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联营合同(3)

2011-09-21 15:23 互联网
甲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____(所有制)

  乙方(单位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____________ (所有制)

  (如有两个以上联营单位,依次称丙方、丁方……)

  以上各单位,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不改变各自所有制性质、财政物资渠道及隶属关系的前提下,相互协作生产(或开发)____产品,经充分协商,决定联合组成____________联合总公司(或集团,系非法人的合伙组织),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 联营宗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 联营项目及各方分工

  在本合同有效期间,联营成员就下列项目的协作和分工,达成下列一致的意见: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条 经营范围与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条 联营常设机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联合总公司的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隶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济性质:

  ________________(所有制)联营,核算方式联营成员各自经营,独立核算。

  第五条 联营企业的组织机构

  总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各联营成员的法定代表人组成,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任期________年,可以连选连任。董事长、副董事长可以兼任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

  董事会是总公司最高决策机构。其职责是组织实现联营成员之间在生产、销售、供货、技术服务、信息等方面签订的合同,协调联营成员之间的协作关系。

  总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总公司设经理一名、副经理____名,由董事会聘请,任期____年。经理对董事会负责,处理总公司日常事务,副经理协助。经理、副经理下设办公室、服务部、供销部、生产部……等等。

  第六条 联营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1.联营成员各是独立经济实体,各自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联营成员对总公司的债务不承担任何责任。总公司对联营成员的债务亦不负连带责任。#p#分页标题#e#

  2.联营成员间的业务往来(包括提供原材料,零部件,半成品,委托加工、改制、经销产品,统一接受订货,科研协作,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须分别订立合同,实行内部优惠价。其权利义务关系受经济合同法调整。

  3.联营成员所需的同质同价产品,能在本总公司内加工的,不得到总公司外加工。

  4.联营成员有权优先获得本公司内部的科研成果和经济信息。

  5.联营成员的财产所有权、正常经营活动和合法收入受法律保护。总公司及任何联营成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干预和处分。

  6.联营成员有退出总公司的自主权。但退出签订的各项合同和协议仍应继续履行,直至合同或协议履行完毕或经订约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

  7.凡与总公司业务有关的生产、科研、供应、销售等企业、事业单位,承认总公司的协议、章程,自愿加入总公司,可以提出申请,经总公司董事会批准即成为联营成员。

  8.联营成员退出或新的成员加入本联营,不影响总公司的存在。

  9.联营成员有独立进行其他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联营成员对总公司依照合同分配的、或依照合同规定所应承担的协作任务,因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属无法承担的,应在不可抗拒的事由发生后____________________(时间)内,及时通知总公司。由于其他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的,应在____________________(时间)内报告总公司。

  2.联营成员由于不可抗拒的事由确实无法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不负赔偿责任;由于其他原因不愿继续承担协作任务,而给他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八条 本合同经各联营成员签字后,报请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生效。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由联营成员共同协商修改。

  第九条 本合同生效日,即总公司董事会成立之时。

  第十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份,联营成员各一份,总公司存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份,送____、____、____各一份。

  联营成员单位:____________公章

  法 定 代 表 人:____________

  银 行 帐 户: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

  (其余同上。略……)

        ____年____月____日

 

  公证或鉴证机关:________ (公章)

        ____年____月____日 #p#分页标题#e#机动车辆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__县__乡__村,以下简称甲方; 
  __县__乡__村__村民,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调动机动车辆驾驶员的积极性,加强驾驶员爱护车辆的责任心,充分发挥机动车辆的作用,更好地为发展工副业和农业生产服务,增加集体和个人的收入,经社员代表会议认真讨论和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签订本合同,供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承包机动车辆的型号、吨位及机械状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为__年,即从___年__月__日起至__年__月__日止。 

  第三条 上交承包费的数量、时间及办法 

  乙方在承包期内共向甲方上交承包费__元,其中,__年上交__元,__年上交__元,__年上交__元,……。每年分__次上交,以现金支付,甲方收费后即出具收据。每年上交承包费的数量时间表如下: 

  ┌────┬────┬────┬────┐ 
  │时  间│数  量│时  间│数  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条 甲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应将承包机动车辆完好地交给乙方,并随车交付下列工具给乙方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2.根据县石油公司分配给农村机动车辆的燃料指标,合理分配给乙方购买。 

  3.甲方有权督促乙方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第五条 乙方的权利义务 #p#分页标题#e#

