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护士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2011-09-24 15:06 互联网

转眼,一年的时间又过去了我来到医院工作已有3年多了,在护士长及科主任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同事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下,我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护理工作,认真地完成了本年的工作任务,并且在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适应新的护理模式,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参加一切政治活动,以服务病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病人满意为标准,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二在业务方面:

在这一年里本人能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科室领导的各项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完成各项护理操作,学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在用心的同时更能细心的帮助病人解决每一件事情,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认真做好医疗文书的书写工作,认真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对于自己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三查七对,牢记三基。

三、增强法律意识

认真学习《护士条例》及其它法律法规,积极参于医院组织的学习班。意识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要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懂法、用法,依法保护自己。

在这3年多的护理工作中,我的体会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于是我越来越能够感觉出 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会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提高微笑服务,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难处,端正工作态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病员广泛好评的同时,也得到各级领导、护士长的认可。

我觉得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我为自己是护士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人类的护理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p#分页标题#e#


更多关于护士个人年度工作总结的文章 >>
2010年护士年终工作总结  2010年护士年度工作总结  医务见习个人工作总结  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总结  医院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到 医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尊敬的医院领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XX年年很快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院领导、护士长及科主任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立足护士本职岗位,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护理工作。在获得病员广泛好评的同时,也得到各级领导、护士长的认可。较好的完成了XX年年度的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思想道德、政治品质方面: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报纸、杂志、书籍积极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护士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在医疗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医德规范,规范操作。

专业知识、工作能力方面: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积极圆满的完成了以下本职工作:协助护士长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医疗文书的整理工作。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认真做好医疗文书的书写工作,医疗文书的书写需要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头脑清晰。我认真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遵守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护理部为了提高每位护士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试,对于自己的工作要高要求严标准。工作态度要端正,“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当看到病人康复时,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我为自己是护士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人类的护理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p#分页标题#e#


更多关于2010年护士年终工作总结的文章 >>
医务见习个人工作总结 | 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总结 | 医院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
【返回 医院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200x年,是我工作的第x年,这些年,我由一个懵懵懂懂的实习生,逐渐成长为一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护士,有了长足的进度,也存在着不足。

工作中,热情接待病人,并把病人送至床边,主动向病人或者家属介绍病区环境,作息时间、规章制度及主治医师等,及时发放护患联系卡,了解病人入院后的心理状态与需求。交待特殊用药、饮食的种类以及各种检查注意事项、手术目的、手术大致经过、卧位、放置管道的注意点及拨管时间,安慰鼓励病人,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病人的后顾之忧。做到“送药到手,看服入口,服后再走”把亲情化服务纳入工作之中,用充满人爱的亲情去慰藉患者,增强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学习上,业余时间能够自觉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续专、续本,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积极参加护理技能竞赛,从比赛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在这过去的一年中,有成功、有失败、有快乐、有辛酸,我们全体护士在科主任科护士长的带领下共同走过来了。在新年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多发表有意义的论文及科普文章,积极钻研专科知识,学习掌握更多的护理知识技能等等。

新的一年快来到了,我真诚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科室工作更上新台阶,业务开拓新局面!  

·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总结 ·医院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医院工作总结

本人通过一年多的检验工作见习,在科主任和各位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帮助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防范医疗事故风险条例学习与培训,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检验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我们医技人员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因而需要我们不断丰富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 #p#分页标题#e#

本人在见习期间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多次参加各种检验技术的学习与培训, 还时刻关注着检验仪器发展动态以及发展方向,为即将独立做好检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一年多的见习不仅让我巩固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掌握医学仪器保养、维护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发现可疑结果及时和临床联系,初步具备了独立分析、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养成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同时注重能力素质训练,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

在见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 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认真履行检验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准确地完成每一份标本的检验工作,努力做到检验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检验工作有措施,保证每一步工作都做好记录。在科里各室的轮转见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能正确按照检验操作规程文件熟练进行各项检验技能操作,严格执行标本与验单的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检验记录,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定期执行仪器的清洗与维护,同时做好记录。在工作中,发现可疑结果时认真分析,追查原因并及时与临床取得联系。当仪器出现故障时,首先仔细阅读报警提示,查找问题原因,能解决的先自行处理并做好记录,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领导和通知设备科,事后及时进行总结。本人积极参加检验相关的各类学术讲座,对工作中的疑问及时查阅资料,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检验学技术与检验学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回顾一年多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出现问题时单独处理能力还不够强。今后,我一定认真克服缺点,发扬成绩,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全面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医务见习个人工作总结】
医院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护士2010个人年终总结  
查看更多>> 医院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十字路乡位于平舆县东北部,与上蔡、项城两县市接壤,距县城28公里,全乡耕地面积46134亩,辖8个行政村。 #p#分页标题#e#

