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信用社会计工作总结

2011-08-20 11:09 互联网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去年才考进信用社的,像一张白纸,什么也不懂,所以要勤于学习,努力使自己进入信合员工的角色,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一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年里我能够加强自身爱岗敬业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牢固树立“社兴我兴、社衰我衰”的工作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能够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监督,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做一名合格的信合人;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教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在也能够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同时在思想觉悟等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担任会计工作时,能够认真做好组织和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积极学习会计核算及其他各种业务,积极组织资金,提高资金营运效益。办理会计事务严格按照资金性质、业务特点和核算要求进行准确地分析判断并及时处理账务,确保账务处理达到“五无”,账户处理达到“六相符”的基本要求,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不断的去学习,积累经验,经过自己的努力,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能力,能够从容的接待储户的咨询,在业务技能、协调办事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去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够采取积极主动,能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认真遵守社里的规章制度,保证出勤,能够及时完成制定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在工作中学习了许多的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为信用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且有效的利用业余时间。

一年来,我不断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值班守库期间能够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熟记防盗防抢防暴预案,熟练掌握、使用好各种防范器械,经常检查电话是否正常,防范器械性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当出现异常情况,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不能处理的能主动向上级汇报,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确保值班守库二十四小时不失控,保护信用社的财产安全。

银行属于服务行业,“团结他人,与人为善”一直是我待人的准则,工作使我每天要面对众多的客户,为此,我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仍然坚持做好“微笑服务”,耐心细致的解答客户的问题,遇到蛮不讲理的客户,我也试着去包容和理解他,最终也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尊重,工作中,能够团结同事,和睦相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创造和谐的氛围。同时,不断地进行自我定位,更新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 #p#分页标题#e#

总结一年的工作,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也存在着不足。比如,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还不是很多,个别工作还不是做的很完善,对金融财会知识了解不够等,但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持下,在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必定会把工作做得更稳更好,争取在新的一年中会有更好的成绩,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路线,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上水平,为我们信用社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0年公司财务工作以《会计法》为准则,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以成本管理和资金管理为重点, 强基础,抓管理,发挥了财务管理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现将2010年度公司财务工作做简单总结汇报。

一.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 (略)

二. 职能发展:

过去的一年,财务工作在职能管理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1.为便于财务管理,财务部门除正规的日记帐、明细分类帐、总帐外,又建立了多种台帐。如:材料台帐,周转材料台帐,低值易耗品台帐,办公费台帐等。2.会计报表基本能满足上级部门和公司管理的需要。3.提出了财务工作不仅仅是事后算帐,核算是基础,管理是目的。如果管理工作上不去,核算再细也没用。所以要求财务人员人人提高管理意思,在思想上要重视财务管理。对每笔经济业务在考虑核算的同时,还要考虑到该项业务对公司的现在和将来在管理上和税收政策上的影响。否则,出现问题将来很难弥补。 4.根据外工地离公司较远和公司改革的具体情况,公司对分公司实行了独立核算。项目部设专人负责财务工作。为加强公司对外工地财务管理,保证核算的统一性,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又采取了公司财务人员勤下工地的办法。5. 为使会计工作规范化,指定了具体的《财务工作要求》。要求从会计基础工作、会计核算、日常管理三方面去抓,目的是为财务管理打好基础。6.内部开展规范化工作,从会计核算、会计报表到会计档案的管理,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了人头上。从小处着手,全面开展,完善财务管理工作。

三.核算工作:

核算工作是财务部门大量的基础工作。资金的结算与安排、费用的审核与报销、材料的稽核与分配、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财务报表的编制、税务的申报等各项工作都能紧张有序进行,并能按时完成。

四. 职能服务:

财务部门既是管理部门,又是服务部门,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又要热情服务,这是两种不同角色的转换,也是我们的工作要求。

在对原始凭证审核时,严格按规定办事,不该报销的绝对不能报销,不该进成本的也决不乱挤成本;对不符合手续的及时告知办理相关手续以及指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p#分页标题#e#

五.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费用监督,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做到收支平衡:

为加强对资金的统一管理,规范运用,强化资金使用计划性、效率性和安全性,尽可能地规避资金风险。1.将分散的资金归并到了公司的银行帐户上。2.为进一步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率,今年重点对未达帐项,债权、债务,流动资金周转率等一些项目加大管理力度,使资金周转明显加快。3.严格执行了现金管理制度,以勤俭、节约、高效为原则,从整体上对资金有统筹安排,严格按照资金支付流程去做。做到了“先审后支,不审不支”的原则。对出差等公用费用,实行“先批后支,计划先行”的报帐程序。全过程地监督资金计划执行情况。

通过以上制度的实施,更加有效的减少了资金占用,降低财务费用和工程成本。

六.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搞好财产物质的清查与盘点:

随着企业管理职能的日益强化,财务管理自然参与到企业的每个环节。其中包括:物质采购、现场二级仓库、大宗材料、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设备等方面的管理,清查盘点,落实责任,以降低成本。

『 1 』『 2 』

“xha”号下水的欢腾还未散去,我的工作便在此起锚。1月20号,我在x船业开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

不经意间的驻足,没想到会如此倾注。短短三周的时间,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x船业的工作和生活。

公司领导们的深切关怀,余经理的周到安排,以及徐会计和吴会计这两位资深前辈的谆谆教导,让我收获了不止是大量的业务知识,更多的是做为一个合格会计人员所应该具备的责任、操守和品格。

※我的心得※

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还算扎实,正如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芦葫画瓢准没错,那么,当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应该没问题了。

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没有实际操作作为基础,所有的理论都是空中楼阁。

深入现场让我切身体会了每一个坏节的操作,了解了材料的加工流程。而在仓库我更是认识了造船所需的各种各样的原辅材料以及材料的领用发送过程。原来在核算之外,财务的魅力在大放光彩。我原有的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有更多的空白亟待填补。

对于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总结如下:1、在校所学知识单一、片面、虚无。2、造船企业方面的知识很少。3、税法税务实务纯粹纸上谈兵。4、加强对excel、用友、数据库等专业知识的学习。5、帐务处理还要细化学习。 #p#分页标题#e#

来到x船业,我有幸参与了集团公司的年度财务会议。

窥一斑可见全豹,通过这次会议,我深深的感觉到在x船业的财务部不仅能有所作为,而且能大有作为。仅仅是成本分析这个环节,由于先前财务部人手不够的原因,还有诸多的地方做的不够细致和到位。正如赵总所言:“加工企业的主要矛盾就是消耗问题”,如何做到把消耗降到最低,把成本控制到最优,这其中还有很多的工作等待开展,这也是我们新人未来的工作重点。

诸如此类,会议上每一位会计工作者的总结和展望精彩纷呈,领导的点评也是画龙点睛、锦上添花。

通过这次总结会,我感受到了财务部上下一心的团结氛围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在这次实习工作中,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期间我遵守了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对于这些,我对自己给予肯定和满意的评价。

接下来,我还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能够尽快独立承担起相应的工作和职责。

※我的建议※

对于我所看到的“x船业现象”,我也谈谈个人的看法和建议。由于学养所限以及经验不足,看法难免偏颇、建议难免稚嫩。

1、首先是文化的缺失,在这里我没有强烈地感受到公司存在某种牢固的价值观或者精神。员工的追求基本上就是停留在做好本分的工作。没有进一步主动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的愿望和动力。

一个公司的做大做强离不开软实力。

我的建议是可以出版公司内部的月刊报纸(成本很低),主要内容是公司发展和运行情况以及整个船舶制造行业的实时跟踪信息,当然最主要的目的是塑造公司的企业文化,这样不仅能提高员工素质开阔员工的视野,更是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

2、余料堆积如山、锈迹斑斑,二次利用工作没有实质性的开展开来。这又牵扯到部门间的协作问题,比如说:成本核算没有有效的数据来源,财务部门与生产部门脱钩,无法形成有效的程序化的二次利用方案。财务部要做好成本分析,力争把成本降到最低,这实际就是给公司创造价值,而这项工作最重要的数据离不开生产部门的余料数据的精确统计。就目前的情形看,很难要做到这一点。

