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公司2009年财务工作总结

2011-08-20 11:09 互联网
公司XX年年财务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们在局计财科的指导下,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加强经营管理,确保效益优先这一中心,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及圆满完成了局及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现将我公司一年来的财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我们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财务人员的思想素质水平摆在首位。今年,在局计财科的指导下,我公司财务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新《会计法》、新《企业会计制度》和具体会计准则及会计电算化等,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公司财务部门还积极参加公司所组织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十六大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实际谈感受,写心得,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有效地促进了公司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今年,公司财务部×××同志被评为局“优秀女职工”,×××同志评为局“优秀团干”。 

二、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为了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使我公司的财务工作早日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科学化”的轨道,力争使公司财务管理工作适应新《会计法》要求,针对我公司的实际情况,我们加强了一系列的财务管理办法。

1、加强内部制度管理。为了加强我公司电脑、印刷、复印等设备的管理,明确责任范围,我们特制定了《设备管理办法》。规定公司所有设备均登记造册,按“谁使用,谁保管,谁维修”的原则分专人负责,这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率。另外,为了发扬工资激励机制,使公司工资分配制度逐渐适应市场,根据社会主义按劳取酬的分配原则,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工资分配办法》,有效地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 

2、加强各部门财务管理及监督,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及领料制度,控制成本及费用的核算。如健全材料盘存帐薄,严格材料出入手续,每到月终盘点一次,做到帐证相符、帐帐相符、帐表相符、帐实相符,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3、加强增收节支,清收外欠工作。由于局打印业务日益下降,又由于人员增加,公司意识到如不开拓局外市场,增加收入将是死路一条。今年在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勇闯难关下,公司完成局外业务57余万元,占公司全年收入的67%。在增收的同时,我们还把降低成本,减少浪费,把好原辅材料关作为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我们的员工养就精打细算,仔细排版不多用一张纸,随手关机关电不多用一度电,经常维护保养设备不多花一分钱的好习惯。由于制度执行严格,公司全年招待费仅为15000元左右。今年公司还加大了清收外欠款的力度,两位经理亲自上阵,为了收回呆死帐款,他们锲而不舍,不畏受人威胁,招人打骂,被人陷害的危险,终于收回外欠帐款数万元,为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发展资金,新帐目清月结,杜绝了呆死帐的再次发生。#p#分页标题#e#

     领导的重视是我们搞好财务工作的前提,职工的支持是我们圆满完成任务的基础。过去一年里,我们虽做了许多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弘扬行业精神,严格执行新《会计法》,科学理财,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再创新成绩。  XX年年度财务部工作总结

回顾过去的一年,财务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各部门经理的通力合作及各位同仁的全力支持下,在圆满完成财务部各项工作的同时,很好地配合了公司的中心工作,在如何做好资金调度,保证工程款的支付,及时准确无误地办理银行按揭和房款的收缴等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下面我一一向各位领导和同仁汇报: 

    一、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组织财务活动、处理与各方面的财务关系是我部的本职工作,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记帐、登帐工作越来越重要。为提高工作效率,使会计核算从原始的计算和登记工作中解脱出来。我们在年初即进行了会计电算化的实施,经过一个月的数据初始化和三个月的手机结合,全体财务人员全都熟练掌握了财务软件的应用与操作,财务核算顺利过渡到用电算化处理业务。这为财务人员节约了时间,还大大提高了数据的查询功能,为财务分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财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财务部一直人手较少,但在我们高效、有序的组织下,能够轻重缓急妥善处理各项工作。财务部每天都离不开资金的收付与财务报帐、记帐工作。这是财务部最平常最繁重的工作,一年来,我们及时为各项内外经济活动提供了应有的支持。基本上满足了各部门对我部的财务要求。公司资金流量一直很大,尤其是在8月至12月收缴销售款的期间,现金流量巨大而繁琐,财务部邹治和胡蓉两位同志本着“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各项资金收付安全、准确、及时,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全年累计实现资金收付达2亿3757万元。企业的各项经济活动最终都将以财务数据的方式展现出来。在财务核算工作中每一位财务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处理每一笔业务,为公司节省各项开支费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财务部全年审核原始单据12824张,处理会计凭证2179张,准确无误地出具各类会计报表无数。  