2010年8个村委会:十字路村、石磙庙村、前盛村、曹庄村、王关庙村、中马村、秦胜村、三麻村。

乡域总人口39812人,是典型的农业乡。截止XX年年12月31日,筹集资金35万多元。

2010年参合农民门诊看病11400人次,补偿家庭帐户金额323013.9元,每次人均补助28.34元。

2010年参合农民在十字路医院住院出院1580人次,住院总费用932644.02元;合理费用912822.58元;共补偿585696.51元;人均费用590.28元,人均补偿费用370.69元,补偿率62.8%;自费费用9821.44,自费率2.13%;药品总费用211184.20元,药品自费费用752.66元,药品自费率0.00%;诊疗费用107076.08元,诊疗自费费用2711.68元,诊疗自费率3.00%。

二、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具体做法

(一)稳妥启动,科学测算,积极推进。XX年十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我乡开始筹备,乡政府抽调专人对我乡8个村的农民近3年来就医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对其他县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验的学习和借鉴,结合本乡实际情况,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制定了适合本乡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召开了由各村三大头、医疗单位、乡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的动员会。会上,着重强调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重要性。会后全乡8个村积极行动,按照乡政府的部署,分阶段进行了宣传发动、登记造册、资金收缴、填写证书等工作,保证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从XX年年1月1日正式启动。

(二)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政府成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协调指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主任,党委委员、纪检委员任副主任,成员由乡政府办、财政所、民政所、卫生院等负责人组成。拟定、修改和完善农医所各项制度;负责参与各村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以提高参保率;财政部门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监督管理。

(三)广宣传,深动员,提高农民认知度

1、充分发挥电视媒体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每周播报合作医疗政策、进度、农民认知情况等新闻,并用字幕打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标语;在报销现场解答农民疑点,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发动效果。

2、各村利用广播、标语、自制宣传单等形式在各村进行宣传动员。各村召开支部会、党员会、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在宣传动员期间,农医所及时向管理委员会汇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度,反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动态。乡政府多次召开各村主任汇报会,了解各村参保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答复和协调,提高了我乡的整体参保率。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全乡迅速展开。 #p#分页标题#e#

(四)启动资金落实到位

1、县乡两级合管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解答农民提问,认真,负责给参合农民报销,确保资金运转的安全,真正做到蕙民,利民,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

2、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由财政协助建立专用账户,保证做到专款专用。

(五)定期业务培训,确保报销畅通。XX年年至2010年,我乡合管办对8个村定点诊所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和现场指点。完善各项政策,促进工作开展。

(六)控制医疗费用,规范服务行为。为更好的配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顺利实施,乡合管办制订了本乡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要求。与医生进行业务交流,指点到位,把报销药物目录及诊疗目录给医生发放下去,带领医务工作者学习新农合文件,按国家政策办事,让参合农民得到应得的补偿。

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参保农民期望值较高

1、本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采用的是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农民对不予报销部分思想准备不足,造成部分人员不理解。

2、为保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合理有效使用,本乡患者住院实行定点医疗机构逐级转诊制,农民认为限制了自由选择医院的权利。

3、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原则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保“大病(住院)”的同时,兼顾“小病(门诊)”。部分农民抱怨门诊看病不予报销而体会不到报销的优越性。对2010年50元起伏线的定价感到不满。

(二)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有待进一步激活

1、由于乡卫生院医疗环境相对较差,技术水平受到一定制约,而农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2、医院的网络有时一天都上不上,乡医院合管工作人员太少,开会,报表时不在医院,整理材料,录入信息时人手不够,电脑不够,不能给出院患者及时补偿,造成部分患者不理解,产生不满情绪。

四、今后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安排

1、通过报销实例,继续加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力度和深度。让农民清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针对大病而设,根本原则就是防止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完善《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管理规范》。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改善乡级医疗机构的就医环境,及时有效的处理当地农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用优质低廉的医疗服务使农民受益,不断提高农民的满意度。

