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_550字

2016-05-31 09:19 互联网

小时候,老师就在课堂上讲过,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很不理解怎样才能做个有道德的人?

我在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人物:孟佩杰、杨蓉、马鹏飞、张丽莉、郭明义、吴斌……这些金光闪闪的名字背后,有着一个个打动人心的故事。

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孟佩杰,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在她5岁那年,父母双双身亡,年龄还很小的她只能进入到新的家庭之中,但是,3年以后,不幸还是找上了她——她的养母瘫痪卧床,养父经不起生活压力,离家出走。她的养母企图自杀,但是在孟佩杰的鼓励下,养母放弃了这个想法。从此以后,孟佩杰每天照顾妈妈,这一切都让人很感动,像孟佩杰这样敬老孝亲的人还有很多,让大家明白在家孝敬老人,在学校尊敬老师,在社会多做贡献的道德品质,努力争做四好少年。

在社会里,有一些道德品质败坏的人,他们故意毁坏社区公物,有些家长竟然在自己的孩子踩坏花盆、毁坏栅栏,破坏公物时给他们拍相片,而不是好好的教育他们,这一幕,让人看了以后很气愤。我们不要学习那些不文明的行为,要为社会做些贡献。

我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端正的道德品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