  制度属于企业的硬性管理,任何成功的企业无一例外的有其严格的规章制度。长天公司从无到有,从当初的三两人到今天的上百人,规范各项经济行为已日益成为企业管理的主题。在过去的一年中,财务部相继出台了关于财产管理、合同签定、费用控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完善公司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内外环境尽了我们应尽的职责。  #p#分页标题#e#

  财务部除要认真负责地处理公司内部财务关系外,为达成本单位的任务,还要妥善处理外部各方面的财务关系。与外部建立并保持良好的联系。本年度财务部友好妥善地处理了各单位的往来款项的收支。同时与银行建立了优良的银企关系、与税务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税企关系,全面处理了保险公司遗留资产的往来手续,并圆满完成了对统计、工商等各部门有关资料的申报。 

    二、资金调度和信贷工作 

  资金对于企业来说,就如“血液”对于人体一样重要。今年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各经营管理机构逐步建立,新员工不断加盟。资金需求日益增加。尤其在1-7月份项目未能取得任何经济收益的情况下,公司承受了巨大的资金压力。我部根据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的要求,为确保资金使用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总公司一起筹划、合理安排调度资金。同时财务部还全面承担了8月份开始的销售收款和银行按揭工作,在全体财务人员和招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地做好了资金的快速回笼。保证了市场建设的顺利进行,及时偿还了银行到期贷款,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偿还到期贷款4500万元。资金的成功运作保证了长天和东方公司的正常运转,更是继续树立了东方公司“aaa资信企业”的良好形象。 

  自项目启动以来,一直有多家银行向公司进行信贷营销。为了公司的长足发展,财务部与工行东塘支行建立了信贷关系,以期达到积累企业信誉的目的。我部于3月—5月向银行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3000万元。期间收集、整理了大量资料,编制各类贷款报告,与银行人员商谈贷款工作,多次接待银行各级领导的视察,在完成贷款工作的同时与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使我们对贷款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学到了新的业务知识。 

    三、全力协助招商工作 

  招商是本年度的重中之重,招商政策的优劣与否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财务部协助公司领导做了大量的财务分析和市场调查。全面参与了公司招商政策的制定,为公司制定销售价格、租赁价格,出台各项招商政策和调动招商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供财务参考。 

  由于董事长、总经理正确的决策和超前的预见,以及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招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财务统计数据截至12月31日,门店销售:297个、住房销售262个,成交率72.44%,成交额11560万元,实收房款9301万元,尚有未收房款2009万元,资金回收率为82.62%;预定门店67套,收取定金139万元。出租自有门店82套,收取定金59万元,出租率53.25% 。在这5个月中,财务部和招商部同心协力,加班加点,尤其是在审批至11月16日的按揭贷款中,表现了两部门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工作作风。当月工行东塘支行向公司发放按揭贷款2391万元,创该行月发放按揭贷款的最高记录。确实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XX年年度财务工作总结 #p#分页标题#e#

一年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使得财务部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严谨规范,发挥了财务部的职能作用,取得可喜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现总结如下:  

    根据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现代管理方式的要求,财务工作必须是严格正规、合理合法,在公司这种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下,财务部进行严谨踏实的工作。 

    一、常规性工作 

    1、反映,是财务工作的基本职能之一。财务工作人员必须对公司发生的每一笔经济业务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规范记录,反映在凭证、帐簿和报表中,以备随时查阅。我公司财务部已经对日常工作流程熟练掌握,能做到条理清晰、帐实相符。从原始发票的取得到填制记帐凭证、从会计报表编制到凭证的装订和保存都达到正规化、标准化。做到全面、及时、准确的反映。 

    2、核算,也是财务工作的基本职能。核算包括成本核算、工资核算、费用核算等等。在成本核算上能够结合我公司特点,将农业生产成本按分步法进行结转,使基地费用分摊较为合理,在工厂的生产成本采用了分车间按品种法明细核算,当正常生产时产品成本将会很准确;在工资核算上采用日工薪制,对于试生产阶段较为适合,待到正常生产时可以考虑计件工资和效益工资的核算方式,这种方式将更为合理;在费用核算上采取分部门核算,随时都可以查出每个部门每个月实际发生的费用。 