  1.按时按量完成承包费的交纳任务,负担车辆的维修费,配件、燃料、养路费、税金及车检费、保险费。 

  2.爱护车辆,适时维修和保养车辆,保证车辆设备和车容完好,能够正常运转。 

  3.遵守交通规则和机动车辆操作规程,严禁违章驾驶和酒后行车,保证行车安全,乙方应负担因乙方的责任造成的他人生命和财产损失。 

  4.乙方在经营运输中不得违反国家的政策和法律。乙方应对与第三方之间的经济合同负独立责任。 

  5.乙方完成每年上交甲方的承包费用后,超收部分归自己,甲方不得另派加收费项目。 

  6.合同期满,乙方应将机动车辆检修后,交甲方检验接收,并随交修车工具。 

  第六条 甲方的违约责任 

  1.甲方交给乙方的机动车辆如有损坏,应承担一切修理费用,并赔偿乙方因此所受的损失。甲方提交的工具如与合同规定的种类、数量不符,应按所欠工具的价格补偿乙方。 

  2.甲方如果克扣乙方应得的燃料指标,每克扣一公升,应向乙方偿付违约金__元。 

  第七条 乙方的违约责任 

  1.如不按时按量完成向甲方上交承包费的任务,每拖欠一天,应按照银行关于拖延付费的规定向甲方偿付违约金。 

  2.如不按时交付车辆修理费、配件、燃料、养路费、车检费及税金,乙方应承担有关单位的经济制裁。乙方如不按时向保险公司投保,甲方可代为投保,然后凭保险费收据要求乙方付款。 

  3.乙方如因交通事故或意外事故造成车损人伤(亡),应从保险金额中支付赔偿。
 
  第八条 不可抗力 

  如因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乙方不能正常开展营运,经有关部门证实后,甲方应据实酌情减少乙方的承包费。 

  第九条 其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合同自承包开始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自然失效。在合同执行期间,甲乙双方的任何一方均不得擅自改变或解除合同。如甲方代表人发生变更,亦不得变更合同。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条款具有与本合同同等的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份,交乡政府、(如经公证或鉴证,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等单位各留存一份。#p#分页标题#e#
 
  甲方:__县__乡__村__(公章) 
  代表人:__(盖章) 
  乙方:__县__乡__村__村民__(盖章) 
                        __年__月__日订 上交利润定额包干合同
 
  发包方:____________________,简称甲方; 
  承包方:____________________,简称乙方; 
  企业经营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根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经协商签订本合同。 

  一、承包形式 

  上缴利润定额包干,超额全留。 

  二、承包期限 

  自____年___月__日起至____年___月__日止,共___年。 

  三、上交利润定额 

  1.乙方在____年内,上交利润总额为____元。其中,____年____元,____年____元,____年____元。 

  2.超出定额部分的利润,全部留给乙方。 

  3.乙方应根据留利数额,建立生产发展基金,奖励基金和福利基金。三项基金的比例为:_____ 

  四、经济技术指标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技术改造任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六、承包前债权债务的处理办法: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七、贷款归还办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p#分页标题#e#
  八、承包期间,甲方有权根据法律和合同的规定监督检查乙方的生产经营情况; 
有权_____________________;有权_________ 
_______ 

  承包期间,甲方不得在法律和合同的规定之外随意干涉乙方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义务(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 

  九、承包期间,乙方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经营管理自主权。 

  企业经营者____为乙方法定代表人,对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下列事项,有依法自主决定的权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违约责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十一、对企业经营者的奖惩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十二、争议的解决办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 

  十三、其他有关事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 

  十四、本合同自___________时起生效。合同正本_______ 
__,副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件: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分页标题#e#

  甲方:(公章)            乙方:(公章或个人签章) 
  地址:                地址: 
  法人代表(签章):          企业经营者(签章): 
  代理人(签章): 
         签约日期:  年  月  日 
         签约地点: 
  〔说明〕承包方即乙方如是个人时,应在合同最后署个人姓名并盖章,企业经营者签章)一栏不必填写。 树苗栽培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__县__乡林业管理站(或县林业局),以下简称甲方; 
  __县__乡__村__村民,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促进植树造林事业,加速绿化速度,满足对苗源的需要,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承包内容、苗圃面积和地点 

  甲方将__树苗、__树苗、__树苗……的栽培发包给乙方承担,乙方根据承包任务划出__亩__分土地作为__苗圃,地点在__。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为__零__月,从__年__月__日起,到__年__月__日止。 

  第三条 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 

  1.在承包期内,乙方共为甲方栽培__树苗__株,树苗__株,__树苗__株,……。其中,第一年出圃__树苗__株,__树苗__株,__树苗__株,……;第二年出圃……。 

  2.甲方向乙方提供__树种__斤,__树种__斤、……,树种的出苗率应达到__%以上;__树__秧__株,__树秧__株,……,树秧长__寸以上,不得有黑根、烂根的树秧。在承包期间,甲方应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__元,其中,第一年拨给__元,第二年拨给__元,……;甲方每年为乙方提供化肥__斤。甲方向乙方拨款和提供化肥时间,均为每年__月__日以前。 

