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学习十七大科学发展观个人总结

2011-09-24 14:53 互联网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及时记录好笔记,写好总结。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我把科学发展观融入实际工作之中,自觉用科学发展指导实践。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1.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党中央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把握gongchandang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不断发展,我国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新课题新矛盾,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这就是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概括的“四个深刻变化”: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其中,既蕴涵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也承受着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巨大压力。 
中央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了子孙后代的福祉,为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时刻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念,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 
   二、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饯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思想。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创建教育强区”这一主题,努力在“精、深、透”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在工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破解教学中的难题。 #p#分页标题#e#
牢牢把握活动的正确导向,鼓舞干劲,凝心聚力,力争上游,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推进科学发展。创新学习形式,灵活多样,不拘一格,使学习教育具体化、通俗化,切实达到入心入脑的目的。在实践上,突出重点内容,解决突出问题,突破发展瓶颈。方式方法体现民主性、科学性和实际操作性。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广大党员,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习理论与改造世界观、推动实际工作相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干,坚决防止追求表面上轰轰烈烈,实际上搞形式主义的倾向。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