    3、监督,是财务工作的另一项基本职能。首先是每个部门每笔经济业务的合法性、和理性进行监督,保证企业不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不能无意的为一些工作人员创造犯错误的氛围。在这方面,财务部严格按有关制度执行,铁面无私从不放过任何不合理事情;其次是对公司整体资产进行监督,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盘点、存货盘点、库存现金余额盘点等,以保证公司财产不受侵害。 

    4、评价,对不同时期或阶段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进行评价和分析。财务部能够按着月、季和年通过会计报表和财务辅助说明进行分析和评价。 

    5、管理,是财务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首先是为领导管理和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财务数据,公司财务部能够随时完成公司领导和其他部门要求提供的数据资料;其次是参与公司管理和决策,对公司存在的不合理现象,财务部已经提出合理化建议,大部分已被采纳。 

    二、其它工作  #p#分页标题#e#

    在完成财务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财务部在这一年里里还认真完成以下工作: 

    1、出口退税工作上新台阶。在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和出口报关业务不熟的情况下,经历了各种复杂多变问题的磨炼后,终于走上正轨,理顺和掌握了整套出口退税流程。安装最新版本出口退税专用软件。 

    2、一般纳税人年检工作,在XX年年度销售额没有达到标准的情况下,协调国税局给予年检通过。 

    3、XX年年度社会保障年检合格。 

    4、协调省商务厅,争取XX年今年两次境外参展费用及9000和14000认证的补贴工作,已经与商务厅和财政厅协调沟通,具体事宜正在办理之中。由于XX年度我公司没有出口记录,所以今年境外参展的费用没有在商务厅补贴的计划之内。 

    5、报关编码更改工作。由于报关编码的不一致,公司纳税负担将会加重,所以在财务部的组织下,通过其他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使得已经报关的业务成功变更,为公司本月及将来挽回较大经济损失. 

    6、清理盘点公司资产,对在产品损失进行报废处理71.5万。 

    三、存在问题 

    1、有关制度和规定执行力度不够; 

    2、财务各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一; 

    3、财务软件未能升级为网络版,效率不是最高; 

    4、财务部的管理职能没有充分发挥。 

    四、解决方法 

    1、首先确定制度和规定的适用性和可执行性,如有问题,修改,然后坚决执行到底; 

    2、每人都定立学习目标,通过考试取得职称和学历,来逐步提高自我; 

    3、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网络升级,实行erp核算和管理; 

    4、通过参与管理,参与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来充分发挥财务部的管理职能,先从管理会计的角度做起。

    五、几点感想 

    1、工作方法及工作效率至关重要,充分体验到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的差距;  #p#分页标题#e#

    2、凡事都要付诸热心,相信耐力无所不能; 

    3、团队协作精神非常重要; 

    总之,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有成绩和喜悦,也有不足之处,但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改进。我确信公司财务部是一个团结、高效的工作团体,每位成员都能够独挡一面,我有信心协同财务部全体人员与钟晨公司共同走向辉煌!漆园中心小学XX年年度财务工作总结 

在教育局和财政局的指导下,漆园中心小学XX年年在财务会计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也有不足之处,下面作以总结。 

一、脚踏实地,做好财务经常性工作 

健全民主理财小组,赋予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做好份内工作,不当摆设。 

开学前,提前准备好行政事业性收费收据,广泛宣传最新的收费标准,严格按教育局财政局物价局的要求规范收费。 

对贫困生减免课本款,向社会公示减免名单,给各校刻制了减免书款专用章,将国家减免的课本全部盖齐。 

要求各基层小学要按时记收入支出流水帐,随时与中心小学对帐,经费收支要在学校进行公示。下一步要定期对各校帐目进行抽查或展评,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积极为学校服务,开学后尽快收齐各校发票,尽快报帐,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 

每月中心小学将各校收入支出结存等情况打印公布,便于各校报帐员核对。 

二、摸清家底,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 

本年,我们依据财政局、教育局的要求,全面核查、清理,对固定资产做了全面的登记,摸清了家底,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固定资产明细分类帐,增强了各校保护国有资产的意识,使固定资产的管理进入了正常化管理的轨道。 

以后再增加的固定资产,随时登记,并刻了固定资产管理章,要求该单位的负责人在发票上签字,引起重视,增强责任心。 

同时,希望上级业务部门制定出统一的固定资产正常损毁的核减的制度。 

三、量入为出,增强收支按预算管理的意识 

根据教育局财政局的要求,各校对未来一学期的收入,作详细的测算,对日常公务、教学业务、设备购置、校舍维修等几块支出根据学校规模作出最贴近实际的支出计划,逐级上报批准,并按预算执行。 