3、总结经验,分析数据,为明年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打下基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政府“利为民所谋”的责任,党和政府从来不曾放弃对农民健康的关注。我们将不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使其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与农民的贴心工程。#p#分页标题#e#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护士2010个人年终总结 ·区卫生局2010年卫生工作总结 
到 医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十字路医院财务工作注重学习和提升财务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和推进医院财务管理由规范走向科学的整体改革,坚持“服务、效率、和谐、廉洁”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医院2010年事业发展需要,合理安排财力,加强预算管理,理顺业务流程,强化基础工作,努力增收节支,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财力保障。

一、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技能学习对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保障财务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意义。财务科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增强了财务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奉献精神。尽管同其他医院相比,我院财务人员数量少,工作量大,但是科里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够做到以医院利益为重,积极为做好财务工作献计献策,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谈个人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有力保障了医院财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明确了医院财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和经济责任,在有效执行预算的过程中坚持节俭意识、廉洁意识,注重借款风险,提高了医院资金营运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进一步加强了财务管理制度建设,理顺业务流程,为提高财务服务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2010年财务科按以往积累的经验进行适当调整,支出一起;统计,核算,收帐,调拨放到一起减少了不必要的环节,给医院财务工作打开了一项新局面。四、2010年财务收支状况的综合反映良好,同时也是下一年度财力安排的重要依据。止于11月底,医院医疗收入高达482446.50元;药品收入高达959586.40元;(其中西药收入为540425.50;中草药收入为32513.40元;疫苗收入为386647.50元;)。财政补助收入达130553.00元;其它收入达6933.24元。合计为1579519.14元。医疗支出为770066.2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349077.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33453.73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85020.5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102515.00元)。药品支出为794543.1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23677.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67566.12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3300.00元)。其他支出为3512.67元。合计为1569083.52元。XX年年收支结余为320813.87元,2010年1月至11月底收支结余为331249.49元,为2010年的资金运转体现了有力的保证。 #p#分页标题#e#

五、积极调研论证、多方协调,做好医院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在积极调研论证、多方协调的基础上,医院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经费是解决发展问题的主要经费来源,是项目实施单位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通过编报专项资金预算申请的财政专项资金,其来源主要有市财政局、市卫生局下达的医疗救助专项资金,财政部下达的中央与地方共建乡村基层医院共建专项资金,其他部委下达的医疗专项资金和医院根据发展进行服务收支的运转资金。为了加强医院项目经费管理,保证专项资金项目顺利实施并使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医院提高了服务质量,技术水平,进行医院人才的技术培训,吸引广大参合农民来我院就诊,止于2010年12月17日住院总费用为874969.55元;自费费用为19098.84元;自费率为2.18%;合理费用为855870.71元;实际补偿额为548062.25元;补偿率为62.64%;出院人数为1511人;人均费用为579.07元;人均补偿费用为362.71元;药品总费用为170301.73元;药品自费率为681.26元;诊疗总费用为90284.08元;诊疗自费费用为2060.48元;诊疗自费率为2.00%真正做到了专项资金的应用,充分体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惠民,利民政策。

六、认真完成了2010年医院“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实行“阳光收费”。医院财务管理的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面对新的理财环境,医院定了从规范理财向科学理财迈进的财务发展战略。依法理财是科学理财的核心和精髓,是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医院进一步完善了收费政策和收费公示制度,确保各类收费公开透明,实现了“阳光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继续坚持按照国家政策由院财务科统一收取、管理和核算,服务性收费坚持成本标准、收费公示和自愿付费原则。

七、进一步推进了医院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医院财务信息化服务体系初步建立。构建医院财务信息化服务体系有助于医院各级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医院财务情况,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八、进一步探索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一级核算”的财务管理运行模式。根据财权和事权相结合的原则,明确了医院二级管理科室参与理财的方式、方法。

【医院财务科财务工作总结】相关:

2010年度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护士2010个人年终总结 区卫生局2010年卫生工作总结 上半年医院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到 医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难忘的2010已然结束,又是一个学期末到来了。我是今年十月份正式到第二实验学校报道的,迄今为止大约为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内医务室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得到了校长和主管校长的许多热心指导和帮助,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尊重和配合,从而使医务室的相关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改善和加强。现就在本校期间内的工作总结如下:#p#分页标题#e#

