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参加暑期小学语文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反思

2011-09-24 14:52 互联网
7月8日至12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 “长沙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活动。对待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我非常珍惜,始终以骨干教师的标准对照自己,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骨干班的每一次活动。虽然短短五天的时间非常有限,但这次培训活动给我的收获却是无限的。

一、收获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

1、7月8日,我们聆听了李湘蓉教授的讲座《反思与展望­——上更好的语文课,做更好的语文教师》。李教授以述事的方式,带领我们对新课程语文教学的研究进行了回顾,让我们记住了语文课堂是一个平衡的系统,一定要在反思中进行比较,这样才有利于专业素质的提高;并结合我们的教育现实状况,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不断发展的教师才能教出不断发展的学生。

7月9日,我们聆听了黄祖训教授的讲座《语文个性化教学的思考》。黄教授的讲座让我们重新认真审视自己的课堂,发现平时对学生统一要求、划一的指导,这样压抑了学生个性的发展,忽视了学生的个性差异和学习潜能,使得阅读教学缺乏灵动与生气。今后在语文教学实践中,我会努力做到实施个性化的教学,为学生创造出具有个性化发挥的条件。

习作是语文教学中的重点,更是难点,所以7月11日李庄教授的《小学语文习作教学研究》讲座让我们如同“久旱逢甘雨”。李教授例举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作教学改革的途径与方法。通过培训,我们不仅对习作指导课和习作讲评课课堂结构有了清晰的认识,更重要是大家在培训中感受到:只有扎实上好每一节习作课,才能有效促进小学生习作水平的提高。

7月11日上午,王靖波老师又带领我们走进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他授课时时刻注意与学员互动、交流,并让我们当场设计活动方案。课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都觉得本次培训对自身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提高。下午,我们的同行湖大子弟学校的刘钰老师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从作业形式,内容评价等方面,具体谈了小学语文作业的设计。今后我也要积极尝试,努力创新,在作业形式上追求活泼多样,内容上体现个性化,生活化和社会化,在评价上倡导参与与激励,从而使学生获得最大限度的发展。

学习时间虽短,却是不虚此行,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业务也有了新的提升。我爱,我选择;我选择,我爱。我会带着这些及时补充的能量在教学这条并不平坦的道路上边行边歌,做一个快乐踏实的人类文明的传递者,让知识的火种熊熊燃烧。

关于营运支持部所做的所有工作及对公司各方面的影响,我一直就没有停止过思考,尤其是进入09年以来,曾经一段时间,甚至每晚不自觉地在梦中努力寻找各种问题的合理解决途径,然而事与愿违,至少目前我并没有在现实中找到这套绝对完美可以应对各种问题的方法,倒是我的过于焦虑对自身的智力和体力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质疑,所以我决定下班后就暂时放下对其不自觉去思考的罗盘(绝对不想是不可能的),毕竟管理的重点在实践和执行,而不是坐而论道。就像去年的教训:我不能通过不断延长工作时间去努力完成在指定工作时间内不能完成的工作,因为这只能证明:我不适合这份工作,因为我不会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或者我个人工作效率太低。这是我不愿看到的结果。 #p#分页标题#e#

在09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中我已经提及过,10年以前还是由来总带领的营运支持部在09伊始转手由我主要负责了,我首先做了以下几项工作:教会王薇做我以前做的工作、督促dcrc的工作,形成营运支持部的团队精神,其中最难的当然还是完成自身的思维、概念的蜕变。诸如:以前认为只要把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做好就好了,现在三个人的工作都要兼顾。以前是来总给我布置任务,现在可能要我去给她们设置目标、分配任务了,有时候甚至觉得做个小领导还真不容易,无论从经验还是能力上,我还没有一下子具备领导该有的一些品质,比方说:敏锐的洞察力、宽广的心胸、绝对的执行力等。现在回想年初,在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上,很感谢俞总和蒋总一直在给我默默地支持,包括来总,我非常清楚换个公司,别的领导不一定会对你给出无障碍成长空间,不一定会对你给出真诚的建议或者忠告,而我耿直的个性也不一定不会被严重打击,基于这点,我对公司及领导的感恩胜过在任何物质上奖励的感激,正因为如此在工作方面有了不同意见,甚至出现争执,我并没有想太多或者过于抱怨。

下面对上半年度营运支持部工作按岗位做如下简要总结:

一、主管工作:由于来总的调任,上汽市场推广工作和人事管理工作转交由我主要负责,同时我以前做的所有信息员、采购、内勤等工作逐步转交给王薇,上半年度市场推广计划和小结及大型车展申请、汇报工作均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落实计划,讲究细节、拿出数据”,这是我对上汽领导新指示精神的领会;“养老保险三金”和正式员工协议均按照正规流程执行,包括“养老保险三金”的年审等;公司对内的销售、维修综合报表、工资考勤也按月按要求完成,协助销售做了大小车展28次,协助维修做了2次大型免费检测活动,在企业文化方面我们创办了4期斯巴鲁家园,并将继续努力做得更丰富。

没有落实的工作有:1、关于职业病体检卫生局要求建的台帐还在做,体检结果还没有拿到,主要的测评工作蒋总正在托人通关。

2、5s管理的流程规范及员工守则没有完全融入平时的监督管理中,绩效考核目前还是根据各个部门自己定的标准在扣除。鉴于此我认为部分考评标准包括制度应该明细化,统一化,另外一部分可以有各个部门的特色,让所有标准都经过高层领导仔细审核,中层统一学习,然后由管理中心和部门核实绩效考核,这里特别提到,一定要努力做到有罚也一定有奖。这是下半年我的工作重点之一。

二、dcrc工作:

dcrc蔡舒菁从维修客户满意度、销售客户满意度两个大的角度做分门别类的深度回访工作,从整体上把握客户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服务经理和销售主管,这样一方面及时发现并通过各种方式化解客户的问题,另一方面做csi\sib表格,作为维修员工和销售顾问绩效考核的参考标准之一。同时,蔡舒菁在续保工作方面每月也给自己设定目标,每天给自己定下打电话的数量,工作充实而有目的性,在网络市场推广方面,她也做了不少工作。 #p#分页标题#e#

在保险专业知识和汽车维修理论、实践知识方面蔡舒菁自己也发现有许多不足之处,为客服与客户的进一步沟通,维护客户与公司的良好关系,体现公司优质的服务,还要加强学习。

三、信息员工作:

王薇主要工作是制作与销售、客流、整车库存相关的所有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并仔细核对,按时发给上汽指定人员;其次是对食堂、保安、各区卫生状况的日常监督管理,佛堂卫生、花木更换、饮用水送领、物品采购及领取、考勤管理等日常内勤事务。

在自主性、独立性、灵活性三个方面,王薇自己也意识到有待提高,她的工作产生隐形效益多,本身就是辅助类工作,帮助各个部门达成他们的目标,在车展或者做活动方面,也是全力以赴去做。至于领导目前认为她做的还不够好,我有相当一大部分责任,她的工作我以前在做,所以基本上的标准也是我定的,我没有落实礼仪、服务意识等细节工作,所以这也是我下半年应该重视的一个环节。

营运支持部每周五召开一次例会,总结一周的工作并布置下周的工作,检查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执行情况,完成质量等,除了讨论工作外,偶尔也会组织小规模的活动,以增进部门内部的沟通,提高协作能力。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召开保安、食堂、保洁每月一次例会。

我想如果我连部门的两个人都带不好,是不应该被寄予希望成为全公司员工的后勤保障者和监督者的,我带不好自己部门的人,当我去管别的部门的人,岂不被别人嘲笑?更谈何让人信服?因此我更愿意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用品行和能力征服别人,而不是以势压人,或者在其位而不谋其职,所以有时候我并没有完全接受领导给我授予的权限,它们太大了,我都不知道怎么用,我心底清楚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或者说潜在问题,但是常常只是静观其变,我要求公司每个人做到前,我必须要求自己先做到,我们部门每个人也要先做到。俞总一直跟我讲:用心去对待工作上的每件事情,细节决定成败,杨董也一再强调:中层工作不要停留在表面,而要深入分析问题,我会努力做好一些事情,改变一些东西,09年下半年的工作内容没有什么大变化,面对的同事也还是一样的人,但工作方式和对人、对事的态度经过这一番总结,我已经有了新的认识。

『 1 』『 2 』

2010年7月10日到25日,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骨干教师培训,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虽然只是短短十几天的培训,但还是让我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p#分页标题#e#

一、培训教师师德风范方面:

负责给我们培训的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从他们的举手投足间,我都会感受到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真在的风范。刚刚开始培训的那几天,教室里面在讲台附近没有装风扇,讲课的老师都非常辛苦,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再继续,但是为了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吸收到更多的知识,他们一直在坚持,一个上午下来大多只休息一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上旅游法规的梁昆老师,即便天气很热,即便湿透了背,一路讲下来还是激情四射。下面的学员一直在感叹说梁老师在课堂上好忙。他的忙不仅带给我们幽默的课堂气氛,而且也令每一位学员佩服他上课所投入的激情。这次培训下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需的高度敬业精神。

二、师生学习交流方面:

在培训课上,大多培训教师都会留出一部分时间做为学习交流,在这段时间里,老师和学员之间,学员和学员之间都会充分交流、学习。以前在学校,自己和老教师沟通相对较少,现在沟通下来,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人生经验、教学经验。特别是对中职校这一块来说的所谓“坏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方面,他们有他们自己独特的方法,而且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确实值得年轻的教师借鉴。

三、教学与实训方面: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器材很完善,培训期间的客房、调酒、茶艺几门课都是在实训室里面完成的。去年毕业的时候,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没有信心,一方面就业难;另外一方面是在四年的学习中,从来没有进过实训室,要是一脚踏入旅行社或酒店,就跟个行外人差不多。这次培训下来,深深地了解到实训对我们专业是多么重要,现在在这学校的学生无疑是幸运的。当然在自己所在的学校也应该让领导对这个专业的实训器材重视起来。

四、教学技能方面:

我想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教师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我想教学技能的提高不会是一时的,而是长期的多学多练多研究的一个过程。在这次培训中,各位培训老师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向我们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我们也都感受到了每个老师不同风格的教学方法。这些将会是我们年轻教师的一大笔人生财富。

这次培训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下,在我们学员认真的学习中圆满完成了。以上四点是我参加此次培训的最大收获,伴随着自己收获的东西,我在教师这条道路上还会走很远。感谢为我们辛苦付出的领导和老师!

传统的中小学校长培训模式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一是接受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大都是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学习时间有限,工学矛盾突出;二是传统的灌输式培训模式使学习者总是被动地接受教师所传授的知识,降低了学习者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效果;三是接受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接受培训,灵活性、机动性都还不够;四是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的其他成本偏高,包括交通、住宿等费用,有时还有大额的培训费用。为此,我市开展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并以此引入优质的国家级培训资源,拓宽我市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新渠道,为中小学校长搭建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截止2010年7月23日,第一阶段的培训告一段落,现将基本情况总结如下:#p#分页标题#e#

一、基本情况

我们教科院经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于2010年3月加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创建的《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这个网站是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在职提高培训指导方针》及教育部其他有关教育干部培训的政策文件精神,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打造,将优势中小学校管理培训资源进行整合,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搭建成“中小学校长培训平台”。

它的培训优势主要在于(1)专业性:凭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多年对教育干部培训的经验和资源优势;(2)系统性:培训网课程主要从目前的教育状况与教育实际出发,从解决教育实际问题入手,塑造了系统性的课程,对中小学校长的学习过程全面跟踪,并配有在线答疑、作业判改、论文评阅等全系统服务;(3)权威性:网站的授课教师主要来自教育行政管理机构的政府官员与教育学术专家、来自教育各个领域的权威名家与学者等。主要设置的课程有校长能力建设专题课程计40门、校长职业素质专题课程计14门、校长综合技能专题课程17门等五大类115门课程供选择。同时还开设了“公共管理课程”、“学习参考资料”、“精品课程推荐”、“干训动态”、“论坛”、“博客”等功能,作为中小学校长的辅助学习工具。

《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中小学校长培训应该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原则,我市加入“中小学校长培训平台”可以作为我市中小学校长任职培训与提高培训的补充,使我市中小学校长在岗期间能够根据自身工作岗位和学习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国内外最先进的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理论。

我市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于2010年5月26日正式启动,本学年学习截止时间为2010年5月26日,后应我们的要求,延期至2010年7月31日。总共有329位中小学校长参加这期的培训。

二、主要工作

1.建立远程培训的领导机构,做到组织落实。我市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主要由市教育局组织处和我院领导直接领导,并由我们教科院培训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为此,我们下发了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的相关文件,详细规定了哪些中小学校长要参加培训以及培训的具体要求等等,并委托各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助宣传和动员,以保证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

