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政协记者会五委员谈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7-03-11 15:32 互联网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热点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应对老龄化需全社会努力

被问及养老问题时,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表示,应对老龄化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目前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覆盖面等。

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认为,养老服务一定要跟医改结合在一起,把大医院的资源下沉到地方去,把三甲医院品牌、一些空置的二级医院和乡镇医院结合起来,让老年病人不再就医难。

脱贫攻坚要“因地制宜”

有记者提问,中国应如何有效推进扶贫开发。对此,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彪认为,目前中国还有4000多万人口没有脱贫,他们主要集中在荒漠化严重的生态脆弱区,既要解决“绿起来”的问题,还要解决“富起来”的问题。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产业扶贫非常重要,就地扶贫如果没有产业支撑,就很容易返贫;搬迁扶贫如果没有产业依托,就很容易“搬得出却稳不住”。他认为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引进上下游企业是产业扶贫的三要素。

科研要更多惠及民众

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民营企业承担科研的国家使命,以及前沿科技成果如何及时有效地惠及民生。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强调,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并不差,在很多领域包括研发能力上也有独到之处。让民营企业来参与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工作是合适的。

同时,李彦宏表示,很多技术在民营企业手上会更快得到应用、更早地去惠及百姓,比如怎么样在交通信号灯设计上让时间更合理以减少拥堵,或者走失儿童怎么用人脸识别技术找到等。

生态治理需市场机制

有人提问如何推动我国生态环保建设。王文彪表示,打好蓝天保卫战需要全民参与、企业参与、市场参与,学会用市场化机制来解决。目前治土、治水、治气有几十万亿元的市场,这给企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在蓝天保卫战中,既要注重减法,还要注重加法。”王文彪说,“减法就是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调整;加法就是在一些大中城市大量建公园、种树种花草等。”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