  3.甲方应向乙方无偿传授各种树苗的栽培技术、提供有关育苗的参考资料,每季度派技术员指导不少于__次。 

  4.苗木出圃时,乙方应保证__树苗高不低于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厘米;__树苗高不低于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厘米,……。各种树苗均不得有烂根、黑根,无严重病虫害。 


  5.乙方负责按品种、按量、按质、按时出圃树苗,由甲方于每年的__月__日以前负责包销完。每株树苗价格为__树苗__元,__树苗__元,__树苗__元,……,价款由甲方与购方统一结算,乙方应根据甲方的发苗提单向购方发苗,出圃树苗的包捆由乙方负责。 #p#分页标题#e#

  6.购方购买数量较多的树苗时,由甲、乙、购三方对出圃树苗作抽样检验,对质量不符部分,由乙方按比例补齐。 

  7.树苗销售完毕,双方应于__天以内办完结算手续,销售树苗款按__:__分成,甲方得__%,乙方得__%。树苗售价如因有关部门调价而上升或下降,双方应按比例增加或减少。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向乙方提供合格的树种树秧,应按不合格部分树种树秧价值的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须相应减少乙方栽培树苗的数量。如果因此造成乙方损失的,还应赔偿乙方的损失。 

  2.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及时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和化肥,应比照银行关于延期付款的规定,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相应减少或免除乙方栽培树苗的义务。甲方如不能按时按量销售树苗,应根据合同规定的树苗售价,按乙方应该得到的提成比例,向乙方付给酬金。 

  3.乙方如不能按合同规定生产出合格的树苗,少生产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元;乙方如不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向购方发放树苗,每一百株树苗迟发一天,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元;乙方如私自出售树苗,出售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元。 

  第五条 不可抗力 

  如因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承包栽培树苗的损失,经调查证实后,甲方应据实减、免乙方的义务。 

  第六条 双方议定的其它事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合同从承包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失效。合同期满后双方如愿意继续合作,必须重新订立承包合同。合同执行期间,任何一方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不因双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在合同执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份,送乡政府、村委会(如经公证或鉴证,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等单位各留存一份。 

  甲方:__县__乡林业管理站(或县林业局)__(公章) 
  代表人:__(盖章) 
  乙方__县__乡__村__村民__(公章) 
  代表人:__(盖章) 
                     __年__月__日订  林业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p#分页标题#e#

  _________县_____公社(乡)_______大队(村)_________生产队,以下简称甲方; 
  ___________________县______________公社(乡)________大队(村)________生产队社员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发展林业生产,培育和合理使用林木资源,加快国土绿化,发展森林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和提供林产品的作用,根据《森林法》的有关规定和中央(83),(84)一号等有关文件的精神,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一,承包内容,面积和地点 

  甲方将座落在_________的林地(山地)_____________亩,发包给乙方植树和管理,四界是:南至_______________,北至____________________,东至________________,西至________________. 

  二,承包期 

  承包期为______年零_________个月,从一九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起,到一九___年____月_____日止. 

  三,林木收益分配
 
  ⒈ 承包林地内原有林木、成材林木(成材林木的标准,按林业主管部门的规定确
定)实行______:_____分成,甲方得_____成,乙方得______成;幼林实行______:____分成,甲方得______成,乙方得_______成. 

  ⒉ 承包期内乙方新植树木、成材林木实行_______:______分成,甲方得_____成,乙方得_____成.

  ⒊ 对原有林木的修枝材、脚材,按_____:______分成,甲方得_______成,乙方得____成.由乙方承担修枝劳务.承包期内新植林木的修枝材、脚材,归乙方所有.乙方修枝要严格按照林业部门的有关技术规定执行. 

  四,种植密度,采伐与纳税 

  ⒈ 承包期间,乙方必须保证承包林地范围内,每亩植树不少于____株,树苗由乙方自备(或由甲方提供). 

  ⒉ 在承包期内,甲乙双方均不得擅自采伐树木.如一方需要采伐时,应由双方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发给采伐许可证后,按批准采伐的方式(如择伐,皆伐或渐伐)进行采伐.对采伐后的空地,实行谁采伐谁补种的原则,由采伐方在采伐当年或次年完成新造林.更新造林的面积和株数,必须大于采伐的面积和株数,并做到包栽包活.甲方如将应由自己补种的树木委托给乙方补种的,应向乙方支付劳务费,费用由双方议定. 

  ⒊ 采伐税实行谁采伐谁负担,应纳税方应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向税务部门纳税. 
#p#分页标题#e#
  五,双方的义务 

  ⒈ 承包期间,乙方负责山林树木的管理防护.乙方应做到“三有”,即有专人护林,有房屋岗棚,有护林器械. 