一、医务室的初期筹建工作

1、在教育局、校长、主管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使器械柜、药柜、体重秤、身高计等相关医疗设备在 2010年12月5 日全部到位,并完成验收工作。

2、针对我校既有学前班,又是中小学一体的具体情况,我对学生群体进行具体分析,有针对性的采购了一些常用药品,主要包括:感冒药、退烧药、外伤处理药等。

二、坚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

1、作为一名800多人的学校唯一的校医,感觉压力很大,由于是新学校,在我接收工作之前并没有校医,为了在一个崭新的工作环境中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更好的为教师、学生服务,我首先对班级的人数、学生的身体状况作了详细的调查,并且在班主任的配合下为每个班设立了一名卫生委员,让其负责本班的卫生和学生用餐情况的调查并及时反馈给我,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

三、关于常见病与传染病的处理办法

1、本学期所处理的常见病主要为感冒、发烧、磕碰伤,其中以磕碰伤居多;接待传染病两人次(一例猩红热、一例水痘),做到及时上报教育局并在疾控中心做好相关登记。及时进行了隔离,有效防止急病扩散。

2、对传染病患者做好晨检登记和疾控记录,提出隔离要求,并嘱咐涉及到的班级教师和学生进行预防性的服药。

3、购买消毒药剂和工具,在班主任的配合下对传染病涉及到的场所进行消毒灭菌喷药处理。

4、对传染病疑似患者或传染病康复要求复学者,要让其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并开具加盖医疗单位公章的诊断书,要明确注明是否仍具有传染性。隔离率要达到百分之百。

5、竭力做好隔离休学者及家属的解释工作,对不听劝阻的,认真做好记录,并向上级汇报,共同进行协商。一定要做到隔离率百分之百,保证其他学生的健康。

在过去的工作中,有收获的喜悦,当然还存在一些有待改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现总结如下:

1、学生追逐打闹现象严重,以致造成的外伤较多,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2、存在带病(传染病)要求复学的情况,今后要加强与涉及到的班级教师的交流与沟通,防止带病复学而造成的疫情扩大。

3、健康教育档案还不够完善,需加强资料的收集和管理,尽快完成分类归档的工作。

4、健康教育宣传栏暂时还未设立,希望近期内完成。 #p#分页标题#e#

5、医务室的相关制度还未上墙,和教育局的老师进行协调,争取尽快完成。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细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一贯的勤劳务实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指引,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医务室的工作做得更好,为争取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人才的启蒙教育基地而尽职尽责。

我的个人总结到此结束,不当之处还请大家给与指导和帮助。


查阅更多 校医医务室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工作总结  乡村医生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护士2010个人年终总结  区卫生局2010年卫生工作总结  上半年医院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上半年医疗工作总结  
到 医院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顺义区民政局: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院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卫生部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顺义区文明办、卫生局“深入开展卫生下乡活动”的号召,分别于2010年4月、5月、6月、10月和11月,为牛栏山镇、赵全营镇、天竺镇、后沙峪镇、马坡镇、高丽营镇、北石槽镇、李桥镇、仁和镇九镇村民进行免费义诊的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顺义区文明办、卫生局“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号召所组织的一次为民举措,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现将这二次次卫生下乡活动情况作总结报告:

一、义诊队组织构成和作用

在100天的“送医下乡”活动中我院始终坚持每天出动医疗车二辆,15人组成的义诊医疗队,义诊队医师均系我医院医疗骨干,从医多年,他们之中有学科带头人及我院各科先进医务人员。

在此次活动中部分义诊专家不顾年迈体弱,不顾寒热风雨,坚持下乡(如外科专家陆世英主任,70多岁,副主任医师),为解除农民疾苦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村民们的认可,是当前我区一支医术精湛、服务热情的义诊队伍,为社会所瞩目、所称赞。

这次开展的义诊活动我们主要服务对象为顺义城区周边九个乡镇,据统计,其中咨询检查人数12827人、体检人数10323人,此次活动费用均由我院出资,为病人节省各种医疗诊疗费900160元(见附表一)。卫生下乡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不但解除了村民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检查。使他们认识到只有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预防疾病,健康的体魄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生产建设中,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p#分页标题#e#

二、2010年度义诊人数统计(见附表二)