这项工作在实际执行中,有些学校考虑不太周全,某些项目实际执行与预算相差较大。以后我们预算时要做到更加周密。  #p#分页标题#e#

四、财务公开,加大对财务的监督力度 

要求各校要“四上墙”,一是民主理财小组要上墙,二是收费标准要上墙,三是贫困生减免名单要上墙,四是每月收支情况要上墙。让财务工作公开、透明,接受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不能流于形式。 

五、腿勤手勤,发挥核算和服务的职能 

中心小学报帐员每月按时将报表交给校长,使校长对本校和所辖学校的财务状况心中有数。同时,不怕麻烦,不怕多跑腿,争取让基层学校有票就能报销。 

六、自我充电,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中心小学及各校报帐员经常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业务学习,关注最新的财经制度的变化,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学习新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预算编制,进行自我充电,工作中才不至于出现偏差。 

一年来,我们中心小学的财务工作成绩不少,但我们更看重的是不足之处。下一年,我们要在预算的编制、执行、财务公开等方面做好工作。 为了保障财务管理制度和规范落实,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坚持经费的专款专用。做到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使财务工作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根据审计、财政部门,教育局要求,结合我镇中心小学实际,经研究,在XX年学年的上学期,我校继续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一费制收费标准,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做到帐务清楚,费用收取使用公开透明。具体工作如下:  

一、机构设置  

吴永福担任总务兼出纳,李红梅担任会计。  

二、严明工作职责:  

遵守财经纪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熟悉法规法则,坚持原则、依法办事,秉公正直,搞好服务,保守秘密。洁身自爱,即:做到为单位负责、为领导负责、为自己负责。  

三、制 订 财 务 人 员 职 责  

我校根据实际,制定以下工作人员职责:  

1、 严格执行学校财务预决算制度。  

2、熟悉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带头执行并做好宣传督促工作。对不符合规定的或手续不全、凭证不齐(实)的开支有权拒付。  

3、按照制度规定,算帐、报帐和预决算的编制及财务分析等工作。做到手续完备,数字有根据,帐表正确反映,情况真实可靠,并妥善保管帐册、报表等资料。  

4、 按月做好经费分类帐,了解与掌握专项经费情况。   #p#分页标题#e#

5、 按时发放工资、班主任津贴、奖金等。  

6、 开学前做好收费工作。  

7、 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  

8、 完成总务主任安排的其它工作。  

四、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  

1、财会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政策、财经纪律,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按时报告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校长当好参谋。  

2、正确编制年度和季度的财务计划(预算),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期限,报送会计月报、季报和年报(决算)。  

3、学校的一切收入归财务部门统一管理,会计开据财政局印制的统一票据。  

4、学校的一切财产,任何人不准挪用或变卖,需报废处理的,经校长批准,按规定程序进行呈报,变卖款及时交财务入帐。  

5、 对于国家指定用途的资金,应专款专用,单独核算。  

6、学校对外所有开支均应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如发票、帐单、收据等)。原始凭证由经手人、验收人和校长签字后,出纳才付款结算。一切空白纸条,不能作为正式凭据。  

7、学校的一切开支坚持“一支笔”审签制度。各处室安排活动,必须在活动前十天提出资金使用计划,报校长批准,方可进行。活动结束一周内,持校长签字的有效票据,到财务部门办理报销手续。否则,其费用不予报销。  

8、银行账号和支票不得出借给任何单位和任何人。签发空白支票时须严格登记,领用支票要办理手续,支票填错,不得涂改,应加盖作废章以示作废,丢失支票要立即向银行挂失。  

9、财务人员必须遵守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限额,做好防盗工作。  

宜良县白莲寺小学 时光荏苒,2009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时间如梭,转眼间又将跨过一个年度之坎,回首望,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 

  财务部是我们公司的关键部门之一,对内财务管理水平的要求应不断提升,对外要应对税务、审计及财政等机关的各项检查、掌握税收政策及合理应用。在这一年里全体财务部员工任劳任怨、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都扛下来了。财务部的综合工作能力相比2008年又迈进了一步。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在公司领导及部门经理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工作着重于公司的经营方针、宗旨和效益目标上,紧紧围绕重点展开工作,紧跟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在核算、管理方面做了应尽的责任。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现将2009年的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  #p#分页标题#e#