  ⒉ 乙方不得在林地野外用火,不得自行或准许他人在承包林地内毁林开垦,采石,采砂,采土和进行其他毁林行为. 

  ⒊ 乙方必须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一但发生火灾,乙方除积极采取灭火措施外,应及时向甲方报告. 

  ⒋ 上级发放用于造林、育林的扶持资金、物资或贷款,甲方必须及时、合理地分配给乙方. 

  ⒌ 承包期内林木治虫费用,由甲方承担_____%,乙方承担_______%. 

  六,奖惩 

  ⒈ 承包期内,如果林木被盗伐,乙方未发现或未抓住盗伐人的,被盗伐一株,乙方应向甲方赔偿人民币______元.如乙方发现或抓住盗伐人的,应交给甲方处理,按所盗伐树木对盗伐人作价罚款______倍,罚款全部(或部分)奖给乙方,被盗伐的树木归甲方所有.甲乙双方未经批准擅自砍伐树木的,砍伐一株,罚款_____元给对方. 

  ⒉ 甲方如克扣上级发放用于造林、育林的资金、物资和贷款,除应如数补齐外,还应向乙方偿付相当于其价值的_______%的违约金. 

  ⒊ 如因乙方的责任造成火灾,对于烧毁树木,应视乙方责任的大小?决定其应付赔偿的数额. 

  七,不可抗力 

  如遇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承包林地内林木的损失,经调查证实后,对损失部分林木,双方均不负责. 

  八, 其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合同自承包起算之日起生效,至承包期满失效.承包期满后双方如愿意继续承包,应重新订立合同.在承包期内,承包户主如去世,其家庭成员有承包继承权. 

  本合同不因甲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合同执行期间,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执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份,送公社管委会(乡政府),大队(村委会),(如经公证或鉴证,还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各留存一份. 

  甲方:______________县______________公社(乡)____________大队(村) #p#分页标题#e#
______生产队__________(公章) 
  代表人:_______________(盖章) 
  乙方:_________________县____________公社(乡)__________大队(村) 
_______生产队社员__________(盖章或签名) 
                      一九______年______月____日订 树木苗圃经营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__县__乡林业管理站(或县林业局),以下简称甲方; 
  __县__乡__村__村民,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促进植树造林植业,加速绿化速度,满足对苗源的需要,经甲乙双方充分 
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承包内容、苗圃面积和地点 
  甲方将__树苗、__树苗、__树苗……的栽培发包给乙方承担,乙方根据 
承包任务划出__亩__分土地作为__苗圃,地点在__。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为__年零__月,从__年__月__日起,到__年__月__日 
止。 
  第三条 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 
  1.在承包期内,乙方共为甲方栽培__树苗__株,__树苗__株,__ 
树苗__株,……。其中,第一年出圃__树苗__株,__树苗__株,__树 
苗__株,……;第二年出圃……。 
  2.甲方向乙方提供__树种__斤,__树种__斤、……,树种的出苗率 
应达到__%以上;__树秧__株,__树秧__株,……,树秧长__寸以上, 
不得有黑根、烂根的树秧。在承包期间,甲方应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__元, 
其中,第一年拨给__元,第二年拨给__元,……;甲方每年为乙方提供化肥 
__斤。甲方向乙方拨款和提供化肥时间,均为每年的__月__日以前。 
  3.甲方应向乙方无偿传授各种树苗的栽培技术,提供有关育苗的参考资料, 
每季度派技术员指导不少于__次。 
  4.苗木出圃时,乙方应保证__树苗高不低于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 
公分;__树苗高不低于__米,地表直径不少于__公分,……。各种树苗均不 
得有烂根、黑根,无严重病虫害。 
  5.乙方负责按品种、按量、按质、按时出圃树苗,由甲方于每年的__月_ 
_日以前负责包销完。每株权苗价格为__树苗__元,__树苗__元,__树 #p#分页标题#e#
苗__元,……,价款由甲方与购方统一结算,乙方应根据甲方的发苗提单向购方 
发苗,出圃树苗的包捆由乙方负责。 
  6.购方购买数量较多的树苗时,由甲、乙、购三方对出圃树苗作抽样检查, 
对质量不符部分,由乙方按比例补齐。 
  7.树苗销售完毕,双方应于__天以内办完结算手续,销售树苗款按__∶ 
__分成,甲方得__%,乙方得__%。树苗售价如因有关部门调价而上升或下 
降,双方应按比例增加或减少。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向乙方提供合格的树种树秧,应按不合格部分树种树 
秧价值的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须相应减少乙方栽培树苗的数量。如果因此 
造成乙方损失的,还应赔偿乙方的损失。 
  2.甲方如不按合同规定及时向乙方提供栽培树苗资金和化肥,应比照银行关 
于延期付款的规定,向乙方偿付违约金,并相应减少或免除乙方栽培树苗的义务。 
甲方如不能按时按量销售树苗,应根据合同规定的树苗售价,按乙方应该得到的提 
成比例,向乙方给付酬金。 
  3.乙方如不能按合同规定生产出合格的树苗,少生产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 
约金__元;乙方如不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向购方发放树苗,每一百株树苗迟发一天, 
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金__元;乙方如私自出售树苗,出售一株,应向甲方偿付违 
约金__元。 
  第五条 不可抗力 
  各因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承包栽培树苗的损失,经调查证实后,甲 
方应据实减、免乙方的义务。 
  第六条 双方议定的其它事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本合同从承包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失效。合同期满后双方如愿意继续合作, 
必须重新订立承包合同。合同执行期间,任何一方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 
不因双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在合同执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双方共同协商, 
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份,送乡政府、 
村委会(如经公证或鉴证,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等单位各留存一份。 #p#分页标题#e#
  甲方:__县__乡林业管理站(或县林业局)__(公章) 
  代表人:____(盖章) 
  乙方__县__乡__村__村民__(公章) 
  代表人:__(盖章) 
                         __年__月__日订 农副业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____县____公社(乡)______大队(村)______生产队,以下简称甲方; 
  ____县____公社(乡)______大队(村)______生产队社员: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调动社员发展农副业生产的积极性,增加集体和个人收入,提高经济效益,
为城乡市场和出口提供更多的农副产品,根据中央(83),(84)一号文件的精神,经社员大会讨论同意和甲乙双方充分协商,特订立本合同,以便双方共同遵守. 