三、各科诊治情况

在12827个咨询人数和10323个体检人数中:内科12322例;外科12242例;妇科8376例;血糖检测8280例;心电图检查10172例;肝、胆、脾、胰、肾等腹部b超检查10036例。

四、统计病例

义诊活动中,常见疾病比例:高血压3562例;脂肪肝2976例;糖尿病1982例;妇科疾病2322例;肩周炎颈椎病1237例;腰椎肩盘突出腰肌劳损1263例;胆肾结石471例;心肌缺血心肌炎219例;子宫肌瘤136例等。

五、义诊活动敲响健康检查警钟

在这次义诊活动中,我们感觉到了人们的健康意识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村民都积极的参加了检查。但也普遍存在很多问题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1、健康意识差;

我们进行检查,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检查发现是否有潜在的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健康体检不是指在我们生病之后做的各种检查,而是应该定期的去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在4月30日赵全营马家堡村义诊中,81岁的村民李卫琴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发现宫颈息肉建议她进行治疗,通过医生询问,老人之前没有做过身体检查,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而且觉得自己已经这么大岁数了,有点小病也就每必要去医院了,直到现在,老人依然没有来医院就诊;在5月13日后沙峪回民营清岚花园小区义诊中,村民刘明芹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发现她的腹部按下去非常硬,通过b超检查后发现,里面己被疑似瘤状的不明实体物填满(大13.5cm,初诊为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到医院做全面检查进行确诊。经过了解得知她只是感觉腹部胀满,没有食欲,所以一直没有放在心上,如果不是这次义诊活动可能还不会认识到病情的严重性。所以,当专家告知其病情后,她第二天就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被确诊为特大子宫肌瘤并进行了手术。

2、亚健康人群较多;

针对本次体检,我们发现农村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已处在临床疾病边缘,亚健康人群较多,但往往这部分人对此漠不关心,对于健康的人而言,必须依据年龄和性别的不同对身体实行定期检查。例如每年至少就要进行一次身体全面检查。

3、妇科检查怕羞;

活动中,有些村的村民不太愿意做妇科检查,还有些女性认为自

己都六十多岁了,没有必要在做什么检查了。其实这些认识都是存在误区的,只有提高健康检查意识,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4、自恃身体好不用再检查;

很多人将健康体检视为可有可无,还有的人自恃身体好对体检不以为然,其实健康体检是对身体健康状况的一次核实,不仅要按时做,而且检查出有问题后,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要等到病情严重后才追悔未及。 #p#分页标题#e#

六、“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真诚为民,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

我院积极响应顺义区文明办、卫生局“深入开展卫生下乡活动”的号召,组织了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卫生下乡活动,及时发现了广大村民的潜在病情,并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的重视。

这次义诊活动是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建设的生动体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积极响应顺义区政府为民举措的实际表现,充分发挥了医疗卫生单位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到了党的关怀。

这次活动既收集了农民群众健康信息基本的情况,又切实为农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促进了农民群众对疾病的重视。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顺义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卫生局对农民的关心,加深了相关部门与农民的关系,同时也为顺义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然活动中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也有一定局限性,如由于时间限制不能每个镇(村)都去,有的镇(村)会有看法;由于每天工作量的限制,去的村也不能把村上所有村民都检查,有些村民会有不满的情绪等,所以这就要求我们与各村委会、村民之间多沟通与交流,并争取在09年继续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到其它镇(村)进行义诊为更多村民体检。

总之,这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得到了农民群众的认可,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创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0年,合肥福华经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泽云公司的成立、营销团队的组建、整形项目的开拓推广、市场方向的寻找、营销对象的选择、国际金融危机等,对我们是一个严峻考验。取得很大的发展,同时也存在不足!

2010年,在新的营销体制下,通过所有员工的拼搏和努力,我院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经济收入在稳步上升,管理工作取得一定进步。现就的工作总结如下:

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科学管理机制

2010年,我们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以拓宽营销途径为主题”的工作宗旨,以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主线,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制定岗位规范,落实目标责任,使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管理组织,规范管理制度。坚持每日例会制度,针对具体问题,研究和落实整改措施,有力地减少了医疗、护理、营销差错,保障了门诊的医疗安全和正常经营。#p#分页标题#e#

