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3月20日是什么日子 3月20日是什么节日

2017-03-20 09:32 互联网

3月20日是什么节日

◆3月20日——国际素食日

国际素食节 或称 国际素食日 始于 1985 年,由总部设在华盛顿、非赢利的公益性组织“农场动物改革运动”(Farm Animal Reform Movement,简称 FARM)发起,在春天的首日举行推广健康和平素食的民间教育活动,目的是拯救动物、保护环境和改善健康(to save animals,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and improve health)。此项活动一开始即席卷全美五十个州及一些其他国家,2008 年这项活动除在全美五十个州蓬勃举行,更波及全球的二十四个国家,成了名副其实的 国际素食日。

◆英国母亲节

◆全球法语日--庆祝法语文化的节日

3月20日大事记载

1127年——金朝皇帝金太宗下诏废掉在靖康之变中俘获的宋朝皇帝宋钦宗和太上皇宋徽宗,北宋灭亡。

1413年——亨利五世继承英格兰王位。

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成立。

1727年——著名科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哲学家牛顿逝世

1815年——拿破仑·波拿巴返回巴黎复辟,百日王朝开始。 1852年——美国作家斯托夫人所著的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正式出版单行本。

1860年——英国强行占领九龙。

1896年——清朝建立邮政,标志中国邮政正式诞生。

1913年——国民党代理事长、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宋教仁在上海火车站遭袁世凯爪牙被刺杀,22日逝世。

1926年——蒋介石制造反共的“中山舰事件”。

1931年——《西线无战事》获第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1933年——由于德国纳粹当局逮捕过多的政治犯,致使监狱暴满。慕尼黑的警察局长希姆莱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所谓的集中营。1933年3月20日,纳粹第一座集中营在慕尼黑城外16公里达豪城附近的旧火药厂成立。 1943年——毛泽东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

1948年——毛泽东预言1949年成立中央人民政府。

1956年——摩洛哥和突尼斯获独立。

1959年——中国政府平息西藏叛乱。

1970年——贝内特彗星到达近日点。

1973年——美国破坏智利阿连德大选未遂。

1980年——李立三、贾拓夫追悼会在北京举行。

1986年——雅克-希拉克正式就任法国总理。 1989年——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1990年——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1990年——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低温核供热反应堆试运行成功。

1991年——伊拉克议会宣布撤销对科威特的兼并。

1992年——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

1993年——俄罗斯政局发生激烈动荡。

1993年——西藏拉孜地区发生6.6级地震。

1994年——桂敬敏的诞生

1995年——日本东京地铁5列电车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案,致使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

1995年——土耳其军在伊拉克北部清剿库尔德军。

199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海和南海进行海空实弹演习。

1996年——英国疯牛病恐慌震全球。

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中保财产保险公司继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品牌,恢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新成立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专业保险公司。

1999年——人类首次成功乘热气球环球飞行。

2000年——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发布第285号国务院令,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并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实行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是中国储蓄存款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2003年——美国和盟国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打击开始,标志着伊拉克战争正式爆发 2004年——台湾当局执意举办所谓“和平公投”。

2006年:香港的Now宽带电视旗下NOW财经台正式启播。[1]

2008年——美国科学家借助卡西尼号探测器发现土卫六地表下可能潜藏着水和氨构成的海洋。

2008年——伊夫·莱特姆就任比利时总理,结束了比利时长达九个月没有政府的状态。

2009年——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同步发布了最新版的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8,这是 Microsoft 最新的、经过改进的、免费的 Web 浏览器版本,其快捷、简单、安全。IE8将被合成在微软最新系统windows 7内,并且兼容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

2009年——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将总统选举日期定于7月23日。

2009年——美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在海湾地区的霍尔木兹海峡水域与一艘美国军舰发生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5名船员受伤,但潜艇的核推进装置未受损。

3月20日出生的名人

前43年——罗马诗人奥维德出生。

1746年——西班牙最优秀的画家戈雅出生于北部阿拉冈省萨拉戈沙附近的芬德托尔斯。

1828年——挪威戏剧家易卜生(1828-1906)出生。

1881年——中国现代作家、学者章士钊出生。

1886年——中国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伯渠诞辰。 1888年——中国新闻家,政论家张季鸾出生。

1911年——中国戏剧教育家、作家李伯钊(1911—1985)出生。

1915年——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大师斯维亚托斯拉夫·李赫特出生。

1919年——世界第二王牌飞行员,击坠数301架的德国空军飞行员 格尔哈德·巴克霍恩出生于科尼斯堡

1942年——台湾政治家尤清出生。

1945年-----NBA著名教练帕特莱利出生

1958年-----奥斯卡影后霍利亨特出生。

1965年——中国男演员王志飞出生。

1966年——日本动画导演神山健治出生。

1970年——张可颐,香港女演员。

1970年——黄永祚,韩国马拉松冠军。

1973年——韩国“实力派偶像”郑宇成出生。

1976年——Chester Bennington,美国加州摇滚乐队Linkinpark主唱

1977年——张云松,中国CBA篮球运动员。

1977年——姜志焕,韩国男演员。

1980年——韩国团体Fin.K.L成员玉贤铉出生。

1980年——NBA洛杉矶快船队球员贾马尔·克劳福德(09/10赛季最佳第六人)出生。

1982年——美国演员Erica Luttrell出生。

1984年——西班牙的足球神童费尔南多·托雷斯出生

1987年——日本演员远藤雄弥出生。

1989年——加拿大新生导演哈维尔多兰出生。 1989年——日本艺人井上正大出生。

1992年——韩国团体B1A4成员灿多(李征桓)出生。

3月20日逝世的名人

1413年——英格兰国王亨利四世逝世(1367年4月3日出生)。

1727年(儒略历3月20日,新历31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艾萨克·牛顿爵士逝世(Sir Isaac Newton,1643年1月4日出生),享年85岁。 1866年——挪威作曲家理查德·诺拉克(Rikard Nordraak)逝世

1872年——中国清代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曾国藩去世。

1928年——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夏明翰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在汉口余记里刑场。

2003年——管惟炎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校长。

2004年——荷兰女王朱丽安娜逝世。

2007年:塔哈·亚辛·拉马丹,伊拉克原副总统(1938年出生)[1]

2009年——阿卜杜勒·拉蒂夫·菲拉利,摩洛哥前首相逝世,享年81岁。

2013年——詹姆斯·赫伯特,英国畅销恐怖小说、惊悚小说作家,享年69岁。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