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综合办公室2016年度工作计划范文两篇

2016-07-13 09:45 互联网

校长办公室2016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校办工作全局。紧紧围绕 “教育教学质量年”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校办的行政中心枢纽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一)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团队意识

1、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决贯彻党委决议、决策,树立良好的大局观。

2、强化服务意识。以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工作为中心,以“教育教学质量年”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自觉维护学校的窗口形象。以主动积极的态度全心全意为领导和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及时迅速,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3、强化团队意识。在明确内部分工及责任的基础上,大力提倡敬业爱岗、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营造校办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强化制度建设,注重管理规范

1、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角色意识,积极营造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管理的良好氛围。

2、结合学校规模日益扩大、学生人数超万名的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校办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建立健全车辆调度、公务接待、会议管理、电子屏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努力形成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3、注重管理的实效性,不断细化管理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的科学性和过程的实效性,努力形成管理促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局面。

(三)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常规工作

1、加强内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注重工作例会制度,切实形成信息的有效畅通和及时反馈。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决策服务;积极主动收集学校各类信息,认真、细致做好日志工作。

3、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决议、决策,开展好相应的督办、协调和服务工作。

4、积极做好学校大型会议及其他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会议安排和相关协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5、充分发挥信息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和发布,加大信息的管理与监控力度,进一步发挥信息的辐射功能。

6、加强公文处理的规范性,强化公文审核工作,加大执行公文办理规程的力度。

综合办公室2016年度工作计划

基于公司综合办公室职责和近一年的工作情况,结合公司发展计划(各部门及下属子公司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制定本工作计划。

2016年综合办公室的工作方向:

(一)努力加强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切实起到表率作用,做到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能服人;

(二)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认识和觉悟的不足;

(三)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办公室的组织、协调、沟通、督促能力;

(四)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五)营造团结互助、倾力协作工作氛围;

(六)加快规范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七)建立办公室工作会议制度,并邀请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诚布公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以及时改进工作作风;

(八)建立办公室工作学习制度,及时掌握各类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更好的为各部门提供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条件。

2016年度综合办公室重点工作细分:

企业管理:

(二)完善会议制度,董事会会议的组织工作,董事会决定执行、落实检查、督促与反馈工作,及其它董事会日常事务处理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及行业内部的公共关系管理和维护工作;

(四)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五)负责企业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完成公司固定资产的定期盘点;

(六)通过组织学习活动、开展拓展训练等方式,训练公司员工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宣传、引导、激励的方式逐渐培养、塑造我公司优良的企业文化。

文件管理:

(一)规范公司行政公文和公函的管理工作,及与政府文件的交换工作;

(二)规范公司行政、财务、会计、人事、技术、合同、等各类档案的管理;

(三)进一步规范公司证照、印鉴(授权)的管理,完成公司证照的年检工作;

人事管理:

(一)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及各部门的管理职责组织拟订公司各部门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并组织制定各岗位职责和权限;

(二)完善公司绩效管理方案,并组织完成公司2009年度的绩效考核工作;

(三)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完成定期人才招聘工作和公司员工的培训工作;

(四)完善公司人力资源的档案管理工作。

党务工作:

(一)建立健全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各级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负责党委决定、决议的执行落实;

(二)完成公司党员大会(党代会)会务组织和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督办工作;

(三)按照上级党组的要求,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与的任务和安排的活动;

(四)做好公司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好公司新闻和党的大政方针的发布和宣传工作;

(五)设立档案管理员,建立和健全公司档案管理制度,规范公司档案的管理工作。

总务工作:

(一)做好车辆安排和管理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保障公司日常物资的采购,做好办公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三)做好公司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保障工作。

法务工作:

(一)设置法务处,组织公司的合同、协议评审,并负责公司法律事务咨询,处理相应的法律事务及组织公司相关法律培训;

(二)协助完成各种合同、协议等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