  一, 承包副业的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 承包期限 

  承包期为____年,从一九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一九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三, 甲方的权利义务 

  ⒈ 甲方有权对乙方承包的特定副业项目生产经营实行监督检查. 

  ⒉ 甲方必须合理分配给乙方国家下拨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和其它物资,合理安排乙方接受业务技术部门的培训. 

  ⒊ 甲方应该定期公布集体的财务帐目和副业生产提成费用的支出情况,接受乙方的财务监督检查. 

  四, 乙方的权利义务 

  ⒈ 乙方在承包期内,必须向甲方上交承包款______元(或上交____斤____,____斤____),其中,一九____年____月______日以前上交承包款____元(或上交____斤____,____斤____);一九____年____月______日以前上交承包款____元(或上交____斤____,____斤____);······. 

  (或:按乙方的收入比例分成,甲方得____成,乙方得____成.) 

  ⒉ 对以上交承包款为承包形式者,乙方有权根据市场需求,自主调整生产经营项目;对以特定副业项目为承包形式者,乙方在完成承包项目规定的任务之后,有权#p#分页标题#e#
自主调整经营项目.乙方在不违背国家政策、法律的前提下,有权自主决定生产和 
经营活动. 

  ⒊ 乙方有权获得国家下拨的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和其它物资,有权接受发展副业的生产技术培训. 

  五, 双方的违约责任 

  ⒈ 甲方如不按时、按量分配给乙方国家下拨用于发展副业生产的化肥、农药、专项贷款指标和其它物资,应按其价值的__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 

  ⒉ 乙方如不按时、按量向甲方上交承包款(或特定的农副产品),应按其价值的________________%,向甲方偿付违约金. 

  六, 不可抗力 

  在合同执行期间,如遇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生产、经营的农副业产品损失,经调查证实后,甲方应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免除乙方承担的义务. 

  七, 其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合同自承包开始之日起生效,合同期满自行失效.合同期满后,甲乙双方如愿意继续承包,应重新订立合同.合同执行期间如乙方去世,其家庭成员有承包继承权. 

  合同执行中,甲乙双方不得随意更改或解除合同.合同亦不因甲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合同中如有未尽事宜,必须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______份,交大队(村委会······),(如经公证或鉴证,则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各留存一份. 

  甲方:____县____公社(乡)____大队(村)____生产队____(公章) 
  代表人:__________(盖章) 
  乙方:____生产队社员____(盖章) 
                     一九____年____月______日订 企业招标承包经营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发包方:______ 
  承包方:______ 

  为深化企业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依据《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暂行条例》,经__人民政府批准,将__厂实行招标承包经营。由__管理局、__财政局、__税务局、__劳动局和中国工商银行__分行组成的__工业发包委员会作为发包方(以下简称:发包方)。发包方通过规定的招标程序最终确定以__为代表的(个人、合伙人、企、事业单位法人)投标者中标,作为本合同规定承包期限内__厂的承包方(以下简称:承包方)。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p#分页标题#e#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招标承包经营是在坚持企业的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的基础上,按照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选拔经营者,并以承包合同形式确定发包方、承包方、企业职工三者责、权、利关系,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社会主义商品生产者。 