2.制定详细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培训过程的监督。我们经常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机构进行联系和沟通,以便从中获取我市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的进展情况,对于没有按照培训要求或培训时间进行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就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发送短信等形式进行提醒;对于个别中小学校长在培训中遇到的困难,就及时协调帮助解决。我们力求做到培训开始时有计划有措施,培训的中期有监督有帮助,培训结束后有总结有反思。 #p#分页标题#e#

3.扎实抓好培训前的技术指导。远程培训是运用信息技术教育整合学习内容的教学,因此,中小学校长的信息技术教育观念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是关键。为此,我们对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中小学校长进行了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训,从而使他们的培训能够顺利地进行。

三、主要成绩

1.参加本学年远程培训的有329位中小学校长,他们绝大多数都能够认真参加培训,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学时、必修课作业以及完成一篇结业论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小学校长的远程培训的结业论文还被评为较高等级的成绩,并被一些教育刊物采用。

2.不少中小学校长既学习到了最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管理理论,又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为此,这种培训模式受到参训的中小学校长的一致好评。有一位参训的中学校长说:“远程培训具有省时、省钱、高效、覆盖面广等特点,是一个适合我们工作特点的培训模式。”还有一位参训的小学校长说:“我们校长的培训有这种模式,以后一般教师的培训也可以有这种培训模式。这种培训模式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很多中小学校长在培训中不仅更新了信息技术教育观念,还掌握了现代远程教育的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教育技术、多媒体设计等现代远程教学的理论与技术。

四、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市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可否认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个别参训校长未能完成培训任务;少数校长培训时间未能把握好,导致我们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申请延长培训时间。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成为新时期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远程教育手段也将进一步实施和应用。为此,我们将采取一些激励机制,调动每位参训的中小学校长的积极性,使远程教育这项工作持续、稳健地向前发展。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0年度,投诉中心在培训工作方面上面确实作出了较大的努力,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总结一年来投诉中心在培训方面的工作,主要内容有以下几项:

一、投诉中心内部培训:  

针对员工自我提升需要,2010年度投诉中心提出了每月的培训计划,根据计划内容做相应的培训工作。主要包括有:  

(1)2010年2月,进行打字速度及分部电话的考核测试。此次考核测试要求话务员的打字水平达到80字/分钟的水平,同时通过分部电话资料的笔试考核。此次考核测试提高话务员对分部 电话 的记忆程度。打字水平的考核测试通过率达到了80%,全面提高话务员的打字能力及分部 电话 熟悉程度。   #p#分页标题#e#

(2)2010年3月,进行打字速度(二)及分部负责人资料的考核测试。此次打字测试要求话务员的打字水平达到100字/分钟的水平,并通过分部负责人资料的考核。此次考核使话务员更加熟悉分部负责人等相关资料,同时打字水平在高要求下通过率亦达到了70%。  

(3)2010年4月,进行机线员相关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活动采用讲授、座谈、讨论、学后感、平时学习(分组进行学习)等培训学习方式,时间安排为每周一次,培训对象为投诉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由已经参加过培训的同事进行讲授,组内各人员之间进行相互交流,同时提出各自的疑点难点,使投诉中心各人员对于电子工程、有线网络接入等相关知识有初步认识,为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好地提高话务员素质。  

(4)2010年5月,进行三大业务收费规定等相关知识的考核。此次考核培训活动主要分别采用了面试、笔试的形式,投诉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考核。笔试采用闭卷方式,面试采用情景对话的形式。此次的考核,通过率达到了95%,对话务员业务知识水平的提高发挥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5)2010年6月,进行座席员技巧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平时学习、学习小组、座谈、讨论、提疑解疑等培训方式,时间安排为每周一次,投诉中心各成员都积极参加此项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投诉中心各人员的客户服务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客户服务的相关技巧,从而提高了整体话务员的服务素质,整体话务员队伍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6)2010年7月,进行参观优秀分部的学习培训。选取一、两个优秀分部,通过实地参观及观后感的方式,使投诉中心各人员通过亲身感受,了解分部人员客户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从中学习良好的方面,或者发现分部服务存在的问题,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指正的作用。  

(7)2010年8月,进行有关华为 电话 交换设备相关基础技术知识的培训。通过讲授及自学的形式,每两周一次的课程,使话务员对于 电话 交换设备相关基础技术知识有一定的认识,对于以后工作中出现了设备故障时能够有一个初步判断,并了解相关设备的组成及作用,更好地认识这些设备在以后客户服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8)2010年9月,原计划邀请专业讲师对话务员进行话务技巧及客服技巧等的培训工作,并参加全国性信息服务员的资格认证考核。但由于资金等各种原因的阻碍,此培训计划未能得到如愿开展。  

