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心得体会总结范文

2018-08-13 09:01 互联网

今天是二十一号,三下乡的日程已经过半,后勤组的工作也从渐入佳境变得稳稳当当、有条不紊。在渐渐习惯三下乡生活的同时,作为后勤组的一员,也从最初的不熟悉工作而无从下手、感到辛苦劳累,渐渐变得从工作中体会到各种乐趣、得到丰硕的收获。

第一天到达三下乡基地,后勤组一行人立刻投入到午餐的准备中。感谢多日前同学的辛苦踩点,我们一路无阻来到了当地的市场,着手购置菜饭。挑选新鲜的蔬菜、扛起袋袋大米、货比三家节约预算……我们体验到了在学校、甚至在家也鲜有体验的生活,学习到了不少生活与同乡镇人民沟通的技巧。

准备每天的三餐是后勤组工作的重头戏。我们踏入了也许从未有机会踏入的烧煮大锅饭的食堂,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四十多位队员准备饭食。我们学到了怎样洗漱挑拣蔬菜,围坐在一起为“大厨”准备新鲜干净的原料;我们的饭菜由男生掌勺,虽然没有自己体验,看着他们用力的翻炒、辛苦地生火,感受到了与家中不同的厨房氛围,也预见了这样集众人之力完成的伙食,一定有不一样的美味与甘甜;将完成的饭菜抬到用餐区,分盘放置,等待队员的过程总是充满了期待与辛劳后的满足。

作为一名后勤组的普通组员,我参与最多的是饭后整理的过程。虽然餐盘、锅勺堆积如山,将之个个洗净的过程却依旧令我欢喜。虽然后厨时而闷热,时而遭受蚊虫侵扰,随着三下乡日程的推进、后勤工作的有序进行,这些困难已经难以令人生厌、困扰。有时洗漱的水槽会有拥堵,从一开始的寻人帮助,我也能够亲自动手进行疏通——这就好像将充满油污的锅碗瓢盆洗刷干净的过程,我感到自己的生活技能也得到了不少的提升,面对这些杂事时也能在用心解决的同时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十日的三下乡之旅即将进入尾声,我们的后勤工作也即将迎来收尾,希望在剩下不多的几日里,我们依旧能做好每一份工作,三餐愉快,为三下乡、为后勤划下完美的句号。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