  第二条 承包经营期间,本厂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法令。 

  第三条 承包经营期间,本厂独立核算,照章纳税,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所有制、原有行政隶属关系及财政、税收渠道不变。 

  第四条 承包经营期间,本厂必须坚持生产__产品经营方向,在此基础上可以实行多种经营。 

  第二章 承包的期限、形式和主要指标 

  第五条 本厂本次实行招标承包经营的期限为__年,即从__年__月__日起至__年__月__日止。 

  第六条 本厂本次招标承包经营的形式为:保上缴利润,保技术改造投资,职工工资总额与上缴利润挂钩的承包经营责任制。 

  第七条 本厂本次招标承包经营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为上缴利润、技术改造投资、贷款归还、企业上等级目标。具体如下: 

  第一款 以“包死基数、逐年递增、不足自补、超交分成”为原则,承包经营期间上缴利润总额为__万元,其中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 

  第二款 承包经营期间,保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技术改造投资总额为__万。 

  其中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 

  第三款 承包经营期间,归还银行贷款总额为__万元。其中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万元,__年为__,__年为__万元,……。 

  第四款 本厂企业上等级目标为__年底以前达到国家(市)级企业标准。 

  第三章 承包方的权利与义务 

  第一节 承包方的权利 

  第八条 承包经营期间,承包个人或合伙承包的第一承包人(以下简称:第一承包人)为该厂法人代表,当然厂长,享受厂长负责制和本合同赋予厂长的全部权利,并承担其全部义务,如企、事业法人承包则由其指派的承包代理人(仅限一人)作为本厂的法人代表,行使厂长的职权,并代表承包方履行本合同。 

  第九条 承包方在承包期间,对本厂的经营管理有如下权利: #p#分页标题#e#

  第一款 有权按国家规定自主聘任副厂长及副厂级行政干部,组成本厂的领导机构,并报主管局备案,承包期满或合同解除后,该领导机构即告解体。 

  第二款 有权决定本厂的机构设置、人事任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聘任。 

  第三款 有权依照有关规定奖惩、招用职工和辞退违纪职工。 

  第四款 有权改革本厂内部分配制度,在上级核定的工资总额范围内有权自选工资形式,自定工资标准。 

  第五款 有权根据实际需要购置新设备。 

  第六款 在不违反本合同第四条的前提下,有权开发新产品。 

  第十条 承包方有权依据本合同规定,取得其应得的合法收入。 

  第二节 承包方的义务 

  第十一条 承包方在承包期间应尽义务如下: 

  第一款 对本厂的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负有全面责任。 

  第二款 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按期如数缴纳应缴纳的各种税、费和统筹基金。 

  第三款 必须按期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各项附加指标。 

  第四款 在承包期间,应保证本厂厂房设备的完好,并按国家规定,分类按比例提取固定资产折旧基金和大修理基金,做到专款专用。 

  第五款 应完成国家给本厂下达的各项指令性计划。 

  第六款 应负责继续履行本厂与其它单位已签订的一切有效经济合同,并应承担本厂与其它单位一切原有合法债权、债务。 

  第七款 自觉接受本厂党组织和本厂职工的监督,尊重和保护本厂职工的民主权利,定期向本厂职代会报告工作,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第八款 维护本厂职工的合法权益,改善职工的劳动条件,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逐步提高本厂职工收入,不断改善职工福利待遇。 

  第十二条 承包方须以一定的自有资金做抵押(或担保)。承包方的抵押金(或担保金)额为__元。 

  第十三条 承包方必须全面履行本合同中应由承包方履行的全部条款。 

  第四章 发包方的权利与义务 

  第十四条 发包方的权利如下: 

  第一款 有权维护国家利益和本厂利益不受损害。 

  第二款 有权监督本厂的产品经营方向。 

  第三款 对本厂有财务监督权、审计权和产品质量检查权。 

  第四款  有权按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合同规定维护本厂职工的合法权益。 #p#分页标题#e#

  第十五条 发包方的义务如下: 

  第一款 不得违反本合同规定,干涉承包方的经营自主权。 

  第二款 不得平调本厂资产。 

  第三款 必须按本合同规定保障承包方的合法权益。 

  第四款 必须全面履行本合同中应由发包方履行的全部条款。 

  第五章 承包方的收入 

  第十六条 承包经营者(系指承包个人、合伙承包的第一承包人、企、事业法人承包所指派的承包代理人,下同),在承包期间享受经营者收入,原有工资级别存入档案。本次承包结束后,承包经营者如不继续承包,按国家有关工资政策重新核定其工资级别。承包经营者在承包期间享受本厂职工的福利待遇,国家规定的各种补贴照发。 

  第十七条 承包经营者在承包期间的收入按与本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各项附加指标挂钩考核的原则确定。(附加指标系指:销售收入、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劳动生产率、资金利税率。此项指标按__主管局每年下达的计划执行) 

