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范文二则

2016-03-24 15:55 互联网

范文一:“迎新生校园行”义务维修活动方案

一、活动概况:

1、活动主题:“迎新生校园行”义务维修

2、活动时间:xx年09月11日

3、活动地点: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4、主办单位:共青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5、承办单位:社团联合会电子爱好者协会

6、活动总负责人、策划书整理:谢大忠、丁志鹏、胡鹏

7、活动监督人:周利、何娇娇

7、活动后勤负责人:褚玉发、苏伟

8、活动安全负责人:朱桂红、成仁虎

10、活动主要实施人:电子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

11、活动赞助单位:

12、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了方便新生,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尽到我们协会的义务和职责,扩大社团联合会在新生中的影响力。

社团联合会即将要招新成员,上一年社团联合会举行了好几十个大型的活动大二的都了解,但大一的还不了解,再多的宣传是不能更好的说服新生的,或许新生到协会会有疑虑:“我到底在社团联合会能不能学到知识、我真的能得到锻炼吗?这次活动就是最好的答案。”

让大一新生看到,在协会不仅能学到一些知识,而且还能服务于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1、前期准备

a)组织协会成员进行思想交流,增强责任感

b)宣传

l校园广播

l校园海报(pop)

l进班级宣传

l百度帖子吧

c)后勤

l准备好活动当天所用的资料,图片、维修工具、电子元器件等。

l提前准备好活动当天桌、椅、电源的问题(从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用)。

2、活动的开展:

a)维修方式:设咨询台、维修台

b)维修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前

c)维修时间:xx年9月27日

d)维修的内容和范围:

l本次活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可以解决台式、笔记本电脑、手机、mp3、mp4、u盘等方面的问题,并提供一部分台式、笔记本电脑、手机、mp3、mp4的报价。

l本次活动本协会特约维修店的专业人士来参加活动,在活动的当天可以为同学们免费维修台式、笔记本电脑、手机、mp3、mp4、u盘(小零件是不要钱的,只是成本较高的只收取成本费)。

四:所需资源

1、资金:赞助商赞助

2、维修工具:风枪、落铁、焊锡、万用表、电子零配件

3、人力:电子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

五:注意事项

1、如果因天气原因,活动场所变动或推迟,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本次活动邀请维修和本协会的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无任何盈利目的。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电子爱好者协会所有。

六:后期工作

召开全体成员大会并对活动进行讨论、总结。

院团委

社团联合会

电子爱好者协会

xx年9月8日

关于“校园义务维修”的通知

电子爱好者将于本周六上午八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园义务维修”,服务范围:全院师生;维修电子种类:手机、mp3、mp4、电脑、u盘、电视机等。全程服务不收取任何手工费,电子爱好者忠心的为全院师生服务。

院团委

社团联合会

电子爱好者协会

xx年09月08日

安全预案

一:活动的安全将按照《全国高等院校在校生学生手册》的相关安全规定。

二:电力方面出现故障将报到学院后勤处,由专业电工进行排除故障;不得擅自动手处理。

三:对电源线和插座由专人看管不得让非专业人员和学生接触

四:活动现场上的电源一定要设有保护电路以免触电

五:学院学生或老师进行取闹、挑衅将报到保卫处,由保卫处进行处置;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发生冲突。#p#分页标题#e#

六:现场次序的维护人员由电子爱好者协会和社团督察部进行管理。

七:活动参加人员应认真履行安全方面的规定。

院团委

社团联合会

电子爱好者协会全体

xx年09月08日

范文二: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意义

1、指导思想:将研究性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求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去关心社会发展,去关注社会问题,去尝试解决自己研究的社会问题,成为学生课余生活的有益补充,开辟出有自己特色的社会实践的新途径。

2、意义:

1)改变学习方式,拓展学习资源,拓宽发展空间。

2)参与社会实践,激发学习兴趣,增进生存体验。

3)主动服务社区,形成服务意识,强化社会责任。

二、社会实践的组织形式:

1、组织形式:小组合作模式。学生一般由6—10人组成社会实践活动小组,自己推选组长,聘请有一定专长的成年人(如本校教师、学生家长等)为指导老师。研究过程中,活动小组成员有分有合,互相协作。

具体过程参考如下:

a、编组、选题;

b、聘指导教师;

c制定活动方案;

d小组研究设计具体操作(设计访谈表格、问卷;制定参观、观察、活动计划;准备录音机、录像机等活动工具);

e、实践活动(观察、访谈、

问卷、实验)

f、分析活动资料(定量:用统计图表定量分析自己的调查结果;定性:用比较与分类、归纳与演绎、分析与综合、抽象与具体等方法分析整理后的资料,找出规律特点。)

g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范例附后)

三、注意事项:

1、在生活中提炼。从社会生活中选定主题,让学生关注社会,体验社会角色;热爱生活,关注生活问题;学会健康愉悦地、自由而负责任地、智慧而有创意地生活。

2、在兴趣中选择。捕捉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开展研究。在合作探究的过程中,学生间相互感染、相互促进,更好地发展兴趣,培养特长,提高综合素质。

3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网络已经成为最大的资源库,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利用网络上的技术和资源,搜集信息、处理信息。同时要充分利用图书资源,从图书馆中获取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4、综合运用各种方法手段。从参与研究的对象来看,可以采用个人独立探究的方式、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学校合作探究的方式、跨学校合作的方式。从研究采取的手段来看,可以采用活动设计、网络技术、调查研究、参观访问、实验演示、表演交流、测量制作、社会宣传、服务、总结、答辩、反思等学习活动。三、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

1、社会参观活动。

2参观、访问、考察(革命遗址、科技馆、英雄模

范人物、杰出人物、现代化建设成果、市政工程、著名高校、工厂、高新技术产业运作情况……),例如以当地的居民小区为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可以“物业管理”、“商业网点”、“文化娱乐”、“教育设施”、“交通路线”等为研究方向。

2、社会调研活动。(参考主题如下,也可自选主题)

1)关于生活用水状况调查研究

2)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可行性调查

3)市区白色污染调查研究

4)市区交通安全问题研究

5)市民交通意识及对策

6)市区道路状况及改进意见

7)旅游资源状况调查

8)小学生的休闲生活调查研究

9)小学生的消费观念与行为研究

10)小学生的饮食与营养问题研究

11)小学生学习习惯的调查与研究

12)我市中小学零用钱数量的调查

3、社区服务活动。#p#分页标题#e#

社区保洁活动、社区护绿活动、社区综合宣传活动、社区“陋习”纠察活动、社区敬老爱老活动、社区帮困助残活动、社区读书辅导活动、交通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活动、社区公益劳动。

参与社会实践的班级和个人,必须注意自身形象,认真参加活动,为学校和个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

XX年7月4日

下发《社会实践活动方案(3)》,布置暑假社会

实践工作。

XX年7月5日——7月9日

学生6—10人组成一个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每班至少4组),推选出组长自主选题,自己聘请1—2名指导教师(学校教师或家长),初步制定《小组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XX年7月10日—8月23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XX年9月5日前各班向行政办提交下列社会实践总结材料:1、社会实践活动记录表;

2、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报告(每班4份,其中必须有一份关于交通安全的调查);

3、活动照片、录像、录音等资料。

4、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记录

XX年9月初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具体时间待定)

1、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会、板报、专刊、网页等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会。

3、评选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社会

实践优秀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

4、举办“走向社区,走向实践”学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5、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并在校园网上交流。选送10份送中心校参评。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