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我爱我的家乡:茶风、桔风、烈士风

2016-01-19 10:00 互联网

茶风是幸福,铺成家乡的梦;桔风是喜悦,甜蜜家乡的心;烈士风是斗志,光辉家乡的路……

——题记

缓缓凉风,吹得家乡又苏醒了。茶花香,茶叶香混着茶土香沁人心脾;

缓缓暖风,吹得家乡又苏醒了。桔枝甜,桔子甜混着花蜜甜永留心田;

缓缓热风,吹得家乡又苏醒了。烈士梦,热血梦混着庄严梦萦绕身边……

一、放眼茶山,好像只有满眼的葱绿的翡翠,还有穿着白底花点小短袖的茶女在谈着今年的好收成。云雾绿茶早早订完了;泰和合银毫全出口了;壶瓶山银峰被一位欧洲商看中了……茶女们笑了,山也笑了,茶树也笑了;看那满山的茶树都在点首哈腰,似乎笑的很开心呢!

这样的景色只有家乡才拥有;而吹得茶树弯了腰的茶风就是幸福,成就了茶农们的梦。

二、家乡的田里总有一样宝贝——桔树。往往三四月春色正好时节,乳白如汁的花就破开了小嘴笑了起来。花蜜甜着香着呢,难怪蜜蜂都醉了;桔树嫩着绿着呢,难怪蝴蝶都憩了……这时几个扛着锄的农民走过,你听他们说:今年的花可密了,又是一年好收成。一阵春风拂过来,这树听了挺直了背,想让风看看自己的满身的珍珠呢!

这景色只有家乡才拥有;而好奇的桔风就是喜悦,甜蜜家乡桔农们的心。

三、年年清明,今又清明。王尔琢,一个响亮的名字,萦绕在我耳旁。

王尔琢,朱德与毛泽东在井冈山胜利会师后,出任参谋长兼第一团团长(当时共只有三个团)。在一次追捕他手下一名任营长的叛徒时英勇牺牲。在铸有王尔琢烈士雕像的湘西北职中的校外贴着这样一条横批:“王尔琢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每当我经过这里,总会肃然起敬,仿佛烈士正活在我们身边。

这种精神只有家乡才拥有,而正直的烈士风就是斗志,光辉家乡每一位同乡的路。每每说起家乡,总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快乐,总之千言万语汇作一句话:我爱我的家乡——石门!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