  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款 承包经营者如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各项年度经济技术指标和附加指标,其收入以本厂职工当年人均收入为基数,所得是基数的两倍,上缴利润每超当年指标1%,再累加相当基数__%的收入,直至基数的四倍。 

  第二款 发包方如认为承包经营者作出特殊贡献时,可另给予特殊奖励。 

  第三款 承包经营者因病、事假实际工作不足九个月,只发给预支生活费。 

  第四款 职工人均年收入的计算范围按__劳字__号文件规定执行。 

  第十八条 企、事业单位承包,如超额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各项年度经济技术指标和各项附加指标,其单位承包收入为超承包指标上缴利润财政返还地方部分的50%,另外50%归还本厂作为生产发展基础。

  第十九条 承方包的收入每年底结算一次,年底结算之前,承包经营者只能按每月__元的标准预支生活费(不含国家规定的补贴)。年底结算以后,承包经营者的个人收入和企、事业法人收入,由发包方一次发给。 

  第六章 合同的变更、解除或终止 

  第二十条 本合同生效后即具有法律约束力,发包、承包双方均不得随意变更或解除。本合同需要变更或解除时,须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新的书面协议,在新的书面协议未达成之前,本合同依然有效。 

  第二十一条 本合同履行期间,如国家有关政策与本合同签订时相比发包、承包任何一方利益受到重大影响,受影响的一方可以提出变更或解除本合同。 #p#分页标题#e#

  第二十二条 承包方如经营管理不善或经营决策严重失误,给本厂造成重大损失或连续两年度未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年度上缴利润指标,发包方有权解除合同,不负违约责任,并保留向承包方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 

  第二十三条 发包方如违反本合同规定,干扰承包方的经营管理活动,使承包方无法继续经营下去,或使承包方的合法收入得不到保障,承包方有权解除本合同并要求发包方承担违约责任。 

  第二十四条 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使本合同无法完全履行或无法履行时,须发包、承包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解除本合同。 

  第二十五条 本合同规定的承包期满,发包承包双方的权利、义务履行完毕后,
本合同自行终止。 

  第二十六条 本合同期满三十日以前,承包方应接受发包方派出的审计机构对其承包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双方代表在审计意见书上签字后,承包方方可离职。 

  第七章 违约责任 

  第二十七条 发包、承包双方应全面实际履行本合同,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的应负违约责任。 

  第二十八条 承包方如未按期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和各项年度附加指标,应承担违约责任和相应的经济处罚,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款 承包方如未完成本合同规定的年度上缴利润指标,按每降低1%扣减承包经营者个人预支生活费额的7%,直至扣减其档案工资额的50%。 

  第二款 承包方如未成本合同规定的其它年度经济技术指标和各项附加指标,则由发包方酌情相应扣减承包经营者个人当年收入总额,但最多不超过其当年收入总额的__%。 

  第三款 承包经营者在本合同解除或终止时如未完成上缴利润指标,除分别按本条一至三款扣减收入以外,还须以本人(含保人)抵押金抵补,直至抵清或全部抵尽为止。 

  第四款 企、事业法人承包,如未完成年度上缴利润指标,须用本单位自有资金补足。 

  第五款 企、事业法人承包,如完成年度上缴利润指标,但未完成其各项年度经济技术指标和附加指标,则由发包方酌情相应扣减承包单位超上缴利润分成收入,但最多不超过该收入的__%。 

  第六款 本条第一至五款所指扣减数额和抵补数额,即为承包方违反本条所应缴纳的违约金额数。此项违约金由承包方负责在违约的年度的次年三月底以前交付发包方,承包方对此项违约金如有滞纳行为,则须从滞纳之日起至补齐之日止,以天为单位按滞纳数额的万分之三向发包方支付滞纳金,此项滞纳金由承包方自理。 #p#分页标题#e#

  第二十九条 发包方如违反本合同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违约给承包方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并须向承包方支付其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的百分之三的违约金。发包方的赔偿金和违约金应在违约年度的次年一月底以前交付承包方。发包方如有滞纳行为,则须从滞纳之日起至补齐之日止,以天为单位按滞纳数额的百分之三向承包方支付滞纳金,此项滞纳金由发包方自理。 

  第三十条 发包、承包双方发生纠纷时,应按《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暂行条例》执行。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一条 合伙承包的原定第一承包人(或企、事业法人承包的原指派承包经营者)如发生意外事故,无法继续履行本合同,则由承包合伙人(或企、事业法人)另行推选(或指派)第一承包人(或承包经营者),经发包方认定,继续履行本合同。 

  第三十二条 本合同期满后,如本厂仍实行招标承包经营,且承包方履行本合同情况良好,承包方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再承包的权利。 

