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范文作文简历试题字典词典成语近义反义笔顺谜语造句名言短信五笔歇后语更多

小学读后感作文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有感

2015-06-03 14:26 互联网

  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有感

在我那小小的“自由世界”,有很多本书。童话类,有科普类,有励志类,有小说类等等。有些书我看了很多遍,都已经厌烦了。但唯有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每每读它时,都使我兴奋,回味无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作者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本书主要写了保尔.柯察金经历了千辛万苦成为了共产党员,却几次掉队;经历了几近死亡边缘,却都坚强的活下来;最后即使失去了双眼和右腿,也与困难顽强抗争。最后进入新的革命境遇的事。

保尔.柯察金之所以能够克服这些困难,是因为你他有一种坚持不懈,与困难顽强抗争的精神。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使我这个原本不大坚强的女孩也坚强了些。

那次,我在和妈妈玩羽毛球时,偶然看到旁边的小朋友穿着旱冰鞋在场地上自由的穿梭着,还不时的玩着花样。像一只小鱼在水里畅游。我当时真是既羡慕又嫉妒。于是我就要妈妈答应我给我买一双旱冰鞋。旱冰鞋在刚被买来的那天晚上就被迫不及待的我传上了。想起广场上那小朋友自由的穿梭,一鼓起勇气,猛地站起来,可没想到竟然摔了一跤!我以为只是一时失误,便继续向前滑。可过了几次之后,我仍不能向前进一步。“唉,还是等你知道该怎样滑时再滑吧。”我暗自说。可就在这时,一句话在我的脑海出现:放下,就等于说自己是一个懦夫。我又重新获得了自信和力量。在第二天晚上,在气体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我终于绕着场地滑了一圈。胜利的喜悦顿时涌上心头。我当时也许很痛,也许膝盖已经发麻,可是我学会滑旱冰了!回到家,我抱着那本书狠狠地亲了一口。因为是这本书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给我指示方向。

牛津大学在举办一次“成功秘诀”的 演讲中,请到了声誉巅峰的吉丘尔。礼堂被围的水泄不通。吉丘尔本人却只在会议上说了一句话:“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个是决不放弃;第二个是绝不,绝不放弃;第三个是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人与人之间本是相同的,只是执着和信念给人与人之间带来了差距。这种差距暗示着一个人的未来。它也许会把一个人引进光辉的殿堂,也许会把人拉进愚昧的境遇。爱因斯坦说过:“成功=正确的方法+艰苦的努力+少说空话。”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成功与坚持不懈是密不可分的。朋友们,让我们记住:人生的成功还有一个名子,那就是永不放弃!!!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