我的建议是要树立“大财务”的全局意识,“大财务”不是所有生产经营以财务为核心,而是财务围绕所有生产经营环节提供服务、提出建议,优化生产,降低成本。财务的核算和监督职能,缺一不可。 #p#分页标题#e#

可行方案有两种:①可以组建类似于战略发展部门(sdd)的临时部门,人员由各部门的经理组成,旨在解决有碍公司发展的问题,这样有利于各部门的协调,相互理解相互合作,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②由财务部将所需要的数据和材料罗列出来,公司据此下发文件,形成制度,一旦有了较强的约束力,则工作就易于开展起来。

3、财务部的分工不明确,每个人所承担的任务多而杂。

我的建议是重组财务部的组织结构。参照目前大型造船企业的标准,结合自身经营规模,将财务部划分为三个分中心,一部分是资金管理,负责目前的融资业务和出纳业务;第二部分是成本和预算,负责成本核算及创建预算系统;第三部分是会计业务,负责全盘的帐务处理。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领导及同事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本人无论是在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和提高,同时也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办公室提供了优质的财务服务。现将本人一年以来的工作及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强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财务工作人员,肩负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更好的履行好职责,就必须不断的学习。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政治学习方面。本人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并对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等相关理论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本人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增强了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认识,有效地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业务学习方面。善于取别人之长,补己之短,每当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我都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直到弄懂弄通为止,真正做到“三人行必有我师”。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财务与会计》、《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办法》、《计算机会计学》等书籍,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了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为做好财会核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勤奋敬业,认真做好财会工作

本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敬业、热情、耐心、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财会工作中。

1、加强收支管理: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理,集中财力办事业,收效非常明显。在经费相当吃紧的形势下,既保证了政府办一系列正常业务活动和财务收支健康顺利地开展,又使各项收支的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了增收节支的目的。 #p#分页标题#e#

2、做好收支预算:为搞好这项工作,根据政府办的发展实际,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在现有条件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发挥其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了政府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3、搞好年终决算:这是一项比较复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进行结清旧账,年终转账和记入新账,编制会计报表等。我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放弃周末和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搞好年终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同时针对报表又撰写出了详尽的财务分析报告,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厉行节约,保证采购科学合理

由于领导的信任,本人还担任办公室后勤物品采购工作。本着厉行节约,保证工作需要的原则,我始终坚持做到多请示、多汇报、不该购的不购,不该报的不报,充分利用办公室现有资源,科学调度,合理调配,能用则用,能修则修,以最小的支出,取得最佳的效果,多次得到领导表扬和同志们的理解、支持与好评

(四)、廉洁自律,力树财会工作形象

会计工作是重点岗位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做到廉洁奉公、遵章守纪,忠于职守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及中纪委提出的“四项纪律、八项要求”、等行为准则。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奉公为起点,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法纪,时刻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

二、存在不足和下步打算

2010年虽紧张忙碌但也丰富而充实,取得的成绩,除自己努力之外,更主要的是领导的指挥和同志们帮助的结果,但这些成绩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还存在许多不足。一是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加强;二是遇到困难强调客观原因较多,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2010年我们将面临更加纷繁的工作任务。我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同时认真钻研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会计业务知识。二是勤奋实干。努力做到“四勤四多”,即:脑勤多想、耳勤多听、手勤多写、腿勤多跑,一如既往的敬业奉献。三是精诚团结。做到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维护集体的团结。以诚相待,相互信任,坚信“理解与友谊比什么都重要”,树立团结就是力量的理念。力争使办公室财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p#分页标题#e#

2010年是机关服务中心全面实施项目管理的一年,我在中心党委及各级领导的正确率领下,在全体同志的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工作,有必要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利于在新的一年里扬长弊短,不断进步。