  第三十三条 发包方的《招标书》、承包方的《投标书》、《答辩材料》(合伙人承包者《承包合伙人协议书》),均为本合同附件,上述文件材料如与本合同正文有矛盾之处,以本合同正文为准。 

  第三十四条 本合同由发包方代表、承包方代表签字,并经__公证处公证后生效。 

  第三十五条 本合同正本__份,发包方、承包方和__公证处各执一份。 

  本合同副本若干份,报企业承包指导委员会、发包方成员单位备案。本合同副本与正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发包方____ 
  代表____(签字盖章) 
  承包方____ 
  代表____(签字签章) 
                         __年__月__日 山林防护管理承包合同 

  订立合同双方: 
  委托单位:__县__国营(或集体)林场,以下简称甲方; 
  护林单位:__县__乡__村__村民,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保护林业资源,减少山林火灾,防止盗伐林木,促进林木速生丰产,特订立本护林承包合同,以供双方遵守。 

  第一条 护林面积及方位 

  甲方将__山的__亩林木承包给乙方看护管理,其中,成林__亩,中幼林__亩。该片林木北起__至__,南起__至__,东起__至__,西起__至__。 #p#分页标题#e#

  第二条 承包期限 

  承包有效期为_年,从__年__月__日起至__年__月__日止。 

  第三条 报酬及收益分配 

  1.现有成材木,如甲方在___年以前砍伐的,甲方按每立方米__元付给乙方护林费;__年以后至承包期届满以前砍伐的,甲方按每立方米__元付给乙方护林费。 

  (护林费也可采取工资形式给付) 

  2.中幼林间伐材(指胸径在__公分以下的规格)和林木修枝材,由乙方采伐,在甲方派员参加下按__∶__比例分成,甲方得__成,乙方得__成。 

  3.护林区内杂木些草归乙方受益,但不得伤害植被。 

  4.乙方抓获盗伐林木者,按每盗伐一株__元罚款。所罚款项,甲乙双方按__∶__分成,被盗伐成木归甲方所有。 

  第四条 甲方义务 

  1.甲方交给乙方的护林区必须四至清楚,山林没有所有权争议。 
  2.甲方必须适时派技术人员对乙方进行技术指导。 
  3.甲方砍伐成木验收后__日内,必须向乙方支付护林费。 

  第五条 乙方义务 

  1.保护山林资源不受破坏,在护林区内,不准开荒种植作物,不准采石、采砂取土和埋葬坟墓,严禁盗伐林木,防止山林火灾。 

  2.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的护林指导,按甲方的要求进行补植、间伐、修枝、施肥、防治病虫害,开设防火沟路、封山育林及人工促进等。 

  3.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__日内,乙方应选派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村民__名组成护林队,订立护林公约。并经常对所属村民进行遵纪守法、爱护山林的思想教育。 

  第六条 违约责任 

  1.如在护林区内林木被盗伐乙方未抓获盗伐林木者,乙方除应原地补植外,成材木被盗伐一株,按其根径计算大小,罚乙方以国家木材价格的__倍赔偿给甲方;中幼林木被盗伐一株,罚乙方赔偿甲方__元。 

  2.由于乙方失职引起山林火灾,乙方除应原地补植外,烧毁成木数,乙方应按国家木材价格赔偿甲方;烧毁中幼林木数,乙方除应即时补植外,每株赔偿甲方__元。 

  3.护林区内,如有人采石、取砂、取土或埋葬坟墓,罚乙方赔偿甲方__元。 

  4.甲方交给乙方管理的护林区如有所有权争议,造成乙方经济损失,由甲方负责赔偿。 

  5.甲方不按期给付乙方护林费,逾期一日,应按该护林费的__‰向乙方偿付违约金。 #p#分页标题#e#

  6.甲方不按时派出技术人员对乙方进行指导,造成乙方的经济损失,由甲方负责赔偿。 

  第七条 不可抗力 

  如因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造成乙方护林地带林木的损失,经调查证实后,不以乙方违约论。 

  第八条 其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 

  本合同自承包开始之日起生效,合同期届满即失效。合同期满后双方如认为有继续承包之必要,必须另订合同。 

  甲乙双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合同不因双方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合同执行中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双方共同协商,作出补充规定。补充规定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正本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合同副本一式__份,分送县林业局、乡政府、县银行(如经公证或鉴证,应送公证或鉴证机关)……等单位各留存一份。 

  甲方:__县_林场(公章) 
  代表人:______(盖章) 
  地址:_____ 
  开户银行:____ 
  帐号:_____ 
  乙方:__县__乡__村__组或村民__(公章) 
  代表人:______(盖章) 
  开户银行:_______ 
  帐号:_____ 
                       __年__月__日订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