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安全生产工作事业单位年度总结

2018-02-06 08:45 互联网

从20XX年总体情况来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特别是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实现“零”死亡。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指标之内。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责任落实和长效监管,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

1.扎实安排部署工作。20XX年年初召开了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20XX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20XX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层层落实责任。与19各乡镇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县级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分别与13家煤矿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同时督促各高危行业企业分别与车间班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

3.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通报事故,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今年,先后组织召开了4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7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

4.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了安全生产群众举报制度、暗查暗访制度、安全生产企业“黑名单”制度、

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

5.强化督导检查制度。在重点时期、重大节日期间,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领导每次带队督导情况填写到台账上。

6.强化企业“五落实,五到位”。按照《通知》精神,在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大会上传达了《通知》内容,对《通知》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将《通知》转发各相关企业,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直接抓,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还通过各种形式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组织印制了规定挂图100份,将挂图分发到各行业(领域)内企业并要求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确保无遗漏、全覆盖;将“五落实五到位”规定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宣传栏、板报等多种途径进行宣讲;企业进一步深入到车间,向员工宣传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内容,使全体职工做到人人皆知,形成宣贯“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1.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规范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一是严格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完成4个加油站的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对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企业提前3个月发预警通知,提醒企业及时换证。二是加大督察督办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针对辖区煤矿共计开展安全检查70余矿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55份,责令整改限期指令书55份,共发现安全隐800余条,隐患整改率达100%。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煤矿企业及时对隐患进行整改,责令全面停产停工整改6处,责令局部停产整改2处,全年共处以罚款9.8万元。针对辖区内非煤矿山,20XX年年初对复产(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对《安全生产许可证》延续企业进行初查,陪同市局核查和按照执法计划进行执法检查。全年,对辖区各非煤矿山共计开展安全检查83矿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54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6份,责令整改限期指令书48份,整改复查意见书29份,行政(当场)处罚决定书(单位)4份,共发现安全隐患355条,隐患整改率达100%。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企业按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对隐患进行整改,对矿山企业的安全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共处罚罚款4.7万元,责令停产整改3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家;20XX年下半年,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专家“会诊”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工作方案》(第一批、第二批),聘请非煤矿山专家对全县正常生产或在建矿山的18家矿山(其中:10家井工矿山、8家露天矿山)进行了“会诊”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44条,出具《现场检查记录》18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7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并对安全主体任责落实不到位的5家矿山进行了行政处罚。

2.强化力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持日常检查常态化,重点加强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及特殊节气时段安全检查。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以及全国重要会议和“9.3”阅兵式等敏感时期,共开展全县性安全生产大检查5次,县领导带队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50余次,针对检查出的1500余条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消除。

三、全面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制定了《“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确定了重点打击的行业领域,重拳出击,强化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预防事故的重要举措和长期任务,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突出治本”要求,注重实效、常抓不懈。把打非治违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紧密结合,围绕保障汛期、五一、国庆长假、冬季生产安全,集中开展了隐患整治工作,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各种场所、各个部位、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排查。

四、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预案,制定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行业地震应急预案。二是加大了应急演练工作力度。分别在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了大型应急救援演练。三是圆满完成省级应急预案演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于4月底开始组织策划,模拟搭建了“白果铅锌矿”作为参演基地,其中安监、矿山救护队、公安、医疗、武警等部门参加演练,单项参演人数达到百余人,出动装备及参演车10余辆;在各部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五、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力度

一是以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组织策划了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二是加大各类媒体的宣传力度。**电视台滚动宣传安全生产主题和举报电话;制作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展板分别在大拇指广场、沐源广场进行宣传,刊登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宣传安全生产群众举报制度、暗查暗访制度及安全生产公开承诺等内容。三是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及组织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安法,增强群众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