一、学习方面

(1)理论学习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 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不断坚持政治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对自己的业务工作也有了不少的帮助。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了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的思想作风。在今年,我还有幸参加了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我知道这是我学习的大好时机。在讨论和集体学习中,我静心聆听大家的发言,并认真做笔记,力图在这个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与同志们交流,以充实自己。党员同志相互间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通过这些学习和讨论,我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许多以前认识模糊的问题得到了澄清,存在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同时对一些现象和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

(2)业务学习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深感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要学习掌握国家有关财务政策法规,还要结合财务制度的不断变革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以适应新形式、新发展的需要。所以,自己对财务专业的业务学习一直比较重视,经常请教上级主管部门,与同行沟通,并结合中心实际进行学习和提高。

今年6月,参加了由长江委财务经济局组织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认真学习了会计业务知识,有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审计案例等.

二、业务方面

包括两方面:在计划财务处和交通中心的工作

在计划财务处工作:

(一) 税务管理工作

在税务核算的工作中,遵守国家的税收政策,也保证我中心及其单位的利益。准确确定税目,税率,依法、合理、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及时发现违背税务法规的问题并予以改正,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二)食堂核算工作

在对机关食堂帐的日常核算中,每一笔业务我认真核对附件、准确计算金额,还常常找与业务相关的人员核实内容,掌握每次收入和支出的准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p#分页标题#e#

(三)前台会计核算

在前台的会计核算工作中,重点注意会计的基础工作。对各个单位的报销单据认真地审核, 正确制定凭证,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遇到问题及时向科长反映,以便于工作顺利,正确地开展。

在交通中心工作:

(一) 预算管理方面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预算管理规定办事,

1、负责编制交通中心2010年部门预算报表。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工作的要求完成了交通中心部门预算的“二上二下”工作。

2、预算的执行

按照预算控制数控制交通中心的开支情况,做好财政资金支出的旬月工作,做到账目清楚。

3、完成了2010年中央部门“三项经费”预算表工作。

(二)会计核算工作

在日常的会计核算工作中,重点注意会计基础工作的管理。对会计报销凭证进行认真的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遇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及时把信息予以反馈。

自己的工作态度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常常与同事一起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互学习业务知识,做工作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单位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1、在工作过程中,缺乏大胆管理的主动性,今后我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

2、与同事交流较少,联系不够,工作中对同事们的关心不够主动,关心力度不够。所以我还需进一步努力改进。

3,工作还要细致一些、开动脑筋想办法的点子不多、对学习的深入程度不够,这都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综上所叙,我深深地感触到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干好财务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把位置认准,把职责搞清,团结同志,诚恳待人,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才能完成好本职工作。

2010年是机关服务中心执行项目管理第一年,作为财务工作人员应积极配合局领导及处领导搞好此项工作,本人于2010年5月份由交通中心财务岗位调入局财务事业科工作,主要负责食堂财务的账务处理,我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及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但也存在诸多不足。现将去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汇报如下: #p#分页标题#e#

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抓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知识的学习是立身之本,在工作繁重、问题复杂的情况下,只有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才能把握关键,增强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平时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积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实际业务技能等知识。工作中,能够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扎实工作,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使自己在现实的工作中不断发展与进步。

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心领导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团结协作,认真探索,把一切事情都做到准确、及时。对工作严谨、细致,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及工作环境,熟悉了报账业务,认真完成了中心财务(含食堂)日常报销审核工作,并与同行同志们一起做好财务审核和监督工作。

爱岗敬业,提高效率,热情服务,在财务战线上本人始终以敬业,热情、耐心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几十年的工作实践,使我常常体会到:作为一名财会人员,要做好财务会计工作,除必须坚持原则,自觉维护财经纪律外,还应坚持不断学习,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搞好后勤服务。 每月底及时将食堂财务数字登记在项目账中,并与核算人员核对数字,做到数字准确无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

