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大学生上党课思想汇报2000字范文三篇

2017-03-20 15:33 互联网

大学生上党课思想汇报2000字一

敬爱的党组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第37期党校的培训,经过这次在党校一个月的学习,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和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 产 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 产 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 产 党奋斗终生的信念,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通过本期党校学习,我受益颇深。这短短的一期党校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把握时代要求,与时俱进,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共 产 党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

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 产 党所从事的是变革世界的伟大事业,更是为人民大众的解放和幸福而努力奋斗的伟大事业。这就要求每个共 产 党员和先进分子都应为实现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而奋斗。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立党为公还是立党为私?这是无产阶级政党和资产阶级政党的分水岭,是真共 产 党员和假共 产 党员的试金石”。这段话正说明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是党的宗旨,也是共 产 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

历史上举不胜举的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共 产 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共 产 党刚成立时,李大钊等无数共 产 党员,为了带领人民走向光明,身系牢狱,英勇就义;抗日战争和国内革命战争中,数十万共 产 党人为了求得全国人民的解放,转战南北,前仆后继,壮烈牺牲,左权、刘胡兰、董存瑞等就是他们中的典范。正是在这优秀的政党 优秀的党员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的残酷斗争,终于解放了全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今天,中国共 产 党正领导着全国人民疾驰在一条通向富强、民主、文明的大道上。

我们党是伟大的党,一辈辈的党员都把一生奉献给了人民,这正从事实上体现出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一贯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践行宗旨。党员作为具有共 产 党觉悟的先锋战士,是“具有特种性格的人,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先烈们爬雪山过草地吃野菜煮皮带,焦裕禄、孔繁森治兰考赴阿里以身殉职,郑培民、谷文昌“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表现出共 产 党员的高尚情怀。而对于共 产 党员来说,也只有结合党的事业,其个人价值才能得到真正的实现。

通过我们党的宗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党的事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拥护党、支持党的事业,因而战无不胜。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不能征服我们,

反动派的围剿不能消灭我们,悬赏缉拿、跟踪盯梢也不能奈何我们。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之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反倒在帝国主义、国内反动派的围剿中成长、壮大,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正是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党的每一个成员都 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我深深的感到,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勤俭节约,严格要求;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思想,努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人生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一个个历史事实告诫我们 一个人,只为个人或少数人的利益而斗争、而牺牲,是最不值得的;只有为党、为阶级、为民族解放、为人类解放和社会的发展、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而斗争、而牺牲,那才是最值得、最应该的。一个具有共 产 党觉悟的人,应该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大公无私,先公后私。

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体会这一点,向前辈们学习,把一生的奋斗目标放高放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这才是真正光荣的一生闪光的一生。

汇报人:

大学生上党课思想汇报2000字二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今年xx月份,我参加了党校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使我第一次深入地了解和接触了党组织,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净化了头脑,思想得到升华,也坚定了我的信仰。

在课上,老师就清楚地向资料库网大家阐述了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提出和发展,然后又分两个方面去说明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实践报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中,他着重跟我们解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去实现这一宗旨:1、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2、必须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3、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4、必须同违背党的宗旨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这些都使我找到了要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奋斗方向。老师具体的阐述也让我深深体会到,党的宗旨并不是说着好听糊弄群众的谎话,而是由每一个党员在实践中的大大小小的贡献体现着、着的,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入党的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这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有明确而且正确的入党动机。正如刘丽美老师所说,端正入党动机是入党首先需要解决的一个基本问题。仅仅怀着“入党是为了自身利益”的入党动机的人,即使成为了正式的党员,也没有办法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这些人的存在只会败坏党的名声。老师为我们列举了入党动机的三个层次。看后我非常自豪地说,我是属于第一层次的。一直以来,我都将入党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人生境界的奋斗途径,以及更好地实现人身价值的途径。接下来,刘丽美老师跟我们谈了共产党的性质,这使我们对党的认识又上升了一个台阶。弄清了党的性质,我们才可以从根本上了解自已的立场,处处表现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好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做好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可以说党叫我不仅是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一些思想上的启迪。这是我终生受益。

此致

敬礼!

汇报人:xxx

大学生上党课思想汇报2000字三

敬爱的党组织:

一个纲领代表着一个队伍的方向、形象和力量,同样,严明的纪律在领导队伍壮大发展的过程中亦是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

在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小到一个集体、组织,大到一个国家的政党,无不需要用纪律来制约和指引人们的行为发展。正所谓“没有纪律,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有着严格纪律的党,这也正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党的纪律内容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经济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从意义上来说,党的纪律是党内生活的法规,是党的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思想和行为准则,是建立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顺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本条件之一。毛泽东曾经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也是在强调加强党的纪律的重要性。

说到严守党纪时,脑子里便出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在解放初期,解放军部队在行军途中经过乡亲家时,从不拿老乡的一针一线,还有的选择露宿街头,对老百姓秋毫无犯。今天,解放军战士仍是我们老百姓坚强的后盾,哪里有难,哪里就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不坚持到最后一刻决不后退,是因为他们心中坚守着对老百姓的责任,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中国共产党正是在长期的革命和实践中,依靠正确的路线和严格的纪律一步步走向胜利。

在深刻领悟了我们的党纲、党纪及其重要意义后,回到我们自身,我们需要思考的便是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所谓动机即是目的,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有为此奋斗的动力,但正确的动机才是对党的事业先进性的保证。所以我们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共产党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提升我们的思想意识,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其次,我们要按照党员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个人的一切,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身的意识和决心。最后要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考验,认真履行程序,从组织上入党。

随着党课的一次次开展,我对党的认识也在一天天加深,我知道自己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我相信我会严格遵守党的法纪法规,并以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创先锋!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xx年xx月xx日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