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给大自然的一封信作文

2016-01-20 15:43 互联网

亲爱的大自然:

您好吗?最近情况如何一切都还好吧?身体还好吗?

曾几何时,您拥有健康的体魄,美丽的容貌。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有空,我就会投入您的怀抱,看眼底青翠挺拔的树木,听耳边潺潺滑过的水声,闻身边沁人心脾的花香。春天,我在花园边,望一望蓝天,我知道那是您俊俏的脸庞;看一看白云,那应该是您为我们操劳的双鬓。 夏天,我站在池塘边,让风吹打着湖水,让它荡漾着,我已经知道您在对着我 “笑”;秋天,我站在树下,看着枫叶一片片落下,接到一片叶子,便十分开心,因为,我知道您为人类的丰收而忙碌;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我知道那是您为我们的发展而翩翩起舞。

人类的科学技术日益发展,但同时也让您受到无情的折磨,遭到无情的破坏。

我们把您洁净的丝带——小河,弄得臭气熏天。河面上飘浮着层层的油污,河底堆积着腐烂的垃圾,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不堪。我们把您翠绿的皮肤——山林,伤得满目疮痍。原先,郁郁葱葱的山林,如今荒芜一片,天然的屏障变成不堪一击的荒漠。我们把您的多功能衣服——大气也污染得面目全非。工厂的烟囱,汽车的尾气,冰箱产生的废气此起彼落,您不让我,我不让您,争先恐后的在空中翻飞盘旋,本来透明的空气,也有了颜色。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了您痛心的呻吟。我知道,如今的您伤痕累累,您曾哺育的儿女们为了所谓的发展,为了所谓的利益,让绿绿的草地变成没有生命的柏油马路,还不顾子孙后代而无计划地把森林减少了,草原退化了,导致温度上升了,臭氧层破坏了,这一切都让您哭泣。

不过幸运的是,许许多多人注意到了对您的伤害,他们竭尽所能地去帮您,帮您恢复健康。绿色逐渐多了起来,河水变得越来越清澈,我又仿佛看见了您往昔的笑脸,过去的美丽。大家在渐渐地改变生活习惯,环保类产品层出不穷,因为我们已开始懂得怎么去保护您,让您远离伤害。

看着您一天天地在好转,我真的好开心,因为我们又可以像从前那般亲近,我又可以在您的怀中玩耍,而且您已不是我一个人的朋友,而是大家的,我们会共同努力,让您变得比从前更有活力,相信我,一定会的。我们又可以像从前那样亲近,而且您不只是我的朋友,您是全人类的朋友,我们会继续努力,让您变得更加有活力。相信我!

最后祝您:青春永驻,身体健康!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