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2016年中学生学习宣言演讲稿

2016-11-09 08:55 互联网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学习宣言》。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而潇洒,作为年轻的我们,应努力学习,扬帆起航。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去铺就未来的成功大路。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辛勤付出,才会收获成功的硕果,没有人能不劳而获。如果你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比别人多学一点,多做一点,多思考一下未来。众所皆知,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明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中国古人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要想步入成功,梦想和成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拥有向梦想拼搏的动力和能量。在自习课,我们应该认真利用,用来复习巩固旧知识,预习了解新知识。而不是无所事事,把这些宝贵的时间用来睡觉和打闹上面。在上课时,我们应该积极举手发言,而不是偷偷地看课外书或者在阳光的照耀下昏昏欲睡。早上起床时,我们应该快速起床,而不是伴着老师的叫喊懒在床上。因为你快一秒,比别人早一秒到班,就象征着你别人多一秒的学习时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p#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期末》。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怎么知道我们的优异成绩。再过几周,期末考试悄然而至,大家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

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第一、争分夺秒

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公正的,却又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

第二、锲而不舍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同时坚持也包含了历经磨练的过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第三,平和心态

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

第四,充满自信

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

亲爱的同学们,相信自己吧,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提高!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p#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鲁迅曾经说过,珍惜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人的生命。作为学生,我们必须记住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我们为什么会坐在这个教室里,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因为我们落榜了,在高考成绩公布的那天,我们的心受伤了,我们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在别人都在忙着填自愿、走亲戚、互相请客吃饭的时候,我们由于不甘心而选择坐在这里。

所以我希望我们今天在坐的各位,当我们在上课期间把手机拿出来发短信,上网聊qq的时候;当我们打电话和小大姐(小大哥)嘻嘻哈哈、谈情说爱的时候;当我们上课时手托着下巴,假装在听课,而其实是在和周公聊天的时候;当我们走上黑板默写、站起来背书,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的时候;当我们早上赖在床上想多睡5分钟,睡完5分钟还想在睡5分钟的时候;当我们把假日作业留到回校那天下午再做的时候,都能够仔细的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会坐在这个教室里。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到来,但稍纵即逝,2015-08-05 就要来临,但也会成为过去,朋友们,抓紧时间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