  今年的工作可以分以下三个方面: 

  一、费用成本方面的管理 

  1. 规范了库存材料的核算管理,严格控制材料库存的合理储备,减少资金占用。建立了材料领用制度,改变了原来不论是否需要、不论那个部门使用、也不论购进的数量多少,都在购进之日起一次摊销到某一个部门来核算的模糊成本。 

  2. 在原来的基础上细划了成本费用的管理,加强了运输费用的项目管理,分门别类的计算每辆车实际消耗的费用项目,真实反映每一辆车当期的运输成本。为运输车辆的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二、 会计基础工作 

  (1) 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对财务人员加强财务基础工作的指导,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等。对所有成本费用按部门、项目进行归集分类,月底将共同费用进行分摊结转体现部门效益。 

  (2) 按规定时间编制本公司的各种类型的财务报表,及时申报各项税金。并积极配合公司其他部门相关人员的工作。 

  三、 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 

  (1) 按公司要求对公司的收入、成本进行监督、审核,制定相应的财务制度。统一核算口径,日常工作中,及时沟通、与其他核算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 正确计算营业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积极配合税务部门使用新的税收申报软件,及时发现违背税务法规的问题并予以改正,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3)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管理者,对下属充分做到“察人之长、用人之长、聚人之长、展人之长”,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部门新形象。 

  (4) 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带好一个团队,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保证在人员偏紧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2009年我们将向财务精细化管理进军,精细化财务管理#p#分页标题#e#需要“确保营运资金流转顺畅”、“确保投资效益”、“优化财务管理手段”等,这样,就足以对公司的财务管理做精做细。要以“细”为起点,做到细致入微,对每一岗位、部门的每一项具体的业务,都建立起一套相应的成本归集。并将财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公司的各个经营领域,通过行使财务监督职能,拓展财务管理与服务职能,实现财务管理“零”死角,挖掘财务活动的潜在价值。虽然,精细化财务管理是件极为复杂的事情,其实正所谓“天下难事始于易,天下大事始于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2009年年已经过去,迎来了新的一年,回顾一年的工作,我感到既充实又自豪,充实的是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我对自己的工作已经轻车熟路,自豪的是虽然我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可是我所在的办事处在程厂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领导交给的任务。 