(9)2010年10月,进行信息网络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活动采用讲授、座谈等培训学习方式,时间安排为每周一次,培训对象为投诉中心全体成员。通过由已经参加过培训的同事进行讲授,组内各人员之间进行相互交流,同时提出各自的疑点难点,使每人能够了解信息网络管理相关知识,使话务员知识结构更加全面。   #p#分页标题#e#

(10)2010年11月,进行朗新系统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朗新系统所实现的客户服务中心用户管理系统,将使以后的客服工作做得更方便、更全面、更快捷。通过对相关界面操作、结构组成的培训,使话务员更好地掌握此套系统,更好地在以后利用到客户服务工作中去。  

以上为2010年度投诉中心培训情况总结,由于1月份及12月份都属于规划及总结的阶段,暂未作相关计划。 2010年度投诉科内部培训工作已经完满完成。  

二、公司组织参加有线电视综合信息网络技术培训:  

(1) 2010年4月19日公司组织各部门人员参加广播学校举办的《有线电视综合信息网络技术培训班》,投诉中心派出6人参加此项培训课程。  

(2)通过此项课程的培训,使投诉中心人员对信息网络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搞高业务知识水平,并能够将其中的相关知识正确地运用到客户服务工作中去,提高客服工作能力。  

三、公司组织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培训:  

(1)自 XX年 年12月中开始,公司陆续组织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主要内容是有线电视机线员初级工培训并认证,至今年9月底为止,共举办了五期,我中心共派出人员14名参加。  

(2)通过此项课程的培训,使投诉中心人员对于有线电视的原理及基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在一定程度上体验到一线技术人员的艰辛。此次培训活动对投诉中心人员受益非浅,通过学习技术类的相关知识,使投诉中心人员知识面更广,更利于掌握投诉派单流程。  

四、公司组织参加省局安全播出培训:  

(1)今年5月份开始,公司组织分别分两个阶段共七期在广播电视学校参加省局举办的安全播出培训,投诉中心共有1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   (1)(2)

2010年是中国取得四川抗震救灾胜利的一年,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一年,是嫦娥奔月的一年,也是世界发生经济危机的一年。面对一系列困难与挑战,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全中国人民以中国人所特有的团结一心,社会主义的信念和效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世的伟大胜利。

回首2010年,我校也面临着一系列困难,教育经费紧张,中考生员质量数量锐减,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师以十中人所特有的一种牺牲奉献精神,克服了经济、经费的困难,胜利完成招生任务和高考任务,为上级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学校的校本培训工作,优质人力资源开发活动不但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反而开展的更加生气勃勃,蒸蒸日上。学校的学习风气更加浓厚而强烈。下面具体汇报总结一下我校的优质人力资源开发校本培训研修工作。#p#分页标题#e#

一、2010年度长春十中优质教育资源校本研修培训策略

1.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的校本研修培训工作,把学校打造成生成、开发优质教育资源的母机。

我们站在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看待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的评估,大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营造良好的适合优质教育资源生成开发的环境氛围。

2.把每一位教师都视作具有优质教育资源开发的潜能

把教师的继续教育和学校的优质人力资源开发结合起来。视每一位教师都具有生成开发优质教育资源的潜能,充分地利用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调动广大教师学习提高的积极性,无论老中青教师,职位高低,只要你有一技之长,都可以像专家学者一样被请上培训的讲台。使我校的培训讲台成为众多有进取心的教师的获得荣誉展示才能的圣坛。我们试图利用对教师的高起点、高期望,积极开展打造名师名校工程。

3.以校为本,根据校情学情,科学灵活地确定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基本培训研修原则为:

专家学者与我校教师相结合

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

经验教训与展望未来相结合

信息交流与活动竞赛相结合

领导骨干与普通教师相结合

经济实用、效率与便捷相结合

二、2010年度长春十中优质教育资源校本研发培训模块及主要内容简介

培训安排

培训模块

培训者或组织单位

培训对象

培训方式

培训内容

时间地点

德育培训

校长 陈金锁

全员

讲座

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培训

08.3.23

校长 陈金锁

全员

讲座

学校常规制度培训

08.12.