一年来,局财务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本人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部分工作协调不够及时到位,同时自己的理论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我明白,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更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欲上下而求索”,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已,勤奋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本人决心认真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加强对中心的发展脉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要对中心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遵守计划财务处内部规章制度,维护计划财务处利益,积极为计划财务处创造更高价值,为中心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于2010年6月25日进入广州本田花乡店工作,我以前没有在汽车行业做过会计,汽车4s店对于我来说,有些陌生。我知道会计的原理是相通的,只要熟悉公司的业务,适应公司的业务环境、业务特点和工作流程,就可以初窥门径了。

早上8:30,售后和销售的开晨会,气氛很热烈,我也被感染着,员工的精神面貌好,企业文化一定更好。行政人员还我熟悉公司环境,介绍财务部的同事,分配办公用品,试用财务软件,翻看以前月份的凭证。由于我的前任杰会计走的比较匆忙,能和我交接的东西不多,很笼统;还有。我不熟悉汽车行业,也不知道应该问什么,学什么,只能把他说的一股脑记在本上,等用的时候在看。前几天做的都是日常的工作,这些我上手比较快,只是工作量有些大,我本就不太熟,速度慢,效率也不太高。焦总和孙会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p#分页标题#e#

月底盘点精品俱乐部和在修车,比较忙,但很容易不用费心,关键是配件。我以前没有接触过dms系统,月底的配件入库结转成本是难点。从dms系统导出数据的方式有些复杂,我向配件部的同事学习各种导出方法,并与财务数据比对,若有差异,就继续学习改进。月底结账报税,我以为一个月的工作流程都结束了,可我错了。精品装饰俱乐部都归售后,这些的财务也是我负责。这些部门的财务是不上用友账的,另有存货核算模块上核算。以前的存货模块没有月底结帐,查寻的数据有些乱。这些数据是给供应商结账,给销售部提成的依据,所以审核签字要倍加小心,不知道的就多问刘秀。装饰是外包的,月初要跟黄志威对账。经历了这一切,一个月的工作我都做过了,不可能精但总算对我该做和有了整体的印象,不会觉得无所适从了。

人是不能飘飘然的。焦总要我尽快看懂杰会计留下的代收保险统计表,那是XX年的与大兴人保的代收保险往来,数据相差太多,要整理清晰。还有与供应商的往来,与配件部杨晓的往来,在以后不出错的基础上整理乱帐——这才是会计工作长远的重点难点。这对我是个挑战,我有心理准备。现在我到公司1月有余,日常的业务很熟练了,整理账目也有些思路了,只是售后部门的同事不太理解:我能理解他们,财务部门整理以前的旧账和严格要求,打乱了他们的工作习惯。一个公司必须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财务部门要是不能控制这些,就形同虚设,没有负起应有的责任了。我希望售后的同事配合我的工作,特别是主管们的支持与参与。

广州本田花乡店是个注重企业文化的公司,在这样的集体里有个人发展的空间。公司领导对员工很是重视,想混日子不可能,想学知识机会多。我渴望和公司一起成长,更想为公司的壮大出份力,为能在这样的企业就职而加倍努力。

春去秋来,四季轮回,公司已经迈进一个新世纪。我们财务部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人员结构有较大的调整,基本上都是新人、新岗位,带队的任务落在我的肩上。我们都感到担子重了、压力大了,但是我们没有畏缩,在领导的正确引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凭着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我们逐步成熟起来。为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我觉得有必要对这半年多的工作做一简单的回顾。

一、作为非盈利部门,合理控制成本(费用),有效地发挥企业内部监督职能是我们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年初,为了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完善公司的管理机制,财务部制定了新的《管理细则》。细则中对借款、费用报销、审核等工作程序作了详实的解释。我们通过对细则的学习、讨论,把各项条款逐一与实际业务联系在一起,找问题找漏洞,并反复消化、严格把关。在出纳环节中,我们强调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讲人情,把一些不合理的借款和费用报销拒之门外。在凭证审核环节中,我们依据细则中的规定,认真审核每一张凭证,不把问题带到下个环节。通过这半年的实践,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数字是最有说服力的,在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三费(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8%.通过实际工作,我们都深刻的意识到加大成本控制的力度,尽快推出相应制度的必要性。#p#分页标题#e#

