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3湖北高考满分作文:各适其才_800字

2017-04-26 14:51 互联网

我不完美,但独此一款;我不是全才,但学有所长。

——题记

大千世界,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我们生逢此世、生逢此时,我们染以时光的印,献之毕生之力,当我们尽了自己的专长,我们的中国会因各具特色的我们绽放不败光彩。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与生俱来的一无所有被填写上满满的朴素真理,于潜力至极之际,没有什么不同的我们也会因此发挥己长,来让生命变得更美、更好。当命运的咽喉被不幸扼住,史铁生无奈坐上了轮椅,从此与行无缘。当没有运动的生命将要凋谢,他毅然执起思维的笔,以静坐的姿势、坦然的心态执笔,在思想的田埂上奔跑跳跃,如一息风,一闪光,渺小却力量巨大。也许没有杨威撑杆的本领,但史铁生用自己在思想上的长处撑起了生命的一片湛蓝的天空。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我们的躯体与思维,如鱼与熊掌一样。长,必也会有所短。人生路何其短,找准自己的定位,绽放人生的不朽。当奥普拉执着于生命的追求,她忘记苦难,成就人生;当九把刀为救母写书,他忽略坎坷,执着于这部剧的制作,成就人生;当杨振宁执着于贡献国家,他放弃模仿导师,另成大作……也许人生不会导之以航,但磨砺会让我们懂得自己的长或短。找准人生定位,谁,都是终究会发光的金子。

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是自然生成的,材,是自己一人成就的。人生必少不了小弯路,必少不了错误的选择,但信念始终在前方,路一直在脚下。陶渊明放弃官权利势,选择了精神生活的神仙居所,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一耕一织中成就自己,以不朽的佳作流芳百世。也许名利场上的陶渊明争不了名,得不了利,自己的才能也会被铜臭封住,但他终是在人生半路上找到了合适的路,一再贬谪的坎坷,最好被一缕菊香消尽。有才,必有用处;是材,必有用处。

染了尘世的尘,我们便都是凡夫俗子,在别人的眼里活,并不是我们来此世的初衷。我们的资本,除了鲜活的生命便所剩无几,因此,我们得把握这独一的时间简史,走自己适合的路,尽其才,成就人生。相信我,你就是传奇。

那么,朋友,就开始成就人生的光吧。适其才,成其才,放手去追,你是那抹不灭的光,你的人生不变地在闪亮。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