主任 何会术

全员

经验交流

怎样帮助学困生

08.5

老教师 娄泓真

全员

讲座

怎样开家长会

08.6

青年教师 王薇等

全员

经验交流

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08.7

校长 孙靖

班主任

讲座

班级团队管理制度

08.3

主任 樊伟东

班主任

#p#分页标题#e#

讲话

怎样开好主题班会

08.4

教学培训

校长 徐永田

全员

讲座

教学培训

08.3

学科培训

骨干 李桂娟

教师

讲话

单元训练

08.5

教学培训

主任 李亚洲

教师

讲话

考试常规

08.6

心理培训

专家 王嘉伟

全员

讲座

教师心理健康

08.11

信息技术培训

主任 柏辉

教师

讲座

教师博客档案的建立

08.6

骨干教师培训

校长办公室教研室

全员

学习交流

省市骨干培训的辐射传导

08.9

青年教师培训

校长办公室教研室

全员

研讨交流

08.10

校长办公室教研室

青年教师

自修

教师手册、

学历培训

校长办公室

部分教师

业余

4名读研,一名读博

10年

教师读书活动

科研室

全员

自学

利用博客交流心得体会

08.5

教学实践

反思活动

教导处

科研室

青年教师汇报课

实践

反思

教学操作技能

08.10

比赛

教学设计大赛

教师

做中学

为进一步动员我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家园,切实增强我村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的本领。我向南村支部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于2月24日开展了党员春训。在镇包片领导周丹、龙锡彪(一支书)、廖爱民同志的指导下,热烈讨论了区委书记龚政军同志、镇党委书记皮光辉同志在区、镇经济工作会议上所做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文献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村主任皮青山同志就向南村村支两委2010年的社会经济工作情况、2010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向大会做了报告,并提请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审议。讨论了支部在今年的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和经济建设中的思路,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现将此次春训工作总结如下:#p#分页标题#e#

一、支部组织得力,党员参学积极

村党支部对本次党员春训非常重视,决定把一年一度的党员春训当作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整顿党员队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参学对象参加春训活动,确保了参训率。本次应参训对象有33人,其中在外地上班、打工请假的3人,临时请事假的2人,实际参加培训的28人,参训率达84.8%。广大党员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参加春训,特别是一些已退休的老党员不畏寒冷,甚至带病坚持参加。如老党员万同新同志已经76高龄,大清早就赶到会议室参加集中培训,自始至终参加各项议程,现已75岁的周亮照同志虽有病在身,但仍带病坚持参加,并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体现了老党员党性,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尚品格。

二、联系本村实际情况突出主题,成效明显:

(一)实扎稳打抓党建,畅所欲言落实处

会上由支部书记皮青山同志专门组织学习了“三个代表”、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思想和相关政策。联系新时期的形势讲叙了在当前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必要性。

在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的同时,皮青山同志紧密联系本村实际,例举学习本村肖立贤、李科生等党员同志发展第三产业利用办个体销售、建渔家乐等形式带头创业致富的实例。与全体党员一道讨论分析村里的经济建设现状和以后发展带活经济的出路问题,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致富创业。

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李杰同志就党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当前全国“三农”基本情况以及本村农业生产、就业和经济现状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学习,号召大家在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式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好中央对与农村的政策契机,迎难而上看准市场形势,带领村民搞好农业生产,促进经济增收。

(二)村务工作大会审议,发展重点共同商讨,审时度势推进经济建设

皮青山同志还就向南村村支两委2010年的社会经济工作情况、2010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向大会做了报告,并提请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审议。

2010年,向南村村支两委本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齐心协力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念在各方面的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0年,村支两委合全村之力在抗冰救灾工作中有效地挽救了村民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良好的救灾效果;认真组织,严格选举程序,成功地选举产生了向南村新一届以皮青山同志为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的两委成员;在农业生产设施和水利建设方面,完成了2400米主排沟、3座电排和400米水渠疏洗及18亩土地改造工作,完成村级高标准水泥路1600米,修善村级砂石路2公里;申报了“省级生态村”项目并通过了益阳市环保局审查;基本完成了税改和土地承包面积调整工作;引进了“生物肥料厂”在村投资办厂;荣获“省五个好村党组织”、“综治行进村”、“计生工作先进村”荣誉称号。 #p#分页标题#e#

