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高中议论文:生命的奇观

2015-07-30 14:39 互联网

   生命的奇观

世间最顽强的是什么?是生命,正是这生命的顽强造就了各种美好,正是这生命的不屈创造了无与伦比的奇观。

传说中,有种鸟叫刺鸟,它们之所以叫刺鸟,是因为它们总是死在利刺之下,它们一生只鸣叫一次却能撼动天地。美丽的辛亚斯公主为了挽回深爱着自己,最终被穿心而死的侍卫的灵魂,自愿变成刺鸟用叫声去唤回他。为了成长,这只可怜的刺鸟不分昼夜的飞翔,心中爱的信念让她苦苦支撑。长大后的刺鸟又不知疲倦地飞向荆棘丛,大海的怒号,沙漠的侵蚀让它痛苦不堪。她告诉自己要拼搏,来到荆棘丛,即使许多刺飞向她,她仍不回头,但她的血却一滴一滴地滴下来。终于,她看到了那株她盼望已久的金色的荆棘,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荆棘刺入了自己的心脏。这只刺鸟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叫声,这叫声如狂风怒吼般犀利,如惊涛拍岸般磅礴,天地万物为之动容。看到爱人的灵魂渐渐聚合,她笑了,她闭上了眼,顷刻间,灰飞烟灭。

正是心中有目标,刺鸟才突破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这冲向荆棘的一霎那,是奇观,是顽强的生命的奇观!

生命的奇观不止在神化中,其实这奇观随处可见。黄山松扎根岩石,不畏风雨,迎接远客是奇观;小草突破泥土,坚强不屈,奋力向上是奇观;翠竹藐视困难习辛忍让忍让湖南,虚心向上,决不低头是奇观;仙人掌克服困难,栖身沙漠,绚丽绽放是奇观;雨燕战胜自我,长途跋涉,追求理想是奇观------

不止是植物,动物,我们人类一样也创造了种种奇观。有这么一位父亲,为了挣钱给身患尿毒症的女儿治病,起早贪黑,不幸遭遇车祸。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被医生诊断为脑死亡。他已失去了生的希望,可他却死死抓住命运之神的手,不肯离去,他的心脏依旧跳动,呼吸仍然继续。几天后,他停止了呼吸,但心脏仍不肯停下。他的家人明白了,他是想留下一口气,为女儿换肾。原来在以前他得知与女儿的血型完全符合,具备换肾条件,它要求换肾的想法在家人的坚持下被否决了。而现在,他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复原已不再现实,所以他用最后一口气支撑着,只想为女儿留一个鲜活的肾,家人被他的坚定打动了。后来女儿康复了,而他带着微笑离开了。那顽强跳动的心脏,那充满欣慰的微笑,是可以融化一切的奇观。

生命的震撼力是无穷的,奇观的背后必定是艰辛的付出,而汗水和不懈,再加上坚定不移的信念,定会创造出生命的奇观.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