二、财务部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数据和枯燥的报表,但大家以苦为乐,从来没有怨言,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为了提高员工的荣誉意识,针对公司出台的工资考核制度,我们相应地制定了内部员工工资考核方案,由部门经理依据员工的岗位描述对其平时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并作为参考递交会计主管。考核制度的实行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企业的奖励机制,合理地利用了人力资源。

三、为了更好的与部门沟通,我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协作精神,积极配合总经办顺利完成了XX年工商年检的工作,为随后通过企业贷款证年审做好了铺垫。为了配合物流中心录入费用,我们及时、准确地编制会计凭证并做好凭证传递、汇总工作。为了更好地核算营销部门的盈亏,为公司完成销售计划提供依据,我们及时记录每一笔到款,准确记录货款的清欠并周期性地与营销人员的往来帐进行核对,并做到营销、财务、物流中心数据口径一致。

四、为了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们定期进行小组讨论、学习企业会计制度,大家互相交流心得,熟悉各岗位的工作流程,把问题摆在桌面上。由员工转达给部门经理,再由部门经理转达给主管,主管根据汇总上来的意见与建议做出相应的措施。除此之外,我们合理地安排每位员工的外勤工作,让每个人都有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做到工作有里有外、有张有弛。

五、在上半年的税务工作中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通过积极参加国、地税局举办的办税人员岗位培训以及查阅大量的财务资料,顺利完成并通过了企业所得税纳税清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审工作。通过对税务筹划的学习,提高了每月纳税申报工作的质量,并且熟练掌握了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各项报表的填制工作。

通过总结,我有几点感触:其一是要发扬团队精神。因为公司经营不是个人行为,一个人的能力必竟有限,如果大家拧成一股绳,就能做到事半功倍。但这一定要建立在每名员工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对工作的责任感、良好的品德这一基础上,否则团队精神就成了一句空话。那么如何主动的发扬团队精神呢?具体到各个部门,如果你努力的工作,业绩被领导认可,势必会影响到你周围的同事,大家以你为榜样,你的进步无形的带动了大家共同进步。反之,别人取得的成绩也会成为你不断进取的动力,如此产生连锁反应的良性循环。其二是要学会与部门、领导之间的沟通。公司的机构分布就象是一张网,每个部门看似独立,实际上它们之间存在着必然的联系。就拿财务部来说,日常业务和每个部门都要打交道。与部门保持联系,听听它们的意见与建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这样做一来有效的发挥了会计的监督职能,二来能及时的把信息反馈到领导层,把工作从被动变为主动。其三是要有一颗永攀高峰的进取之心。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会计的概念越来越抽象,它不再局限于某个学科,在金融、税务、计算机应用、公司法、企业管理等诸多领域都有所涉及。这就给我们财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就必需武装自己的头脑,来适应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环境。#p#分页标题#e#

人生能有几回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化思想为行动,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描绘未来的蓝图。

XX年年我协助何总经理分管财务和内控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请各位代表审议。

第一部分 XX年年的主要工作

XX年年在公司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广大财务人员紧紧围绕年度财务工作思路,不断夯实财务基础工作,规范财务业务流程,创新财务管理方法,改革财务管理体制,着力强化平稳、受控运行,为全面完成公司的各项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圆满完成了国家审计署现场审计工作。

在国家审计署的审计过程中,我们全力以赴、自查自改、跟踪反馈、及时协调,保障了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公司各单位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组织机构,以财务为主协调办公室,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机制,及时化解现场审计阶段发现的问题10余项;二是根据公司审前工作会的部署,及时安排和要求三省公司和机关各处室对照内控制度严格自查,整改不合规范事项200余项;三是会同三省公司和相关处室联合审查、共同把关审前和审计过程中提报的各项资料;四是针对审计组反馈的32个审计记录,立即组织三省公司财务部门和相关部门认真核对、仔细研究,反复讨论、修改三省公司及各部门的答复,从法律和相关政策法规的角度做出了合理解释。

