强忍着泪,将还未放入口中的鸡腿夹向了妈妈的碗里,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脸上洋溢着微笑,仔细地品着那充满爱的食物。

? ? ? 鸡腿虽然凉了,但心还是暖的。

六年级:王涵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