二、把医疗质量管理放在首位,重点抓手术安全及手术效果,术前进行效果模拟,进行顾客的有效沟通。建立健全手术跟单制度、护理跟单制度,严格发掘潜在手术项目。

三、坚持强化首次接待负责制,咨询人员对电话接入及时登记并进行跟踪,坚持谁接谁跟踪的制度,对不能攻破的顾客采取移交其他咨询人员。

四、加强手术病历管理。严格按照《病历书写规范》要求进行书写,签定手术协议,手术结束后及时输液,并告知术后注意事项。一周内进行电话回访并确认复诊时间等。

五、进一步加强护理工作质量管理和消毒隔离措施。护理人员根据要求完成护理工作,并进行自身学习,充实和丰富护理知识,以达到更好的工作需求。同时严格执行控制院内消毒隔离措施,制定消毒隔离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保障手术安全。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生存之本,全面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大作用,同时培养一批技术过硬,企业忠诚度高的员工将是企业壮大的必备条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一、管理人员的几次变动:10年,合肥福华高层管理人员经过了3次的变动,对整个经营具有一定的影响。管理人员的变动直接带动其营销方式和营销措施的变动,给一个完整的营销思路注入新的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弊端。应建立行之有效的高层管理人员工作制度。

二、中层管理力量的逐渐壮大,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市场的不段开拓,中层管理人员的能力将逐渐被提高到一个新的认识高度,我们在发展过程注重这一股力量的培养,如咨询部主任、护士长等的培养,充分体现企业发展的人才储备。

三、人员流动:人员流动频繁是企业发展的弊病,10年,福华的人员流动相对比较稳定,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部分时间的护理人员离职,造成手术室护士的空缺,对日常经营有所影响。建立有效的人员聘用制度和员工管理制度,将人员流动的具体情况控制在管理者手上。

四、员工归属感和忠诚度的建立:目前合肥福华的员工归属感和忠诚度建立存在空白,没有进行有效的管理和采取相应的措施,应加大这方面的管理的建立,给企业发展带来稳定和可持续性。

五、营销团队建设:作为高质量服务的企业,营销团队的整体素质等是至关重要的,福华一直注重团队建设,从医疗、护理、咨询的组织构架,处处体现服务行业的整体素质。但从目前来看,整个营销团队还有部分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充实营销团队管理,增加团队合作性和积极性。#p#分页标题#e#

营销思路管理

市场营销直接决定企业生存,正确的、合适的营销思路管理是能够给企业带来无尽的力量和更大的经济收入,就合肥福华的营销管理做如下分析:

一、整形项目的选择与推广:10年重点开展韩国活性整体祛皱及童颜术项目,营业收入占全年总收入的60%以上。其主要推广方式为广告+活动推广。在后半年内相继开展了颜面部手术推广,其营业收入占总收入20%左右,其他项目在20%左右。就全年推广来看,祛皱和颜面部项目推广是最佳选择。

二、广告推广方式:平面媒体广告是我们采用的最基本、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推广方式,10年广告总投入在30万元左右,对比全年总营业额,按广告基本投入产出比1:5来看,其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从广告内容上看,目前采用的是效果对比图配合文字说明,阐述项目效果及作用,其传播直接真实有效。从广告版面上来看,采用半通栏大小稳定投放,使广告的连续性得到很好的保障,延续品牌作用和技术实力的强势。从媒体上来看,采用中高收入群体阅读报纸和大众媒体想对应投放,抓住项目和群体的结合点,起到良好的作用。

三、活动推广方式:定期举办学术推广活动或联欢活动,采取现场推广方式吸引顾客。活动采用现场签单优惠政策、会员积分、现场学术讲座等真实感染和吸引顾客,接受咨询并达成手术意向。从目前所有活动总结来看,活动本身存在很大的局限性,活动报道和活动实施脱节比较严重,有为做活动而做活动的思想意识,使得活动效果不明显,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而且活动本身存在雷同性,没有很好的吸引顾客的亮点。总结为:活动举办意向明确、活动出发点好、活动吸引度够、活动组织不严密、活动实施无亮点、活动雷同太多、不强调跟踪报道。单纯只是一个活动,没有延续性和可持续性。

  2010年医院年度工作总结 | 区2010年计生工作总结 | 护士2010个人年终总结 | 区卫生局2010年卫生工作总结 | 上半年医院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 上半年医疗工作总结 | 上半年急诊科工作总结 | 五官科护士护理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医院工作总结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