      记得在刚来办事处的工作时,上级与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与指导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我们的领导,前辈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是我追求的目标。他们没有太多的语言,但我看到了诚恳。一切都是出乎意料的愉快。我很快就成为了他们的一分子。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房租的收缴和水电费的收缴工作以及一些杂务,刚去收费的时候,一切都是陌生,就拿收水电费这件事情来说, 龙西路资产管理处的家属楼的问题,因为一些历史原因,他们原来从来不交水电费,家里电器从来不知道要什么时候省着点,水更是哗哗地用,不仅收不到他们一分钱,而且这部分损失根本无法控制和计量,没有表,就没有计量标准,对此,程厂的思路,首先是先把他们独立了出去,在院内砌了一道墙,把他们与我们大院隔开了,而后就着手进行了一户一表的改造,给每家都按上水表,电表,确保正确计量,每月抄一次表,每月核算收取。一开始,这个工作遭到了家属楼里住户强烈的前所未有的反对。是啊,他们原来是一分钱不出的,水、电尽他们用,他们也不知道心疼啊,现在,要叫他们不仅要交水电费。而且还要交房租,是天壤之别啊,难度真大啊,就在我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时,为了便于我的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办事处的同事们献计献策还是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就是在住户门上贴通知,每次抄完表以后,我就对每家的水电费进行核算,然后设计了一张小纸,上面写着:——,这个月你的水电费和房租,(注:房租也是一个月一收)共是——————请务必于   月  日   交到龙西路资产管理处,否则将采取停电、停水的措施,后果自负。这张小小的纸条果然起了不小的作用。问题迎刃而解了,在此,非常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正是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工作才得以比较顺利地完成,衷心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正因为他们的平和宽容打消了我刚来办事处工作而带来的顾虑,为我真正融入这个集体作了铺垫。  #p#分页标题#e#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学习的开始。但是我想在这里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的,包括工作经验,为人处世和我们前辈身上一切我们所不具备的优点。龙西路有大大小小三十多家的租赁户,每家的情况都不同,家属楼因为历史原因,他们的电费价格是优惠政策的,先奇街的水费价格也和院里的不同,这就要求自己在核算的时候要一丝不苟,稍有不慎,就会弄错出错,到时别人就会找上门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更为头疼的是院里的两家大户,浴场和宾馆,我们除了房租外,还要收他们的场地占用费,而且,因为他们金额大,一次可能不能把房租收齐收全,我总是觉得要自己总是上门催讨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为此程厂对我说,我们要主动些,逼得他们紧一点,催到一点是一点,只有不停地催讨他们,他们才能加深印象,他这样一说,我想:也是,是他们欠我们的钱,又不是我们欠他们的钱,没有什么可难为情的,于是我一到时间就去催讨,打电话,上门,一次不行,二次,二次不行,三次,拿到一点是一点,这样分散着拿到了钱,就得赶紧去银行存掉,虽然人辛苦了一点,忙一点,、但是看着拿到的钱,想着离我们完成任务更加近了一点了,心里还是感到很欣慰的,即使忙一点,也是很高兴的啊。回顾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工作的过程中,我还需要更加积极主动;这得益于和领导,前辈的交流,我真正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和期望,同时也佩服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我也衷心期待领导和前辈能够多多在工作上指导我,在思想上帮助我,我会尽力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我的工作是再普通也不过了,根本不值得一提,象我这样能安于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事还有很多,我们能在过去一年圆满地完成任务,主要在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以及管理处领导程厂长的带领,程厂长在任何时候总是走在我们的最前面,带领着我们,采取各种灵活多变的方式和方法去解决各种不同的问题,我只是和所有我们公司的其他员工一样,在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尽着自己的最大努力,我想, 普通的工作也并非意味着追求的终结。我处在一个比较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以我更应该去实现我的理想和追求,无论结果如何,即使平凡也不能平庸。更何况追求过程的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种成长,一种进步。在新一年中,我一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级参加公司的各项活动和学习,用科学的发展观来武装自己,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p#分页标题#e#

最后,我再一次衷心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们同事,有了你们这样好的同事,在这样的一个优秀的集体里,我相信我们的公司明天会更好!在这片热土上,我们将收获无限的希望!! 

 2009年上半年,本人在党总支、分管行长、会计主管的关心指导下,配合营业室各位主任,认真执行营业室“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为中心,以提高会计核算质量,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的这一工作主线,经过营业室全体人员的精诚合作和自身的不懈的努力,营业室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我自身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截止XX年年上半年营业室储蓄存款达13417万元,比年初新增4702万元,新增代发工资户4653户。尤其是今年1月份储蓄专柜存款突破了亿元大关,新创储蓄专柜历史最高。现将我本人在XX年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1、加快思想观念的转变 

  经过200*年的岗位调整,我本人被聘任为“8级执行会计师”,在新的岗位面前,我一再告戒自己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因为营业室不允许有无所事事的人。卸掉了部分管理方面的担子,我把精力集中到抓前台业务和产品营销上,尤其是对储蓄存款及相关新产品的营销,更是紧抓不敢松懈。进入XX年年上半年,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我行的一系列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议及我行的第一次“经营分析会议”的会议精神,新一届领导班子超常规、跳跃式发展的崭新思路,既激发了营业室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也拓宽了我本人的工作思路。“求生存”压力变成了动力.在劳动竞赛中以求生存、促发展为主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充分挖掘各方面潜力的基础上,针对实际情况,站在快速发展的高度上,我和营业室主任客观分析了面对存款增量份额与其它行的差距,在会计主管的指导下详细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方案,切实遵循行党总支确立的“大发展、大市场、大营销”的工作思路,在土地补偿资金归集、职工买断资金代发、收复失去的代发工资阵地、集团企业工资源头上及来兖投资商找突破点,巩固扩大了营业室的客户群体。营业室作为核算主体行,是全行各项工作的枢纽,是全行会计核算的中心。要提高我行的会计管理水平和会计核算质量,必须从营业室的会计基础工作抓起。按照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通过对营业室不同岗位、不同业务种类进行认真分析,重新制定和细化了岗位职责,调整了轮岗制度,严格了操作流程,制定了钱箱现金管理办法、钱箱单证管理办法、证券业务管理办法、凭证整理装订办法、会计差错考核办法等一系列管理规定。明确专人对钱箱现金、单证、重点会计科目及帐户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通过制定二次分配办法,将营业室人员的绩效工资与业务量、存款任务完成、核算质量、服务质量、劳动纪律等内容相结合,打破了分配上的“小锅饭”“小平均”,促进了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和服务质量、核算质量的提高。 #p#分页标题#e#