通过“严格、扎实、细致、周密”的工作,公司接受住了审计署的严格考验,得到了审计组的较高评价。

二、财务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核算体系改革方面,以“推进财务和资产7.0系统上线”为重点,组织本部及三省业务骨干,积极学习财务7.0系统的各项管理和操作程序,积极改变核算流程,30人历时一个月,完成了近10万条信息的设置和账务初始化工作,顺利实现了6.0和7.0系统的并行。并行后的财务核算工作量成本增加,在原本人员偏紧、工作量偏大的基础上,财务人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信息透明度、优化核算流程、提升对基层的监控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零售费用定额管理方面,我们积极推导、演绎和引申建筑行业定额管理理念,在调研、总结和开发软件的三个阶段一直处于板块领先水平,得到了板块的认可,并委托我公司实施软件开发和系统推广工作。目前系统已经开发成功,预计2010年一季度在销售系统全面上线,为销售公司全面贯彻低成本发展战略、创新成本控制手段、实现管理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资金管理系统建设方面,通过近一年的调研、开发和推广,基本实现了对库站资金的实时监控,实现了与业务系统、零售系统的信息共享和系统自动控制,实现了资金的自动汇划、收付凭证的自动生成、账户余额的实时监控。为进一步降低资金头寸、提高核算速度和质量、降低资金风险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平台,是资金管理历程中的一次跨越式变革。 #p#分页标题#e#

三、资金、资产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在资金管理方面,以“降低冗余资金、加强现场稽核”为重点,确保全年无重大资金安全事故。一是持续推进银行上门收款、pos机推广和银行账户管理,有效降低了在途资金,保障了资金安全,截止XX年年底实现上门收款的加油站座数达到1241座,同比增加147座,上门收款率达到87%,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比XX年提高73个百分点;pos机刷卡结算金额为8.9亿元,同比增长8.5倍;清理冗余账户、合并账户39个,账户数量维持在满足生产经营需要的最低限度内。二是积极贯彻落实资金安全稽查长效机制,各地市公司对加油站资金管理自查面达100%,由省公司组织的抽查和复查覆盖面平均达到60%,并根据板块《关于开展加油站资金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和整体部署,成立了加油站资金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累计检查站库1500余座,检查覆盖面99%以上,发现和整改问题500余项,完成了板块下达的资金稽查任务,得到了西藏公司督察组的高度评价。

在资产管理方面,通过明确转资流程和表单、组织制订预转资单价标准,结合国家审计署的审计结果,督促三省公司进一步提高转资速度,截止XX年年底在建工程余额61596万元,与年初相比在建工程占资产总额的比重下降了0.67个百分点。同时,依托资产6.0系统,有效的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全年共完成695万元固定资产的内部调拨,完成资产卡片的编制5万余张,充分发挥了存量资产的使用价值。并组织三省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对盘亏、毁损、报废资产的情况进行了一次细致的摸底统计,确定了符合报废条件的资产335项,为下一步优化资产结构、盘活低效或无效资产提供了数据支持。

四、注重过程、加强监控,预算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月度滚动预算和资金联动控制得到进一步加强,三省公司实现了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执行的转变,有效保障了费用合理、均衡发生,全年费用指标均控制在板块下达指标范围内;二是通过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深入贯彻上级单位管理意图,2010年预算编制得到了板块领导的高度评价,预算汇报圆满成功。

五、法制意识逐步提升,税企环境进一步优化。

通过加强协调、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税务人员业务素质,取得了较好地成绩。一是通过努力,实现了湖北地区增值税预征率的再次下降,年节约利税800余万元;二是通过大力协调,湖北省黄石等地区税务部门纠正了在零售环节按收入比例征收印花税的违规政策,年节约印花税200余万元,摆脱了企业被动纳税的局面,净化了纳税环境,提高了企业在税企分配格局中的话语权;三是实现了中石油冠名机打发票的使用,为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形象提供了优越的平台,是税企关系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四是组织了一次财税大检查,查处整改问题20余项,并根据检查结果制定和下发了发票管理办法,规范了票据的使用,降低了税务风险。 #p#分页标题#e#

「 1」 「 2」 「 3」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