2010年,将举全村之力重点做好经济建设工作:完成“生物肥料厂”和“南瓜淀粉加工厂”的进资投产、迅速结束土地面积调整、搞好扶持甘蔗种植工作;发展第三产业,促进村民增收,搞好李科生同志“渔家乐”和“农家乐”的开办试点工作;完成五队居民线道路硬化、省道(s202)旁农田主排沟硬化等设施建设;力争省级国有土地平整项目,进行原农场分场一队莲湖改造建设。

听完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对村支两委的工作务实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赞扬,与会的镇领导也对我村以往在组织建设,村级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的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将坚决按照镇党委的会议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招商引资活经济,聚精会神搞建设,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为促进我镇的和谐乡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宏伟目标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三)民主评议讲实际,开门见山忌空话

通过民主评议工作,达到了纯洁党员队伍,增强党员先进性的目的。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党支部切实抓好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了深入、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评议中,党员不搞一团和气,不走过场,针对支部成员和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的意见中肯,批评有理有节,真正做到了畅所欲言,开门见山。使广大党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领会到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开拓的思维思考问题,用创新的精神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党性观念、能力水平得以提升。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用先进的思想武装了头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责任感和紧迫感普遍增强,对党在农村的政策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1)(2)

2010年东门、下河、河东村农民文化技术学校在镇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紧紧抓住了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开发的有利契机,以中国共产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我们充分认识“没有先进的生产力就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没有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就不能更好地为我乡奔小康目标展示才华;不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脱贫致富就是一句空话。”为确保本年度工作的顺利进行,二0一0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批示精神,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基础教育为重点,突出抓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推进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力争使成人教育再上新台阶,使巩固提高人员达到巩固提高标准,确保农民文化素质的整体提高。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本年的各项工作已顺利完成。为使以后工作再能跃上新的台阶,现将2010年东门、下河、河东村农民文化技术学校工作总结如下。#p#分页标题#e#

一、取得的成绩。

农技校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是党和国家都非常重视的工作,也是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忽略的大事。因此,抓好此项工作是农村脱贫致富的首要工作,因此,学校把此项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农技校的本质工作。因而农技校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开扫盲班1个,扫盲学员2人(河东村2人),参加测试人数2人、合格人数2人。参加巩固提高学习学员已基本上达到巩固提高标准。都能书写简单的便条,能计算简单的数据,能填写汇款单,书写书信、借条、欠条。在预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要培训的内容。

在师资队伍中,老师要注意师德,刻苦学习业务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使自己的教学手段越来越灵活,做一个能担当重任的农技校教师,对自己严格要求,使他们在备课,授课、课后辅导等各个方面,结合文半盲学员实际,进行针对性的教学,把学员感兴趣的知识,细心传授,保证每位学员有问必解,有问必答,每位学员都有收获。

在开展好扫盲班的同时,力争办好农技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545人次(东门155、下河160、河东230),其中种植业250人次(东门70、下河80、河东100)、养殖业215人次(东门60、下河55、河东100)、人口教育80人次(东门25、下河25、河东30)。

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充分利用学校及远程教育设备,对农技校学员进行全员培训,把适用技术推广到每家每户,保证提高农民的科技含量,每家每户要有1—2名科技明白人,为经济再上新台阶做出铺垫。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学员思想顽固。不配合学校的农技校工作,致使有些想学的学员受其影响,学习不够认真。

2、农技校经费严重投入不足。以至在教学上存在相应的客观原因。

3、学员迟到、旷课的太多,给教学带来很多的困难。

三、今后的打算

1、加强《义务教育法》的宣传,阻止新文盲的产生。

2、积极开办农枝校,提高学员的素质。使其在生活和社会中应用。

3、加强农技校业务联系,多渠道筹资金。

4、给农技校教师和学员作一些适当的补助。

总之,我们是团结一致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国家中西部开发奠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致富达小康,展示了青溪人民的英姿。农技校工作成绩是可喜的,但其中的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我们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

各位领导:

2010年9月按照公司领导的安排协助联系学员培训地点并于 10月10日将首批韩城学员送到布尔台矿。10月17日我带领首批40名大中专学生来到神东分公司补连塔矿培训。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及神东分公司补连塔煤矿的大力支持下,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现就这半年的工作总结一下。 #p#分页标题#e#