此外我本人积极投入到吸存增储的热潮中去,班上谈存款、班下跑存款,以自身的行动启发引导前台柜员提高存款意识、指标意识。并和同志们总结了“新客户以服务吸引,老客户用感情稳固”这一经验,3月份一个200*年存入营业室1000美圆的老年客户密码遗忘,我先后4次上门为其办理挂失解挂手续,该客户非常感动,将其他银行的各种存款都转存到营业室来。为了提高自身和营业室人员的业务素质,保证我行会计核算质量,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文件传阅学习制度,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营业室人员进行会计业务、会计法规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此外,我还积极参加行里举办的统一业务培训,学习中,注重实效,不走过场,使自己的业务知识趋向全面,业务操作更加熟练规范。 2、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内控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XX年年上半年本人和营业室主任在分管行长、会计主管的要求及指导下严格按照内控制度的要求,研究不同业务量、不同业务种类的岗位设置和劳动组合形式,重新制定细化了会计岗位职责,严格了操作流程,并根据不同的营业人员经办的业务权限,确定相应的职责。同时,根据上级行的要求和我行各网点的实际情况,今年先后参与制定了钱箱现金管理办法、钱箱单证管理办法、证券业务管理办法及凭证装订管理办法、会计差错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网点帐务,使我行的核算手续更加严密,业务办理程序更加安全科学,做到了相互制约、职责分明。强化了内部控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主动观察和总结,发现问题和业务操作中不合理的地方,都能及时给主任和主管汇报,并能及时给柜员和网点提醒,起到了警示建议作用。 3、努力提高自身服务和业务素质。 优质文明服务是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但如何落实行动上,彻底改变我行社会形象,营业室全体人员确实动了一番脑筋。一是摆正位置,靠服务赢得客户,靠客户吸收存款,靠存款保住饭碗。消除了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了观念,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我行各项服务措施。二是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虽然我们营业室尽心尽力的搞服务,但是,因各种因素,营业室的服务质量仍是不尽人意。三是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大力拓展业务营业室的业务领域,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我本人来讲,尽力做到了“三个服务”。一是给客户服好务,由于我主要任务是分管前台,柜员几乎每天都有不好处理的业务和客户介绍给我,本着“客户就是上帝”的意识,每次我都能圆满的让客户满意而归,有一些较难处理的事情,我都是带着礼物主动上门,最终看到的都是客户满意的笑脸。就这样,有的客户甚至已经和我交上了朋友,也成为了建行的忠实客户。二是给本营业室的柜员服好务,不论柜员业务、设备出现了问题,我都能主动解决,柜员身体不适、家庭不顺心,我都能主动关心和帮助。三是给各网点服好务,因营业室是全行业务的中心枢纽,我和各网点的业务联系也较为频繁,工作中不论网点因设备问题或业务问题找到我,我都能积极为他们联系或者亲自上门想方设法的帮助他们解决。 4、做好新业务学习和营销工作 今年,可以说是我行产品的营销年,今年以来我行新的金融产品层出不穷,我本人也抓紧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领会新业务,掌握新技能,把我行的产品营销作为今年的重点,大力宣传和营销我行产品,同时指导、协助其他网点开展新业#p#分页标题#e#

