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最新劳动局职工自我总结模板

2015-09-11 10:34 互联网

 一年来,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分管局长的亲自指导下,劳动科的工作紧紧围绕大局,保证重点,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的发挥了职能作用。以下就是本人的工作的自我总结:

一、 以政策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认真做好企业改制过程中的相关工作。在此项工作中,我们认真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对改制企业所涉及的劳动方面的政策予以指导,对企业改制方案进行认真细致审核,为我县企业改制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政策基础。此外,我们重点对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的档案及各项待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审批。在此过程中,我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严格把关,不徇私情,坚持用一把尺子量人,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让职工尽可能得到该得部分,通过我们细心工作,避免和减少了职工因利益受损而引发的上访,促进了经济发展,为构建和谐迁西做了我们应做的努力。一年来,共审核了橡胶厂、服装厂、针织厂、潘遵铁路等单位的职工档案1368多份,对其身份、工龄、工资等进行了审核,办理解除劳动关系手续1192人。

二、 按照政策规定,认真做好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在此项工作中,我们坚持了正常退休随到随办,特殊工种退休,病退等报局长办公会审定的办事原则,同时,根据职能,我们严把职工档案审核关,对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特殊工种等,坚持以档案记载为准,对档案记载或记载不清的,不予呈报,坚持了政策面前人人平等,严禁优亲厚友现象,切实维护了职工利益和退休政策的严肃性。一年来,共办理退休257人,其中正常退休134人,特殊工种82人,病退41人。

三、企业职工技术培训和等级鉴定工作有了新突破。此项工作由于企业职工认识方面等原因,过去在我县开展的不是很好,今年我们根据全县企业职工技术等级鉴定工作现状,在年初将这项工作列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在不断发展社会培训机构,壮大社会培训力量的前提下,我们对全县骨干企业津西铁厂的职工培训和鉴定工作做了重点安排部署,根据该厂生产实际,我们积极与市培训、鉴定机构联系,帮助该厂购买教材,制定方案,组织考试、考核等。使该厂培训、鉴定工作纳入了正轨,克服了过去企业各自为战的弊端。一年来,我们协助企业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分四批对2900多人进行了培训,报经市职业鉴定中心鉴定2500人。是市下达任务的312%

四、按时完成了XX年企业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在此项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克服了业务不熟的被动局面,经过认真细致,加班加点工作,按市局要求及时上报并受到好评。

五、耐心做好信访接待答复工作。劳动科信访案件很多,很多是重复访或钉子户,有的甚至是无理访。在工作中,我们热情、耐心的对来访人员进行政策解答。一年来,共接待来访569人次,答复信访案件11件。行政复议1件,

另外,我们还完成了局部署的档案整理装订工作,共260多份,完成了包村工作,调整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等。

回顾XX年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是争先创优意识不强。二是主观能动性不强,有依赖性。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