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回顾整个培训,感触是很深的,收获是丰硕的。作为补连塔培训工作的一队之长,来到补连塔首先我就主持所有培训人员召开了动员大会,告诉他们:你们刚刚步入社会开始工作,工作如同恋爱,要想获得幸福,就得学会爱,这样才能感受到被爱,一定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你才会爱上自己的工作,你才能从中感受到无穷的乐趣和惊喜。11月12日还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会议并且做了详细的会议记录,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发现他们表现明显积极,为今后在我们公司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煤矿是专业性很强的高危险行业。我们来到补连塔随时掌握有价值的信息,与补连塔矿有经验的前辈交流,利用媒体不断扩展信息。刚来的半个月和神东分公司补连塔矿上培训机构积极配合对我们公司的40名大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多次和补连塔矿领导的座谈,详细理解各位代课老师讲课以及我和大家经验的交流,使学员们对煤矿生产有了深刻的理解,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大家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师和同事们请教,认真学习煤矿安全规程,事故典型案例,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基础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理念和防护能力。通过孙老师安全培训教育,运用心理学,使员工提高安全技能,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杜绝违章行为。新的安全管理理念:培训中,教师介绍了一些新的安全管理理念,从历史学角度阐述了安全哲学的概念、系统化安全、本质化安全、影响人的安全行为的因素、人的安全素质分析、事故心理学、事故损失分析、现代安全管理技术、安全管理的科学手段、安全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新的安全管理理念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作为张家峁一名技术骨干,要迅速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把这些新的管理技术和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进行灵活运用。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管理,尽可能地提高本质化安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规范人的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所有培训人员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安全生产打下结实的基础。

同时在此期间按照我们公司的具体安排结合补连塔矿的生产制度对22名本科生进行轮岗和18名大专生进行定岗培训,按照综采一队和综采二队安排学习并且抄写了31402工作面和32301工作面的作业规程。最后进行操作规程考试全部取的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安全上岗和安全入井证。在平时的工作中,本人爱岗敬业、思维严谨,对810、822、824宿舍的一些机电专业培训人员结合久益公司7ls7采煤机电气系统图多次进行讲座学习。作为补连塔矿培训工作的决策者和指挥者,具备应有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经历是客观要求,在此期间我有通过一些朋友要来的一些我矿使用设备的资料下发给学员,使大家可以理论实践一起学习,让大家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p#分页标题#e#

综采队工作性质复杂,早班检修,中班和夜班要搞生产较难管理。作为培训的负责人,我从整体上管理的同时,又时常深入现场,掌握生产实际第一手资料,亲自指挥、及时处理安全管理、生产环节的各种问题,引导我们公司的员工学习井下设备和管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和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严格要求各战线的人员要严格按照措施执行,负起责任。在32301工作面挂网时,现场蹲点,配合神东分公司搬家队圆满完成任务。让我们的队伍熟悉挂网流程,并且锻炼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记得有一天挂网时为了避开周期来压,任务相当紧迫我和大家中班夜班连上,得到了补连塔矿上领导的赞扬。在32301工作面和31403工作面,检修班培训人员跟着固定师傅学习,对设备具体部件的结构和原理有所认识和了解。而生产班的按照自己的岗位从不同的角度对采煤工艺、矿山机电、设备的结构和原理以及具体的操作进行了逐步掌握。对于那些在艰苦条件下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部分优秀培训人员向公司推荐进行重用,这既为那些能干事、想干事的同志提供了舞台,又对一些综合素质较高,有培养前途的有了更大的动力。我们公司一支强大的综采队伍骨干正在崛起。

下班后我利用换班和饭后的一些宝贵时间组织大家一起讨论学习和经验交流,不仅学习专业的技能,相互交流如何于同事和谐相处,荣耀于同事如何共分享。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良好的同事关系是事业不可缺少的根据地,很难想像一个在同事中间孤立无援的人,能够把工作做得出色,得同事者才能得事业。我与我们的后备军打成一片,凝聚起一个团结奋进的战斗集体。现在煤炭市场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政府制定的指导价格和自发形成的市场价格双轨制对煤矿生产有了一定的影响,但对我们的培训工作过程没有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

张家峁矿马上要投产,经过这段时间和培训人员一起在补连塔狂的学习,有俩个法则我们不能违背:一个是不断地自创工具,成为“自带工具的人”,另一个是不断地“拿来”工具,因为我们不可能成为“自带所有工具的人”。明年我们回去以后,我们在补连塔矿所见、所闻、所感和所学到的知识,先进的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和管理经验将和其它俩个培训基地的相互交流,为神南公司张家峁矿业公司又好又快又稳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