综合财务工作总结外经贸企业综合财务工作总结某某公司200x年财务工作总结200x年,我们xx对外经贸公司在主管局和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按照“一开四促,三外并举,劳务为主,外资为重,经贸结合,全面发展”的总目标,努力开拓经营,积极组织创汇,实现营业收xx万元,实现净利润xx万元,全面完成了原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本年度我们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财务成果,主要是公司上下齐心合力狠抓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三外并举”,全力开拓经营  一年来,面对国际、国内经贸市场竞争激烈的新形势,公司上下进一步树立主动出击、积极进取的观念,坚持“三外并举,全面发展”的方针,全力开拓经贸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1、广开渠道,扩大新的创收门路
  200x年,我们一方面利用出国洽谈、国内接待、信函往来等方式及时同客户沟通信息,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要求,妥善解决同国外客户在以往合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巩固与xx国xx公司等一些老客户在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又采取走访、联谊等方式,接待xx个新的外商团组,同近xx名外商进行了经贸洽谈,并主动加强同省、市各对外窗口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发展结识了一批新客户,多方开拓了信息渠道和合作渠道,为进一步开展对外经贸工作,扩大创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进一步开拓市场和项目,努力增加创汇  一年来,我们通过市外经委、市总工会、市侨办等十几个单位以及目前在国外工作、学习的同志的联系、介绍,继续探索扩展国外市场,特别是加强了同美国、日本、阿联酋、韩国、匈牙利等国家和地方扩展劳务业务及经贸业务的合作,在行业工种上除向海外继续增派厨师、面点师、服务员外,我们还同日本xx学校达成了外派美容、美发、建筑开修生的使用合作,组织我市饮食服务业管理人员赴日本、美国考察项目。全年共向海外增援劳务人员xx人,派出考察研修人员xx名,创汇xx万美元,比上年增加xx万美元,增长x%。
  3、加强了海外投资设点工作  为适应继续在xx国开拓市场的需要,年初我们投资xx万元与xx方客户合资合资建设了xx会社,并派驻专人作为商务人员,从而为继续扩展同xx国的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全年达成外贸业务xx万元,并达成了xx项新的劳务输出意向。(第一范文网www.diyifanwen.com) 
   4、认真总结经验教育,继续扩展国内贸易
  今年除重点抓好对去年各项贸易的收尾工作,及时处理遗留问题之外,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搞好市场调查、了解市场行情的基础上,开展了粮油外贸供货业务,实现了销售收入xx万元,获利xx万元。#p#分页标题#e#
  二,加强对全局外向型经济工作的指导
  本年,公司在搞好自身实体经营的同时,还积极承担了饮食服务系统的对外招商、办理涉外手续及传递外经贸信息等项工作。先后为xx宾馆、xx饭店、xx学校等家企业联系招商引资事宜,并为xx宾馆等x家企业办理了出国考察、洽谈劳务输出业务的手续。并组织x家企业参加了“xx市xx联谊会”。由本公司参与指导、筹办的“中x合作xx餐饮有限公司”项目也于x月x日正式签约,由x方投资的xxxx万元也已经全部到位,预计明年年初即可运行营业。此外,我们还按主管局的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了《xxxx-xxxx年引进外资扩展大中型饮食服务企业的规划》,为进一步发展饮食服务系统外身型经济提出了具体的构想和意向。
  三、在深化企业改革中,进一步完善了承包经营责任制

xxxx年,我们在深化公司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中,本着“承包到部、责任到人”的总原则,进一步完成了承包经营责任制,与劳务部了以“包死原有项目,确保利润基数,开拓新上项目,创收净利分成,实行责任抵押,事故差错扣补”为主要内容的承包合同,同贸易部签订了“包死基数,保证上缴,超额分成”为主要内容的承包合同,同时与办公室等综合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公司与各部门、各部门与每一名职工的责、权、利的划分,有利地调动和激发了公司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财务制度,加强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管理。
  xxxx年,在强化企业财务账目、资金、外币、现金管理的同时,起草通过了《财务部工作职责》、《出纳员岗位责任制》、《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医药费报销制度》等,进一步完善和理顺了财务管理体制。  xxxx年,我们虽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总体上讲,仍存在着工作抓得不实、不细、不深的问题,突出表现在:
  1、在思想观念转变上,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志没有真正形成一切以市场为中心的观念,危机感不强,纪律松懈。
  2、队伍建设还有一定的差距,许多同志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还不适应外经工作的需要。
  3、企业管理不够严格,在基础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一些漏洞。
  xxxx年是公司发展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局外经贸工作会议提出的战略方针,加快步伐,抓住机遇,团结拼搏,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推动外经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xxxx对外经济贸易公司           xxxx年x月x日    #p#分页标题#e#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